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174* 我來講一段不應景的電梯往事(真人真事不改編)

 

原撲由此去



某次跟小冰約台北火車站(捷運)
因為我背了一堆東西,所以不想走新光那出口的四層樓梯,就跟小冰一邊聊天一邊走往後面一點的電梯
想說偷懶一次應該不為過
當時人潮蠻多的(假日?),不過只有我跟小冰在等電梯

我們按了等了一下,門開了,裡面一個約50代的老伯靜靜地站在儀表版前。我跟小冰邊聊天邊進去,門緩慢地關上
我跟小冰聊了一下..........

『嗯?是我的錯覺還是電梯沒動?』
「沒動」

我伸出手,老伯微笑著讓開了儀表版讓我按、我多按了幾下,真的沒反應。
我跟小冰互看了一眼「是不是該叫人來修?......bbb」

這時、阿伯幽幽地、微笑著搖頭開口說「They won't come」(是的是英文)

就算他們真的不會來也不要用這種口氣那種微笑那種說話速度來說這句話啊!!!←我跟小冰的OS

 

於是我、非常大膽地問『How long have you been here?』(自動轉換語系)
(其實我根本都不想知道!!!)

 

他想了一下,「2 weeks

 

 

壞兔仔說    
..............?!


 

2 WEEKS?!!!!!』(救、救人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我的語氣很誇張,所以他補充「oh, you mean in this elevator? 10-15 minutes」,
原來他是在說他回來台灣兩週....(是個東方面孔的老伯沒錯)
臭老伯那麼剛剛我們開門時幹嘛什麼都不說?!



Hr.     
快被嚇死了這個阿伯XDDDDDDD

映仔*說    
對不起我笑了XDDDDD





門內所有的儀表失效的樣子OTL
所以最後我們是被外面按著要進來的人開了門OTL
最後跟著老伯一起爬樓梯爬上去........
從來沒覺得這樓梯這麼美好 外面的空氣如此新鮮



十三夜     
這老伯太嚇人了吧= =" 看到那句我還以為七月半的角色登場了(抖


 

 

因為所以我從此心裡有陰影(才怪)變得其實很喜歡那段樓梯(毆)



sandykill說    
老伯很威XD




他竟然很冷靜地在裡面待了十幾分鐘還有心情嚇我們!!!




壞兔仔說    
這真的是...感謝分享(大笑)好可愛的老伯~


kiru說    
我笑了,謝謝XD


十三夜     
老伯你是不是在國外常被關電梯啊?(誤
我只記得有一次去醫院坐員工電梯,因為不曉得電梯直達太平間,還傻呼呼的坐下去,結果門一開2邊排滿.....馬上大腦自動線2腿發抖的走回樓上去(因為有點嚇到了完全遺忘可以在搭電梯上樓啊!)



To 十三夜: 你也很妙XDDD




我現在來自動承認一下、當時一起爬樓梯時、我一直很在意這位老伯會不會在我眼前/日光消失(炸)



十三夜     
如果真的是阿飄老伯還閃光消失在我面前,我應該會嚇傻吧XD
我還沒心理準備做第三類接觸啊(抖


 

To 十三夜: 我也承認在他說兩週的那一瞬間、我腦中想的是「靠、我身上食物不夠兩週份!」←超"現實"主義?



十三夜     
這種時候先想到食物?所以吃的比性命重要這樣XD
如果是我的話, 我會先想到:媽啊這個電梯等下不會玩自由落體吧?!
幽閉空間關在久都好過電梯自由落體啊~~~~
阿飄+電梯的組合給我的感覺就是大怒神模式啊(大抖



Fengchia     
老伯真是太鎮定了......老人的時間感過的比較慢(?)




To 十三夜: 大概因為我知道我在捷運不可能再往下掉XD



CharmeC說    
吼! 害我大笑好久 XDDDD




十三夜     
這個時候會覺得捷運公司揪感心耶,電梯都不會超過3層XD



W.M.說    
我被2 weeks驚到了所以看到後面大爆笑orz




yocoy     
超妙的~~~好棒的故事~~ (dance)





我應該不應該對當時想到「食物不夠兩週份」的腦袋感到絕望? XD
可是當時真的在腦中回想了存糧還剩下多少的問題←某種程度來說這是我超快「進入狀況」的證明?(誤)
我大概是那種漂流到無人島就開始製作小屋的人(炸

其實,我在國中的時候每天回家時一定會做一件事:「筆記本+文具OK,引用水OK,額外衣物和緊急糧食OK,備用眼鏡OK,我準備好了」←是的我在心中準備隨時掉進異世界
這都是一部叫做「來自●方」的作品的錯* 掩面

有時回想「如果那個時候、被閃電打中了,也許真的會去了吧?」←雖然可能真的是另一個世界....
(註:我真的曾經差點被閃電擊中,有我當時同學能證明←他就在我旁邊)



十三夜     
被閃電打中很可怕啊=口= 跟據身邊親友的類似經驗(被高壓電電到),被電到的一瞬間跟本沒什麼時間反應,等你在張開眼睛不是去了彼岸就是人躺在醫院身上少了什麼東西...冏
漂到無人島先做小屋+1
與其浪費體力大吼大叫的希望有人經過,不如先在島上找糧食蓋好小屋比較實際XD


 

To 十三夜: 啊嗯、所以那時穿過白光的我們,一定已經看到了世界的另一番面貌了吧....(誤)



十三夜     
希望是個滿是狗尾草的地方(啥?

 

 


 

 

補一下那個閃電的往事。

 

來一段國中時跟死黨的閃電故事吧。

內有閃光但是沒有閃光(看完就知道怎回事)

 

國中時大家都騎自行車上放學。

某日放學時大雨,我跟死黨阿慧忘記是剛好因為值日所以晚了,或者想硬等雨小一點才回去(我跟死黨回家同方向,都沒帶傘或雨衣),可是左等右等不到同學都走光了,於是硬著頭皮書包用垃圾袋包著,冒著大雨騎回去。

 

我們沿路聽著雷接近、死命地飆車、結果還是被追上。

當時附近沒有其他車,我們又騎在非常空曠的馬路上,
閃光打在面前的時候什麼都沒空想,甚至不會覺得「啊、要死了」

PS.我那死黨比較像是辰馬超級沒神經,但是功課很好
所以我也覺得我家辰馬可以這樣(X)

 

是說穿過閃光時因為太亮我一瞬間偏頭往右看,跟我們同一條線大概50公尺外有一座高壓電線塔冒出強烈火花,推估那是我們之所以沒被雷劈死的主因。

 

在穿過閃光,周圍都沒有車(空曠鄉下)的狀況騎了一分鐘之後,

 

「阿慧、我們還活著嗎?」
「好像是耶哈哈」

那一分鐘蠻可怕的、世界真的很安靜
然後我們各自騎回家

 

 

事後想想,如果真的被打到,我們班上前一二名就沒了(我們分別是班上1&2名的人XD)

 

 

然後不要在夏季大雷雨的空曠地騎著腳踏車,就是不要

 

 

PS2.從此之後我變成靜電體質,非常容易蓄積靜電。

在乾燥的國度(北緯40度)我可以表演「進暖氣房脫掉外套,在昏暗房間中拿著金屬物接近門把還有一兩公分時,一道漂亮的藍光(是靜電)飄過去門把」的活。

PS3.穿外套也有類似效果,同學要拍我被電到。

PS4.靜電+自然捲非常討厭,非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