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神] 矛盾

昨天拿到DN3。
重新看一遍,找到之前認為的矛盾點。

當月主動在醫院外表示願意放棄人權進行監禁作業時,L以「違反人權」的理由
相當嚴正地拒絕了。
然而在確定海砂就是第二殺手之後,卻以站著拘禁三日的手法來對待她。
這點是當初我看連載時就覺得相當違和的地方。
要說L對於罪犯毫不饒恕、手軟這點也說不過去,因為他跟艾拔和維蒂的交情
顯然不錯,艾拔也因為L的重用而感激他。

要說L邪惡嗎?也未必。
當第二殺手以錄影帶要脅L必須電視現身,以自己當作人質時,
L說出他的擔心「我還怕萬一對方不了解我,無法取信對方而害到其他人呢~」,
並且表示他並不希望牽扯到其他人(高層人士)。

這是L的善良,對於自己的生死反而似乎一點牽掛都沒有。
也因此我才會相信,L是一個集團,所以萬一L(龍崎)在中途喪命,
他也可以放心交給其他人繼續去抓。
因為龍崎萬一不幸落敗,我卻找不出來在他情緒理論上應該有的「不甘心」、
「遺憾」、「怨恨」等的因子,只像是要出遠門一般地交代"後事",
當初我也因為這了不起「放得下」的胸襟(IN32回)才會迅速愛上L。


-------小天子 (A級死神) ~第498篇~ 其實這不算是矛盾吧…
當時L認為月是殺手的可能性只有5%左右,他沒理由憑5%的可能性就把月監禁…
而且,L拒絕的理由主要是「不能採納有嫌疑的人的提案」,「違反人權」
只是次要…
至於海砂,L幾乎肯定她就是第二殺手,加上第二殺手擁有看見樣貌便可殺人
的能力,所以L的確有需要以這種「違反人權」的方法對待她…
所以,你所說的兩個情況是不能相比的。
另外,我不認為L對於自己的生死一點牽掛都沒有。
L的確是怕死或「不想死」的,因此他才不願上電視!
當然,這不是因為他懦弱,而是他要保著性命和殺手繼續戰鬥。
他交代後事,是為了以防萬一而已。
他的確是不甘心被殺手打敗的,這從他釋放月後垂頭喪氣的樣子便可看得出。
你不要忘記,L發過誓要逮捕殺手的…
試問他怎可能真的「放得下」呢?
(n218103222072.netvigator.com) .. 2004/12/16(Thu)

--------雖然不過5%或者1%的可能性就已經把月家裝滿了攝影機跟監視器了(笑)
這好像跟侵犯隱私權有點關係不過不提他。
至於L對海砂的手法,我的確是覺得過火了點,你說要制止他看見並且殺人
所以蒙眼這點我同意,讓小姐站三天是有點過份(你站站看就知道了)。
你說L不願意上電視是翻譯不同嗎?
(思、聽說台灣DN單行本的翻譯有不少錯誤、我沒原版的比對所以不知道)
因為我覺得DN3的L是在多方考量之後知道自己一定會被推上電視、
其他那些高層領導人都是怕死的,所以納入「自己一定會上電視」一點
來考量後續的事情。這樣的考量幾乎排除了個人情感(我還想留著命抓殺手)
,而只以一般現實必然會發生的現象(其他人貪心怕死要死別人去死),
而表現在一般言論上的勇氣,我相當佩服L。
不知道這樣解釋可以嗎?(笑)

另,這串討論串我想轉回我BBS個版跟BLOG喔?:D
(難得有人認真地跟我討論~v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