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高中在畫冊上看到MUCHA的畫就深受感動,很嚮往那種純粹的美,

這次行前意外得知剛好能趕上MUCHA展二話不說立刻排入行程,只可惜整體時程太過倉促,這展我僅剩下一小時多一點點能逛

大概有50%的展品是跑過去的無法去看大師的手稿(哭)

20170502_183407_HDR.jpg

特展主要展示的內容不是我看熟悉的那些海報或海報圖案,而是一套20幅巨大的斯拉夫民族敘事詩,我從來沒接觸過,加上是第一次運出捷克來展,整個也算賺到

20170502_201208_HDR.jpg

国立新美術館,幾年前在前公司時,就有(頗有品味的)同事建議我應該要去看一下,建築本身也很值得一看,沒想到過了五年我才終於來一次(笑)

雖然是跑過去的啦~~~

 

剛抵達的時候是日落時分,之前過馬路一邊奔跑一邊想拍大路上的夕陽(很美)無奈沒拍好,只好繼續跑,畢竟六點多了,展是八點收。

20170502_184003_HDR.jpg

 

感謝門口親切的警衛阿姨指示售票亭在哪,順利奔去買了票,然後衝上二樓。

還好因為這展規模比較大(?)我抽牌問要不要租導覽(怕說時間不足),塔羅說要,而現場有英文導覽真的是太好了(因為Hermitage展就沒有XD)

有租真的太好了,整個圖配解說很享受!

 

前16幅都不能拍照,但是最後四幅圖可以當然拍爽爽~~

我以前比較不能瞭解看大師的介紹(影片)或是圖書和實地看圖畫上的筆刷的差異,可是在MUCHA這展我的確感受到了。

現場實地看所感受到的畫中人物的靈氣是不管什麼其他媒介都沒有辦法傳遞的,連照片都不行(笑)

 

    20170502_192116_HDR.jpg  20170502_192343_HDR.jpg 20170502_192702_HDR.jpg  

放幾張給大家感受一下。

 

特別是有幾個人物會看著鏡頭的,真心覺得他們好活,彷彿可以跟他們對話。

導覽中應該沒提到,我始終覺得每一幅圖總是會有一兩個看著鏡頭的「置身事外者」

還有老師的光影感真不是蓋的(感動得痛哭流涕)

20170502_191700_HDR.jpg

20170502_192206_HDR.jpg

 

像是這兩位,覺得他們不是屬於畫中的世界,而是介於畫中和我們這裡之間,橋樑。

看著看著總覺得可以對話。

很神奇的體驗。

 

之後趕快跑去看一下影音廳的影片,但是沒幾分鐘就聽到廣播「剩下15分鐘閉館」,我心想糟了,不僅是剩下的展品(很熟悉圖案的手稿們)還沒看,紀念商店也還沒逛啊!!!!!

只好忍痛起來,開始往後一路跑...

 

「大師好!我好喜歡這張圖!大師再見!

就是這個速度前進(哭)

 

 

衝進人滿為患的週邊商店,立刻放棄那本精美其實也算很便宜的1.5公分厚型錄(2400真的不貴),
因為之前路過展場休息區的SAMPLE就知道那本有多重了,當時判定我的行李不能容許(但其實後來還是寄了6公斤書回來,下次應該要更認命一點)

挑了兩份資料夾就去結帳,算是了卻這個從高中以來的藝術大坑。

下回如果有機會,再去把書弄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