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咦我的第二個寫的是阿蛇...........

請、請相信我是柿子挑軟的吃!(毆飛)

阿五我真的是最愛你的喔!!!真的真的!!!!(逃)

以下都是個人感想。

 

 

以下的歌都從他的LIST中選取。

 

 

當初被推這位(以周邊朋友間的推廣次數來說這位最高,一提起來大概一堆人會尖叫這樣)時,我也抱持著非常大的興趣。
音質像是Gackt、唱功有諏訪部水準,再怎說都絕對是我會最優先注意的對象。
第一次刷過他的LIST,感想是:真的很色氣、唱功一流,音質佳是天生的武器。

 

 

 

我個人認為最像是諏訪部的一曲,不過沒打動我的理由很簡單:今天不是爐心的話也許會打動我,因為爐心不是適合這種唱腔,我也沒有聽出來我認定的靈魂重心。

 

 

 

這首我先聽到啪妞才是從他主米連來聽蛇足版本。
除了因為「先入為主就是覺得(崩壞了腦袋空空的)啪妞真的好讚(好萌讓人母性炸裂)」以外,就是這曲中他實驗了太多音轉,我個人聽得並不順,於是SOLO曲又一首卻下。

 

 

除去我本來就討厭其編曲的いろは唄,在學妹慫恿下我又試驗了一首SOLO、

 

 

 

原曲是初音的門番曲,我已經覺得很懶散了(缺乏魄力的初音),沒想到真人版也承襲了此精神(歪頭)
在我個人分類上是直接這首當作個人音質本身的美做MAX呈現的一曲。對於聽歌要聽「靈魂」的我自然沒有抓到注意力。

 

於是一連幾曲都還是沒對到胃口,正在疑惑的我、挖出原本在巡音NO.1連續幾週我都不為所動的一曲、

 

 

終於聽到讓我對回頭原曲產生興趣的一首,妙的是我發現我覺得他比較有特色(到可能能比原唱好)的大多是原唱為女性(巡音尤其?)的曲子(笑)
不管怎樣,在這首歌我聽出靈魂,我聽得出歌手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唱這首歌的感覺。

 

 

 

原先是KAITO曲時關注過,這首對我來說也是超越原唱的存在。
這首中他採用了跟以前不一樣的唱法,當然也跟編曲有關,而這邊的編排讓我覺得不論是音質或是唱法都沒有過火或賣弄過度,算得上值得收藏的曲子。

 

 

合唱曲部分........

 

 

 

他的カンタレラ我覺得太滑了一點....
低音時超級有魅力(2:19之後)可是一唱起來反而有種會舌滑的感覺。

 

 

 

大概是我太愛啪妞+阿五版,我一直在期待口白(毆)
可是讓我真正覺得喜歡不是因為口白。

以合唱曲來說這首真的是蛇足LIST中最棒的一曲(等等會解釋為什麼不是SPICE),大概因為阿栗唱得太輕柔讓阿蛇的魅惑威力減半所以沒打動我吧(思)

 

 

 

終於要來說壞話了(無誤)

其實這首歌真的很好聽,阿蛇在這邊徹底是走我喜歡的路線(如果呼吸也能這樣唱就一定收了),女方的聲音我也覺得很匹配,不會做作,很適合與阿蛇合音,唯一的問題出在中間的小劇場......

兩人的對話不但完全沒有CHEMISTRY、甚至會徹底以冰雹等級的傷害澆熄我前面聽這首歌升起的好感。
每次都這樣水深火熱前後落差一回、實在是很痛(默)

阿蛇的部分配音很盡責,女方的就....如果沒有那段口白這首歌對我來說就是完美了。
我也覺得很奇怪,兩方聲音明明都是萌物、怎會敗在簡單的口白上就硬生生的不來電呢?OTL

 

 

這首歌分成很多段真的很好聽,可是我卻不會LOOP......
編曲還是沒辦法在我腦中達成可以記憶的邏輯,我對沒有辦法記憶下來的歌曲沒有愛*聳肩*

 

於是看似異常認真的一篇阿蛇追跡完成.........

 

這樣下去我號稱NICO宮正主的五同學篇我如果不寫這麼詳細是不是可以標一個「一切盡在不言中」?(亂棒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