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時候,人生的轉捩點會來得很突然。
對小狼來說,那不過只是一場普通聯賽比賽,而他的人生,卻在那個6分12秒的瞬間,徹底轉變了。
我猶豫了很久才終於有勇氣寫這篇。


製作紀錄片的公司是天空,我曾經想過今天要不是小狼的話、其他人會不會有這麼沒隱私(苦笑)的紀錄片。
可能不會有。
本紀錄片長達30分鐘,沒有字幕,但是我相信,所有愛小狼的人都會看得懂。



記錄從受傷、手術、緩慢的復健、到最後提前強迫自己為了世界杯重回賽場的片段。
相信之前曾經為了他在本賽季剛開始任意球開不好、點球罰沒進而責怪他的人在看了這紀錄片之後,都該會要反省自己對小狼的苛責。
至少我就是。

前些日子我父上也因肌肉拉傷而去做了復健。
每天做、到我出國前他做了三週,當然也因為年紀關係他做的不是什麼劇烈的復健,但是不管如何,過程的沈悶是類似的,會讓人萌生「這麼無聊的事情我為什麼得做上一千次?」的偷懶之意。我可以徹底理解。

影片中小狼骨折手術後的復健活動,是令人難以忍受的沈悶。
因為一切回歸基本功,醫生才不管這個男人是不是上個賽季輝煌地進了111球(數字未考據,但肯定有這數字)的男人,現在就是給我從單腳跳一千次跟上下樓梯開始。
上下跳樓梯跳一個上午或下午,練習原地跳、定點跳、單腳跳,練習走路......

一個男人一下子變成了學步嬰孩,小狼臉上勉強擠出來的苦笑已經包容了很多無奈。

很多人或許以為他是個完全沒有包容心、沒有毅力的人的話,請來看看他復健的過程,他堅忍的程度實在是遠超過大家的想像。
而,我必須再次提醒著不知道、或忘記的人,小狼的包容力是遠超過大家預期的:那本以TOTTI為名義發行,內容極盡諷刺他本人之能事的笑話集,是經過他本人同意、而且他自己參與了部分創作後發表出來,將所得全數捐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愛心表現。
EQ不夠高的人能做得到這點嗎?請自己想。
所以請別再拿口水事件來做文章了。

影片內容中途鉅細靡遺到了令我害羞的地步(羞)(請自己看
但是手術過程也的確是、血淋淋的慘痛,令人不禁感嘆人的身體怎麼可以這麼脆弱,特別是我已經習慣了他平日怎跌怎摔都無事的狀態。
小狼很"幸運",如果比起大傷大病的小內的話。
他說在這之前,他最多deal with過肌肉拉傷、挫傷以及嚴重的肌肉酸痛等,骨頭等級的傷病這是第一次。

但一次就來大的(默)
我之前在「Totti,我能不能再對你好一點?」該篇說過,一般那種等級的傷,要三個月到一年以上才能算「好」,小狼腿裡的鋼板是明年九月才能拆,也就是他在世界杯前是拼死拼活真的三個月內回到場上,強壓著自己的身體去拼鬥、去站在那片草地上的。
他很勇敢當然,願意一場又一場地重用他的里皮爺爺也非常勇敢,我在看完這紀錄片之後對他的感激之情又多加一層了,爺爺您真的賭很大啊、真的....Q_Q

而經歷過這麼重大傷痛的小狼,的確連個性都變了。
被歷練了、被那上千次的上下階梯跳躍訓練磨得更成熟、穩重,更,像是個三十歲的男人。



這份穩重引領他踢出這個改變很多人人生的點球。
我真不敢去想像這一球的失誤會讓我現在有多悲慘(苦笑)
這一球的誕生(包括奇蹟孩子GROSSO的作為)讓我重新相信世界上還有奇蹟存在,而且、它會發生不止一次。


被一個剷球改變人生的小狼,今後會踢出更多更棒的球來改變他人的人生。



May all our blessing be with you, Francesco totti.
We won't forget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