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簡體版不出時的決定討論。

 

0312


原本是想減輕審稿人的負擔啦所以想說抓抓錯字或者邏輯意義上的盲點之類的就好了XDDD
感謝你這麼用心啊ww


啊烈桑說:
好的,我来了~
首先想跟草左桑确件两件事,这本使用简体字是因为面向大陆的同好吗?
但草左桑的文字带有很重的台湾口语腔和日漫风格,是需要作为个人特色保留,还是修正为更为统一的符合大陆阅读习惯的行文风格?

然后就是是否有截稿时间?



我傾向於保留。
因為第一我改不了(炸)這樣對後續(的本)來說也比較方便。
第二也是、這些本不是要拿來賺大錢或幹什麼的(而且也賺不了ww 何況這邊進出都是人民幣,在最好的狀況有餘額進了支付寶-但我這邊再窮也拿不出來換台幣),
主要是我用來還人情的(還你、還喵叔、還壳大),我其實預設總量恐怕印不到10本/套。(就算開印調我也覺得沒什麼需要期望的事)


啊烈桑說:
其实没有想象中的大工程,就是一些语气词跟一些表达方式的转换。
我是希望可以尽量保留个人风格同时又不会让我们这边的读者能够阅读起来更流畅。
漏说,不会让我们这边的读者觉得出戏。



辛苦了www 不好意思

啊烈桑說:
有了支付宝可以在淘宝买东西啊,支付宝还是很好用的,基本上在国内各大购物网站都可以使用。


但是我不應該花錢買東西的啊,灣家還不包郵咧XDDD (超不划算


啊烈桑說:
其实除了江浙沪,其他地区也不常包邮XD
其实我的目标是经得起推敲的文字和故事,值得一品再品回味无穷的,但要这么做确实太费神了。而我也不见得有那种能力,然后又怕这么大肆改动却不过问草左桑不太好吧,多数处于这样的拉锯状态。
我在校对时觉得草左桑的行文风格跟和思维模式跟写剧本类似



因為肚子裡沒墨水的關係ww
只是想要講完一個故事,其中沒有寓意沒有哲理也不想管人從哪裡來往哪裡去www


啊烈桑說:
所以我很……无措。这也许是草左桑的风格,但阅读体验确实因此大打折扣。


也許這整個想法是個錯誤的出發點吧XD
我說出簡體版的事情


我去買點土產送你好了,書就算了,不出了。
反正壳大那邊我也打點好了,喵叔那邊也可以打點。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反正這書本來也就預期沒有其他人要。
不好意思讓你這麼辛苦了 [愛你]

啊烈桑說:
我希望这是你深思熟虑之后说出来的话
并不是怕麻烦才说那些的,我的立场是,如果你想,我便会奉陪。而我也希望它能达到某种高度,比如比如尽可能的被更多人看到,以及打动人心。虽然也一直怀疑能不能做到,但是确实是抱着这种想法在做的。
但最终决定权在草左桑手里



我知道你很認真,也許你是比我還認真看著這些文字的人,
我也曾經經歷過對自家孩子恨鐵不成鋼的時期,希望有更多人看到什麼的、打動人心什麼的,但我知道結果是我為此停滯不前,而且自責、痛苦,覺得自己就是個渣什麼都不行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到。

我當然不是說現在情況跟當時一樣,
但是以"現實"作為考量來說,再錄本這件事是個錦上添花用的一項工程。

我認為的正事/要緊的事,是在空知結束連載前、在大家還記得銀魂、知道銀土的時候把光子寫完、把瑠璃子寫完,這些是所謂的「我要把故事說完」。
而且之後我要回頭接著把因為迷銀土而拋下的那兩個孩子(不同主題)給寫出來,10年前我把他們拋下了,我一直沒有忘記,我也依舊愛著他們,不管他們讓我有沒有利可圖(他們是比銀土更冷門的存在)。

感謝你這麼審慎(也很隆重,這點我受寵若驚 : 3)地看待再錄本這件事,相較之下我原先對於製作再錄本的態度是較為隨興的(之前說明了是錦上添花的性質。有很好,沒有也沒關係,度娘吞得亂七八糟但基本上大家想看還是看得到) 我也必須去審視,這件事到底該花多少力氣完成,以及我到底該賦予他多少期待。

啊烈桑希望它能達成某個高度(目前我還不清楚要怎麼去達到XD 內涵的部分,遺憾的是我並不是一個有內涵的人),我很榮幸自家孩子能被別人如此期待,但我覺得,做再錄本這一件事,目前與我一直以來的目的(趕快寫完後面)衝突,所以轉而去思考,這整件事是否非得要在這個時點趕工的必要。

我的結論是:不要同時想做那麼多事情。
我是個笨拙的人,腦袋又蠢,一次做一件事情都做不好了,何況做好幾件事?(苦笑)

希望啊烈桑能諒解我這樣的處理方式。


啊烈桑說:
我明白了(虽然还是有种是我把事情搞砸了的愧疚感



啊烈桑並沒有搞砸任何東西啊[愛你]
我反而是覺得一開始沒有辦法把東西寫好、寫得像樣是對不起啊烈桑啦,對不起讓你這麼辛苦 ^^bb

在知道自己的東西其實不方便閱讀之後(這也要別人告訴我喔~~但一直都沒有人跟我說感想XDD 感謝啊烈桑"深受其害"之後還願意讓我知道,我很感謝啊:3),我也就比較能放寬心胸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覺得把後面想寫的東西寫完、故事說完比較重要啦XD)


啊烈桑說:
没事啦,我在校对时会认那种状态其实真思考,乐在其中比较多。还有一点想说,草左桑在写文时通常写的太满了,这种满是指太过面面俱到反而会让人抓不到重点,善用留白效果会更好。
电脑开文档,用手机跟草左桑打字,所以完全控制不了排版和错别字XD



熱愛伊斯蘭藝術的我(滿滿的)對於中式山水墨圖畫的留白藝術頗感不解(喂喂)
謝謝建議,我會在寫新的的時候多想一下的:3


啊烈桑說:
留白就是,作者只需要提供百分之二十的内容,读者会自动脑补完剩余的百分之八十,甚至使之达到百分之两百的神奇功效!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www
我的確是有種怕別人看不懂所以說很多的習慣,連同附註會寫解釋啥的ww


啊烈桑說:
相信读者的智商啦w


有一種註解是「作者怕你不懂」的註解www
(源自「有一種冷是你媽認為你冷」


啊烈桑說:
没事,可以过滤掉一些智商不够的(喂




不要這樣wwww 連作者都會被過濾出去的啊~(爆


啊烈桑說:
哈哈哈哈振作点啊作者!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