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

那些不懂得感恩的、吃果子不拜樹頭還打算砍樹的、忘恩負義還自以為是、理直氣壯的人
全部,都討厭。

    
我記得小時候,注意到母上提到他最討厭的人是這種
那時覺得、像是殺人放火的不是更可惡嗎?
為什麼這個感覺不是很嚴重的問題會這麼需要去討厭?

年紀大了之後,開始理解,會到殺人放火的傢伙們真的是少數
但是忘恩負義的、不懂感謝別人的人日常就會碰到、大量看到,而且他們毫無自覺、多數理直氣壯。

我曾經認為,我如果有小孩,我一定要把這一件事當承傳家寶訓之類的教導下去
當然現在我不用想這個,但是依舊希望傳達「要感恩別人、吃果子要拜樹頭」這樣的概念。

只是、太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