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3

[新聞] 未來婆家是垃圾屋 準媳婦求教:能嫁嗎?
恩、老一輩的真的就這樣,拿東西環繞自己認為自己沒做錯、而且也不認為這是囤積症...但那些東西15年沒用到就真的不會用到了。


每次我爸念我為什麼不整理家裡,我就開口說「好喔!我會開始把那些東西往外丟喔~~(指著門口堆積的和衣櫃上堆積的)」他就說我竟然威脅他,生氣了(聳肩)


不丟就算了
然後還一直把外面別人丟的東西撿進來

講不聽

我客觀的說現在父母家裡有至少4成的東西該扔出去

我的標準不嚴苛:
這10年來沒有動過它的東西
未來10年也不會用到的東西
過期超過5年的食物(不管有沒有開封)

 


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居家整理教學A...
Phyllis現在在備考不接受預約.....orz
(她要再拿兩張證照: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跟室內裝修工程管理,考完之後.....好像就進化成整理師的完全體了)



我家門只能開1/3,每天進出都很麻煩
走道周圍全都都是堆滿會倒的小東西
雖然我家就在2樓逃生相對非常容易
可是就是.........
我說他們為什麼要拿東西擋自己腳逼著自己繞道?
他們說他們才沒有(聳肩)

他們一直為自己超級善用空間(堆東西)而沾沾自喜
這是沒救的

就像我也不懂為什麼我媽突然之間要買350片餅乾一樣.....
明明我爸說要買的話買15片就好。
我媽就一邊跟店員聊聊就買了一箱
然後通通塞到我這裡的冰箱來


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囤積整理實例 (3-1)
>>我的整理原則是,讓當事人能心平氣和地放手才是最重要的。由當事人自行做出取捨,日後屋況才有繼續維持的可能性。



myrddin     
偷偷丟呢?塞到你這邊的東西偷偷丟掉?起碼不要吃擺超過一週的東西......



塞到我這裡的(冰箱)都是可以冷凍很久的食物啦那個我沒有想丟

我第一想丟的是
本世紀初我爸去逛資訊展(?)的時候一盒99元或者399之類買下的PC GAME,大概有15盒,系統當時應該是WIN98-2000吧
雖然內容包羅萬象看起來有些不錯玩,但是不是遊戲職人的我根本不會去玩那個了(從以前就是我打遊戲,我爸在旁邊下指導棋)。
我上次表示想要清掉那些東西,現在的電腦沒有辦法跑那個,他就說如果電腦重灌成以前的系統他就會玩.........見鬼啦
他現在每天時間多到不行但是都在潛心佛學(真的)他最好是會去玩


第二想丟的是
最近10年根本沒穿過的衣服(未來大概也穿不進去的衣服)
衣櫃裡面很多「這衣服很貴(可能別人送的)」「這衣服瘦一點可以穿」「這衣服還沒穿過」的東西,但是事實就是擺在眼前:不會穿就是不會穿
何況母上每次去UNIQLO就是想買新衣服(有時還真的會買成功而且穿得很開心)他真的不願意丟衣服,然後衣櫥真的呈現爆滿狀態
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古早的遊戲我還是會希望持有者能拍賣或是備份
不要直接丟啦(身為《舊遊戲時代》訂戶orz)


TO 叭叭也吃節得習得: 那些是時代的眼淚啊我懂,可是他在我家就是永遠的廢物

還有東西我想丟,很大很多很佔用體積
我爸到處接收的各種舊型喇叭


Keeper     
<- 舊遊戲時代 VIP

舊型喇叭又大又重,我家有沒有8組以上?
真不知道他都藏到哪裡去了,但是我家現在在用的肯定不到5組吧?
電視兩組、音響一組、他自己一組(但是根本沒再用)、我媽一組(也完全沒在用)
我真的很生氣他就是一直撿這些回來,然後堆在桌下滿滿的


Keeper     
我真的要幫大約十五到二十年前的遊戲包裝盒說句話 QQ,
那個時期的遊戲盒真的蠻漂亮的,我台中家裡大概還有從紅色警戒開始留了三十到五十個盒子不給丟 XD
那些缺乏收藏價值的當然又是另外一回事就是


TO Keeper: 我如果能丟的話,到時拍照XDD
有人想要的話歡迎拿走


fhrop450215     
可以理解,老一輩的嘴上說有機會用到其實八成都是垃圾,但她們卻會嫌別人的東西礙眼,然後當子女反過來質疑時往往都用奇怪的理由為自己的雜物辯護


imaihibiki\OvO/     
本人不想丟的話就千萬不要插手幫忙收(通常會造成生氣、反目、繼續堆更多等反效果)
眼不見為淨



是啊、他們本人不認為有問題(等他們哪天跌倒吧)就真的完全無法動
然後說他們明明維持得很好為何家裡有小強.............(我真的會翻白眼www
坦白說目前沒讓他們看到大強我都覺得很神奇.......東西堆成那樣,可以變成溫馨的小強大強家的地方超級多的好嗎?


fhrop450215     
造成大強滋生主要還是食物啦,我高中的座位堆一票參考書但有蟑螂的往往是隔壁在教室吃東西的女生

我知道的是小強連我乾掉的水彩顏料都吃 我以一種不大願意知道的方式知道的


fhrop450215     
蟑螂好像連包電線的塑膠都能啃


咖給°Д゚)っ)゚Д゚ヒ)     
其他先不提但過期五年……不過期一年以上的還留著做什麼啊

TO 咖給°Д゚)っ)゚Д゚ヒ): 歡迎來到過期之家
我限定五年是因為有多得是超過五年以上但是還沒開封來吃的東西啊
首先來提那一罐一直捨不得吃(關鍵字)的今年有沒有要滿20歲的蜂蜜吧
(話說這東西的存放點是衣櫃)

就說他們有爆買同樣東西的習慣了(然後說他們才沒有爆買 放著都會吃到 用到 這麼便宜怎麼能不買 對不起自己)
近年大潤發又有那種買一千送兩百 買3000送五百的伎倆
他們常常中招多花了很多錢 但是他們都會說這些都會用到的東西...
雖然說都舶來品歐洲來的優格餅乾啦 日本仙貝啦 看就知道賣不好所以大減價的東西啦....一包29元當買了20包的時候也很驚人啊

我只想說家裡沒那麼多錢給他們花(我也不敢問信用卡是怎麼付的)
他們都自認為非常節省(因為買了這些便宜的省了很多錢啊!)
所以也說不得(聳肩

我唯一抗議的就是 他們擅自認為我需要而幫我買的東西(有時大量)
"你們自己想吃就說為了自己,不要說為了我買的 我沒有要求這東西"
他喵的爆買就自己勇敢承認不要拖我下水

然後又想到那個餅乾了..........一包15片60元 父上想說買一包就差不多了也不是說家裡沒餅乾(相反的 很多 還不少堆在我這邊)
結果母上跟人聊聊(他並不是很容易被推銷的人 身為西點麵包店的女兒多少對糕餅頗挑剔)就搬了350片一箱回來...........

我的話是傻眼.......瞬間花掉一張小朋友(而且並沒有必要 甚至不是做人情)
父上也是傻眼 因為他覺得沒有必要買餅乾(嘗鮮可以 但是這東西沒有經過驗證/試吃是怎樣都不應該從一箱起跳)

我只想說 平常大賣場的29元餅乾你們也都沒試吃就可以搬20包回來
現在這個量也跟你們買兩種29元餅乾搬回家來沒差異

以前他們還會一邊這麼做 一邊挑剔我買給我自己的東西很貴 不必要
(然後我總是會跳腳)
現在他們不會念我了(畢竟沒住在同一間) 我也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