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相關篇

 

沒有靈感的時候會怎麼辦?
 
非常焦慮、到處找BGM、去設法取材喚回自己對該趕工中作品的興趣。
真的很痛苦。
 
 

耶我想唱青春譜!如果阿銀和土方去唱歌會各點什麼來唱呢?
阿銀不會唱歌(一秒)他會死命吃食物,倒是阿土應該會很瞧不起這種窮人行徑來拿著酒一展歌喉......
「Let's PARTY!!!!!」←疑似阿銀的計謀得逞www
 
 

請問閉上眼睛,在第一時間會想到自家的哪個角色?
是衍生的話,大概因為剛剛還在MABI的關係(爆)
我想到魯艾利(思),還有他旁邊會有的艾德翰。
 
自創的話反而瞬間想到的是The Crow的公主安德麗雅,這個選擇不說話跟魔女對抗的小女孩。
還有他旁邊的英瑟斯,這麼多年沒把這孩子化為具體(因為當年寫的稿子被沙灘當掉了、一蹶不 振)有點可惜,故事架構當年留存得算完整只是裡面的角色還不夠豐富/ v\
(雖然這本來就不是很多角色的故事)....

 


 

創作時有固定的流程嗎?比方說會先打大綱、查資料等等的?如果有特別的習慣或儀式也請透露一下w
有大綱的還是少數(真的)
通常是先有一句話、一個畫面,然後開始問「為什麼?」的過程中來找合理的推演解釋。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找到開頭句跟收尾句,找到了我才能比較踏實地開始看整體架構。
查資料是一定的,特別是當我知道要寫到沒把握的東西時,於是盲點 /BUG就會出現在「我以為我明瞭的東西」上面(笑)
 
特別的儀式喔?會用咖啡召喚靈感,但是通常招來的是睡魔(炸)
會覺得要吃東西才有心情寫文(當然也有壓力時就是拿起紙筆啥都不管的XD)
 
另外就是一定要有 適當BGM,我沒有音樂沒辦法做事情,而寫某些文可能需要某些音樂,更有甚者是音樂的氣氛會直接影響到文章的走向,這點我自己覺得很有趣:D

 


 

 

創作時會聽BGM嗎?會的話都聽哪些歌?

不僅是創作,任何時候BGM都是必備的(包括午睡與念經)90%是男歌手的歌(NICO翻唱的、職業的),
近年有V家的曲子加入,但也僅限於 AVTechNo!家的(特別愛)
因為我是那種可以把同一首歌LOOP聽幾百遍的人,所以歌單大概很久都不怎麼變
 

 
說出現在在聽的音樂/影片正撥到的歌詞/台詞
Gero, 二息步行,
 
ねえ君は今さら僕の息を吸って、
「大好き」だなんて言ってみせるけど、
それならもういっそ ボンベのように一生、
僕が吐く言葉吸って息絶えて,
 
這樣(唱)
 
 

創作上有哪些收獲感覺很珍惜呢?
讀者的哀嚎(秒答)
讀者的慘叫(分答)
讀者的翻滾(喂喂)
 
如果是連載中而我還沒決定走向或細節的文,讀者的感想有時會改變文章的走向,理想的話甚至會幫忙 修到BUG之類的,讀者的建設性回應都很珍惜//
另外也有那種「啊啊媽媽把你們生出來了>w<」的喜悅啦////

 


 

 

請為喜歡的角色想句最紳士的台詞吧
什麼叫做「紳士」啊XDDDDD寫作紳士念做其他東西嗎?
我喜歡的角色要嘛原作內自己是紳士不然成為我家孩子之後也紳士不起來啦XDDD

 


 

 

喜歡的角色們(不限作品)有什麼共通點嗎?
讓人心疼(?)、過得很辛苦但還是努力笑著的角色...這樣一說好多(笑)
近年來喜歡的角色色氣都很重(喂)

 


 

 

有没有想过在写银土的时候加上超自然的因素?比如说阴阳师和鬼怪设定之类的~~
很少(思)
除了因為我太膽小不碰鬼怪、那類自己不熟悉的東西一旦要考據資料會花很多時間以外,每次寫架空時我都戰戰兢兢的。
因為副長一旦拔開真選組這樣強 大的設定,我其實不大清楚他還剩下多少是「土方十四郎」,我還能夠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說服別人「這是土方」(反而阿銀比較好掌握←自己感覺)

另外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我完全不碰3Z,不明原因地我非常厭惡師x生以及校園背景的所有故事。
(Z3算勉強吃,我吃年下)
除了N家、NOJIMA小姐跟焦香的本(現在可能還有淺草)作品屬於「全收」所以會收到3Z以外,其他一律避開^^bbb
 
有些設定感覺不容易直接套用....
或許該說土方就是適合警察、阿銀就是自由業這樣才是他們的形象在我的腦海已經太過深刻(苦笑)

 

 

在已经写成的主线文里面,哪一篇里银土两方正式确定关系 的呢?
自己埋头找了找,没有摸到头绪= =
PS:我看3Z不管是甜是虐通常都很心酸,同级生设定更心酸,因为我是个贪心的人,什么都想感受一下,但是我的学生时代恰恰很失败,比别人过得都吃力, 即使不善玩乐,学业却不尽如人意,恋爱就更别提了,闺蜜组到上周为止全部脱离FFF团,只留下我至今没出去过一次……所以看到相关作品时一直都在想“他们 的青春是这样的呀,而我在那个年纪里又干了些什么呢QAQ”,嘛,估计写3Z的作者面对我这样的读者也很无力,虽然我我还是找到就会看,就和明知道吃辣椒 会不舒服,却还是会流着泪去吃一样= =
 
 
確定關係是指什麼啊XDD
我家是破例先上床才正式(?)交往的那種的,其實已經在意對方很久了,是上床後才不得不面對關係中的下一步,但到阿銀要真正讓十四願意回饋、在意差不多要 到了抽屜篇了(動亂篇、有夠晚、汗)
之後就是「會吵架但是還是會被逗著邏輯順著走」模式,等到了DNA篇十四就已經很乖順了(?),銀子收錄的最後幾篇章:光年篇、宇宙篇都是十四已經把阿銀當作家人來看待(也接受周遭人視他為阿銀的家人看待)的部分,所以我現在才能很放心地寫芙蓉篇啊XD
 

啊嘛不 要太在意那些,順著自己的步調享受自由吧(認真)
我到現在也沒談過戀愛啊XDDD
連接近的經驗都沒有,我的學生時代都在被逼著唸書也沒青春可言啦~
考試參 考書跟分數還有數不盡的責罵,啊嘛想起來就討厭。
如果不能接納過去的自己的話,有時會無所適從的,偶爾試著跟自己妥協?(抱抱
 
 

假如两个人必须要互相残杀的话,会选择让十四杀死银时还是银时杀死十四?方式和手段?←好像有点恶趣味
都不會死(喂)
愛都來不及了還殺怎的。
 
阿銀會想第三條路,但是覺得只要土方"想"的話,他可能可以痛下殺手(如果阿銀"願意",不過他是怎樣都不願意的)
這是徹底的無解題,跟十四的內褲為什麼常常不見了一樣無解(喂)
 
 

有没有脑洞开得是补得速度的2到3倍的时候?
想推倒吃掉副長的時候(寫H文熬很慢很麻煩).....嗚嗚、我的手跟不上我的腦子啦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