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
#銀土
二次輪迴設定:關於某人的真。陰魂不散(笑)



我想了很久,如果第一道裂縫(時空傳來訊息)要順著土方的時間線走(也就是原作但完全沒有阿銀),要怎麼樣把訊息傳給他?

最原先的雛形,其實是因為想到FFX-2的星核設定,我家寶貝女兒YUNA因為拿到了疑似為TIDUS的影片片段而當上星核獵人開始追蹤。

但是這個世界沒有星核也沒有魔物會掉落XD
想來想去還是只有我家專屬的蘑菇手機才行,問題是這個手機跟整個計畫的實質操作者:小玉的關係到底是怎樣,我在正文之中從來沒有做過連結。

基於很大的私心,我會希望所有的訊息都是透過這個手機來接收(也是最穩當的方式)(不然按照正常手法:沒事送個盒子到真選組屯所前面署名副長收,十成十會被先送實驗室拆解,畢竟是炸彈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補一個連結:在第一次輪迴時,從宇宙回來的土方的確是有可能將手機拿給源外爺去希望他修好,小玉可以是因此得知、熟識這個手機的由來的。

附贈一個
源外爺「抱歉我修不好,至多能維持原樣(退回)」
土方『呵、哈哈、我怎能奢望事情能變回原樣呢!』
↑這個土方崩崩的頗美味...(不

關於怎麼安全送到土方先放著後頭設定,而這世的土方沒扔也是出於喜好和詭異的直覺。

重點是第一通訊息是什麼內容、什麼形式?

是什麼線索會讓土方開始追查?
相四處/爭執處/認同處/會讓土方陷落的地方到底是什麼?

而且這些事件必須是小玉開始記錄之後發生的(也就是白血球王篇),還得去掉有將軍的部分(因為小玉肯定不在、而銀土肯定在外縣市)

我在筆記上寫下
A signature/ A pose/ A present/ something to remember
Perhaps a poem or game? metaphor ? A song maybe?

「死んじゃった。ごめんね」
ロスタイムメモリーを歌ってみた verあほの坂田


 

在這時,我才終於確認,第一個訊息非得要是歌不可。
阿銀不唱歌,他頂多哼哼廣告曲調,但是錆子我已經寫到了笨阿銀的歌了,這時用作兩人的第一個連結,再恰當也不過了。
土方會疑惑自己為何為唱、為何會知道歌詞(因為肯定沒聽過),而我想把那一句話直接改為曲子中的口白,用笨阿銀的聲音,來讓土方想起『啊、那個名字跟聲音跟你很像的傢伙?』

想出來的瞬間我真想在就業服務處跳舞(喂喂

這個第一道裂縫開出來的效果個人覺得很棒=v=

第二道裂縫估計是文字/剪報,這部分比較麻煩一點(因為得按時間線去查)基本概念是「一些大事件、當初因為阿銀而變得沒那麼棘手」,譬如說神樂老爸來訪那種的(但是差異在於不會結識神樂O.O||| )
這部分真的很麻煩,因為得結合真選組出動的事件但去除神樂新八的存在事件還要不含將軍........

總之這部分應該是查資料慢慢過濾..........誰有銀土年表?QAQ

再來就是小玉的存檔們派上用場了(透過手機傳),在銀土紀念日、生日、特殊節日等都會傳。

傳到最後(漫長的幾年喔!)土方自己開始建構了「那個男人」的影像了www

一個沒有名字,模樣也很模糊,但是會跟自己吐嘈的腦內存在

一直到五年後走完後,孩子們和小玉帶著最清晰的影像回來,
「土方先生!請你想起阿銀!」

補一下第一道裂縫想出來的時候我真的在聽那首歌,我是在笨阿銀的歌聲中找到答案的XDDD

孩子們知道土方會最難想起來(也把土方放在最後一位補完),但是源外爺已經指示不管怎樣他們都需要土方那邊的支援/資源才能夠進行阿銀救援計畫,所以要孩子們努力去回復土方媽媽的記憶XD

甚至不惜把阿桂綁去啊XDDD

所謂「由昔日戰友的口中說出"那傢伙並沒有從戰場中回歸"這種話」沒想到可以在這裡具現,實在是~

是說等那個模糊的阿銀開始出現(叫模糊銀好了、喂),他就會無孔不入了(啥)
像是土方又半夜工作到很晚的時候會聽到,「十四每次都把自己搞得很累哪~」那個不可能是自己但是又很熟悉的聲音,以及對於那個親暱稱呼的困惑

這個世界應該還是會有動亂篇,但是應該比較走史實(沒有阿銀各種的)我也不想讓宅土出來.....因為這回沒有人能救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