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轉一篇來自永恆的好文,至今仍悲憤的我沒有辦法去面對也沒有辦法像是那位狼與者一樣寫出這麼俐落又內斂的文字,我比較偏向鄉民,只巴不得把給予恥辱的敵人咬碎撕裂。

感謝狼與者的好文。


仇恨的力量寫在抽籤之後決戰之前 by 狼與者


二三年內唯一的一次八強,被一場共進八個球的比賽結束。
滿地找牙的慘敗。

夢劇場紅魔的排山倒海。
悲傷的球迷,依然唱著歌,落魄的球隊,深深的鞠躬,輸了就是輸了。
如果不肯認輸,那就再來。

球迷,媒體,所有人,都記著曼聯的容光煥發與羅馬的一敗塗地。
勤快的記者在此後的每次採訪,都提到了這場失敗,球員,教練,俱樂部的管理者,
殘敗的陰影籠罩在任何角落,出現在記者發佈會上,球員的個人郵箱不斷的收到
球迷疑惑或憤怒的郵件,你覺得恥辱麽?你還有信心麽?

依然會有人說加油,他們只能說感謝你,我們會努力。

如果不是那場敗北,這是羅馬完美的賽季,只是有些瑕疵無論如何掩蓋沈澱著觸目的灰黑。
恥辱的人,披上再光鮮的外衣,他依然不會忘記自己曾經失敗時候的落魄,
沒有一種藥能幫你遺忘,沒有一種樂觀等同於盲目。

所以賽季總結的時候,所有人都說,我們犯了一個錯。


唯一的橡皮擦,就是戰鬥。

比賽之後的反思大會,被嘲笑的羅馬,瞬間成了意甲最大的恥辱,
如果不是米蘭的神勇,還會有更多不計其數的聲浪。
我們只能在決賽的時候祈禱米蘭的桂冠,義大利的尊嚴…大敗既罪。

如果被服恥辱,那只有等待洗刷的機會,在這之前,要記得,變強。
我不知道羅馬是不是強大了,只是記得在此之後,羅馬再也沒有低下過頭,
對國際米蘭的義大利杯,最後的救贖,努力,不停的跑,越來越高的比分,
越來越接近那另人發狂的數位,他們說他們會報仇,這終於成了無法不令人信服的話了。

原先孱弱的板凳終於坐滿了身經百戰的球員而不是那些空有天賦的少年,
只是希望不用再等太久的時間。

比賽後教練與爵爺握手時伴隨著接近90度的鞠躬,這是敬重,是器量,也是我們的法寶。
索性,今天的抽籤平復了所有的等待,又燒紅了羅馬人才有的戰意,
有關那一半的恥辱和一半的仇恨。

羅馬的80年慶典,多少因爲著這分記憶而稍顯不完美。
這個芥蒂,終於有機會用自己的手來斬斷了,好吧。
我們沒有皇馬那樣輝煌的歐冠歷史,也沒有米蘭利物普這樣的歐冠底蘊。

可我們依然要找到我們自己的東西。


勝利!冠軍?
我們只是在找尊嚴。

------

的確,那場敗北一直是我們內心裡一個很大的疙瘩。
我不會忘記4/11那天下午我在圖書館SINC SITE無視周遭來去的人一邊看著永恆上的灌水貼一邊哭成什麼樣子,也不會忘記之後我走出來在廣場上的Craft Center Fair某一攤位上、是以什麼樣的心情拿起根本不是毛筆的筆刷寫下羅馬兩字。

想要復仇、如果可以想親眼去看他們怎麼復仇。

是內心那種「想要殺掉對方」的渴望大於一切,我也在此時才真正能夠體會,當蛭魔教導著隊員上場前吶喊,為什麼要是「WE WILL KILL THEM!!!!!」

我常跟人說、羅馬主力11人,也恰好跟泥門惡魔蝙蝠隊一樣,因為人數不足而主力一直只有11人,羅馬跟他們一樣、年輕、沒有經費、沒有退路,而、我也一直看著泥門、看著羅馬,進行他們輝煌的賽季、奪取那個曾經遙不可及的勝利。


我愛的狼群、是的,今天你們不是來打敗對手的、你們是來.....殺掉對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