說是純文字版,因為打算做有圖版輔助,
密碼會是紅雀的生日四碼(低調),不知道的自己設法去知道(煙)

 

以下當然跟著劇情打有捏又有雷還有,慎入

 

前言:


這男人帥起來沒極限請自己跑紅雀線體驗)、色氣起來沒底限請自己跑紅雀線體驗)、愛起人來死心塌地的溫柔又誠實到底請自己跑紅雀線體驗),那種愛卻不讓人感到窒息,還可以看到他願意放任另一半(拿生命)去大鬧...(請自己跑謎底結局線體驗
喔媽媽瞇呀聖母瑪麗亞啊上哪裡去找這麼完美的男人!!1619688950.jpg  


以下正式(喂)

 

 

舞廳事件之後,紅雀對於某件事情的「堅持」,讓我對紅雀這個男人的敬佩更往上一層。

 

因為抱定了主意不想讓自己的過去(進一步)傷害到蒼葉,所以僅出言警告、請求蒼葉相信他這份「願意幫助蒼葉的心意」。
這個要求其實一點都不過份,特別是在知道了「真相」之後。

但是紅雀萬分艱難地說出「讓蒼葉痛苦的話很抱歉,我也很難過、難過到顯要毆打自己的程度,但是怎樣都不能說(原因),只能道歉...」
「你不能相信我的話....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這個男人有著一定要做的事情、一定要保護的對象,就算是這點堅持可能會導致蒼葉對他的看法動搖、對他的存在質疑,他依然要這麼做。
紅雀是個多堅強的男人在這邊完全展現:
畢竟,對敵人、對不認識的人說出絕情的話很容易,
對自己世界上最在意、甚至是自己還活著的存在意義的人說出這種話,這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當然信任得來不易,所以後頭悲劇還是會發生。

 

襲擊事件,我必須說我蠻意外紅雀的本能導引的(笑)
為什麼問話完之後是咬脖子啊www
啊嘛反正這傢伙就是一整個莫名的純情種(全部的H就他做得最純情是怎樣!),很難想見這個據說常常帶女人回家的傢伙到底是怎樣生做這麼純情的(笑)
可是至少這點前後完全一致了。

 

反過來看蒼葉,他的反抗和話語其實並不猛烈,當然也可以解讀為他心中對紅雀有所愧疚,加上他知道這樣絕對不是紅雀(可見得儘管連自己都不確定能不能信任,他依舊對「紅雀」這樣的存在有著相當的信任),所以那個體態下他並沒有選擇用膝蓋攻擊紅雀.....(那一般來講應該是抵抗的最前線,他早就可以用了)

 

仔細想想,紅雀不該是拙於言語的人,但是他卻接連對蒼葉「無話可說」,甚至連安撫的話都說不出來,龍峰這個角色對紅雀的影響之深遠,玩家大概多少有感覺了(深仇大恨類)。
於是當本線大魔王登場時,後頭的發展也可預期了。

 

在所有人的路線中,因為記得蒼葉而想要「活下去!」的人裡,我只覺得紅雀的說法最站得住腳(笑)
是時間加成效果、是曾經感受過「這個人需要我」,是一直以來對這個人真的最在意....

不過比起其他人來,最難解救的也是紅雀。

其他人不想活的部分也許是因為別人的錯,但紅雀的問題就是在於他自己,令人不禁想到,他會對周圍的人這麼溫柔,是不是因為知道自己已經傷害了太多人?
他明明擁有這麼強大的力量(一個小鬼能幹掉那麼多人,除了龍峰的紋身加持以外,應該也跟他自身有關。話說我很好奇當時他怎麼回復自我的?大概是媽媽的犧牲吧),他能壓抑住(或轉為正面的用途),能夠自知、自持,從這點和他對蒼葉的(愛的)壓抑來看也是前後一致的,這點又不啻為製作者的用心。

 

而不管走哪一條線,都可以看到紅雀對蒼葉滿滿的愛意。
紅雀主線不提,就連所謂真。結局(俗稱,我喜歡用「謎底結局」來稱呼)中也是處處有跡可尋。
紅雀的聲聲喚蒼葉是其一,在經歷九小時紅雀線突破之後,我以為製作群不會再有更多的驚喜,
但我錯了,錯得很徹底(笑)

 

在謎底結局中,五人好伙伴式的集結,像是少年漫畫那樣分工合作,進行大樓的破壞工程。
進入那個ライム空間,紅雀的作為真讓我感動得痛哭流涕。

 

一直以來,紅雀其實都處在「指揮」的地位,在紅時雨、在最初的婆婆救援行動時也是。
當蒼葉說想要對自己使用能力時,就算連蒼葉都不清楚要怎麼做,但是紅雀對蒼葉提出的要求都處於「完全接受」的狀態。

是愛,當然是。

蒼葉需要空間,所以請戰鬥力最強的兩位幫忙清場,當蒼葉說不知道怎麼看入自己的意識時,也是紅雀想出了辦法「鏡子」,而且付諸實行:把自己主力武器插在蒼葉面前當鏡子。

 

在這種有危險的時刻,為了陪蒼葉大鬧一場交出自己的武器,甚至包容蒼葉說要「對自己使用能力」(一般不都會擔憂蒼葉是不是會永遠喪失自我而「保護」他?),跨越了一切的疑慮,去相信蒼葉能夠達成他說的。

 
他並不是不知道危險、他並不是沒有看到過(能力用過頭的)壞結果、他並不是沒那麼愛蒼葉,
他知道一切風險、而他也有那份勇氣去承擔。

而這男人的包容心著實讓我敬佩到沒有言語能形容。

畢竟、曾經,我以為我的描寫下的銀魂銀時,是好男人的極致。
那樣的溫柔和包容,但是當我以同樣的標準去檢視時,我發現紅雀做到了我家阿銀做不到的事情。


偉哉!製作團隊!

你們創造出一個最接近完美的角色,而紅雀在他的路線中所披露的掙扎、他的痛苦,在他娓娓道出他的過去時讓他變得很真實。
在此向製作團隊脫帽致意pen1_46.gif  

 說了那麼多請大家來跟我一起萌紅雀啦啦啦啦啦啊啦啦我不懂啊為什麼我身邊完全沒有紅雀迷啦混蛋(痛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