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0

【跟風/沒人刪】(整個COPYPASTE
認識我以來,什麼事讓你覺得這個人超牙敗的

(自認很正常


雨宮清夜@瓦利亞的高品質!!!     
(其實我也真的想不出來


遊間千里     
食物............


くるん子     
過期食物....


冰晝川     
對過期食物很不妙+1


wj/6ܤ     
過期.....


多瓦悠蘭( ・(ェ)・)♪♬說    
好像一陣子沒有了XD


ONE崔佛     
果然是食物吧......


每天流鼻血-節德錫得     
可以聽到魂的能力(抖抖


遊間千里     
由上面可知會挑人毛病的人愛用黑色id(超大誤)

XDDDDDDDDDDDDDDDDDD
從小生長在過期之家覺得全世界的人都是這麼過活的
MAD MAX那種的末日世界觀(X)



myrddin說    
過期之家XDDDD 還是注意一下健康啦

最近食物上都很健康啦~(一直以來也沒多不健康?)
買超商的食物都在期限內幹掉了

TO 每天流鼻血-節德錫得: 等等這個是在說歌曲吧XDDD

每天流鼻血-節德錫得     
不然你還能聽到別的魂的話我會抖得更厲害喔
大概會變成十個抖(什麼啦


SORA     
可聽到歌曲的魂+1



歌曲來說的魂(個人定義)就是歌手有沒有說服我 "我知道我為什麼要唱這首歌" 進而讓我認同"對 這首歌非你唱不行"
是個超級主觀的概念
一首歌可以沒魂但好聽(就是一個無法打動我的概念) 而通常判定有魂就會好聽


一個"魂度破表"的概念差不多就是能讓我"第一次聽到就已經不知道為什麼隨便亂跟著唱而且淚流滿面" ........有過好幾次這種的XD

宇多田的就中兩首




回歌曲的........不然大家都在歌曲裡面聽什麼?XD

對我來說聽歌就是聽共鳴啊

因為腦容量小所以記不起五分鐘以上長度的東西(例如古典音樂/歌劇曲子我就是可以隨便亂接,會哼的旋律通常不超過一分鐘除非真的聽到有夠熟),所以聽流行歌變成需要BGM的我的最佳選擇。
一首歌可以很洗腦很好聽,但是完全不觸動我,但至少是個稱職的BGM

通常一首歌(如果是商業曲)我會很雛鳥情結地認為第一次聽到誰唱就是原唱,而原唱很難超越。
這種現象在MJ、George Michael等等這類超大手身上常見。
很事後我也才會發現Georgy的歌不見得他是原唱,但他真的有本事把歌唱成自己的、唱得有魂。

所以當初儘管我覺得Robbie Williams很有才華,他的專輯我也買了,可是他對我來說的第一印象差透了,因為他翻唱我家Georgy的Freedom 而且我覺得糟透了

以前的時代很難聽得到同一首歌的翻唱,我對魂度的要求也僅是在爬NICO翻唱界之後才開始的

因為有得比較,所以變得可以挑,以前一首歌從V家開始大紅大紫的時候,眾歌手紛紛推出自己的版本,那時真的是挑得很愉快

也有些歌手會挑商業曲翻唱,下放兩首"原唱我聽不下去但翻唱我可以一直LOOP"的案例,魂度這兩個大概都過8成

 
FLiP / ワンダーランド を歌わせて頂きました。

 
【調味料】東京喰種OP 「unravel」 を腹声風味に歌ってみた

最初會提到「魂」這個想法,源出於我聽歌以旋律等非言語的部分為主,又因為只聽外語,大部分時候我會在明瞭到歌詞(及其意義)是什麼之前就喜歡上一首歌。

我不是因為「歌詞意義」而感動的,是這首歌在以「非言語」的部分觸動我

我其實很少去看歌詞是什麼(除非要來練唱,或者因為很簡單直接就聽懂了),而且也正因為我對語言的不熟悉(英文和日文)所造成的隔閡會有額外的感動(但也含有誤解成分)

 


再丟一個我覺得原唱聽不了翻唱萬歲的

 
【ニコカラ】ペルソナ3 キミの記憶 喜多修平Ver.

不過這首歌有了先入為主的問題所以受到影響,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有人拿來做土方死亡前提的銀土MAD。
所以這首歌對我來說就是悲的(給阿銀的歌)
後來去爬原唱覺得女孩唱的有夠輕快,在我聽起來根本就是告別舊愛我要展開新生活啦啦啦啦啦的整個世界觀翻轉XDDD
完全接受不能

沒想到MAD還在、順道


 
【腐MAD】キミの記憶 銀土※死にネタ※


至於雖然好聽的歌但魂度甚低...............很多。

不得不說笨阿銀唱的歌有不少都屬於「好聽但是不見得會LOOP」的類型,A24從選曲就跟我不合的就算了。

魂之高手阿蓮也是會有些曲子我覺得他就是實力唱得好(通常水準),但我沒有感動。
例如他的轉女孩和千本櫻


【 ローリンガール 】 歌ってみた 【蓮】
 

【 千本桜 】 を歌ってみたんですよ 【蓮】

 


轉女孩當然最強魂度是秋赤音


 

【終わりと新しい始まり】ローリンガール、歌ってみた【秋赤音】
其次是優沛XDDD

 

 


【よっぺい】炉心融解×ローリンガール WTC-mix【大回転少年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