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2

#沒有戰爭只有宗教(O)

我對吃沒有很堅持.... 才怪啦

 

 

 

特別提麥片的部分,因為家人不吃早餐(都自由業睡到中午)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很少能在早餐吃飽(家裡有啥吃啥而且常吃不飽)
但是我是喜歡吃麥片的,我以前也常常提早餐對我來說的意義非常重大,我的夢幻早餐名單裡的確有麥片,而這東西要能出現在我早餐的餐桌上時,只曾經是全家參加歐洲旅遊團時,旅館付的自助早餐裡。

對我來說,重點其實是帶著甜味的牛奶,麥片是其次,我也討厭吃原本脆脆的但是泡湯後爛掉的口感,所以牛奶裡的麥片一定第一時間被我吃掉(趁新鮮吃)。
(於是酥皮濃湯對我來說就是兩個必須分開的東西,我點那個絕對是為了在自助餐中不會單獨出現的酥皮)
題外,我厭惡珍珠奶茶的原因就是喝東西還要嚼個不停真的是太煩了。

我吃東西,同一個容器裡的順序是有意義的,我先吃掉的一定是我認為比較難吃的東西。


這個習慣是自主養成的,就算從小被大人以為"你剩到最後的東西是不要了嗎?"而被搶走無數次(只因大人知道原因之後覺得好玩而搶),我這個順序原則從來沒有捨棄過。

我家兩個大人都是好吃的/喜歡吃的先吃掉
我從小就要為了捍衛自己盤子/碗裡的東西奮鬥

肉圓和水餃那邊我想特別說,

重點是沾醬
唯一選擇:加了大蒜的酸醋醬油

整體上 吃不了酸苦辣 還有氣味重的東西 (皮蛋臭豆腐一類)
加上蝦蟹過敏 很多菜色直接出局
再來是口感如秋葵這種的也不行.....(退300米

生的基本不吃 (大概生菜可以而已 重點一直都是沾醬

OREO一直是被我列為貴重奢侈品的存在
我媽之前買給我的一包36片的那種的,我吃了一年半,現在還有6片(兩包)
今天早上才夢到的前前老闆曾經說我OREO能吃得這麼有節制不簡單XDD (那時公司樓下就是OREO商,有時公關會拿OREO來送)

洋芋片對我的重點是鹽巴
我吃洋芋片補鹽,不鹹的我瞧不起他(喂
所以我很早就捨棄品客

儘管覺得起司很棒,但起司常常是雷的存在.........
該怎說,有些起司粉加上肉醬麵的效果對我來說=這是一盤嘔吐物
(所以我義大利麵通常只吃白醬或青醬不然白酒蒜頭)
喔對
所有羊製品 (羊肉羊奶羊乳片純羊毛(?))全部直接拒絕往來謝謝

炸物通常通盤接受,美式日式台式都OK,重點依舊是沾醬


奈梨     
今年生日我送一箱﹝?﹞OREO給你啦XD


TO 奈梨: 不要啦XDDD 我家還有很多過期物等著我解決啊(像是N年前CWT上拿到的認親禮
我都放冰箱好好存著慢慢吃

我發現我一直在強調沾醬
個人覺得最萬能的沾醬是塔塔醬和美乃滋,其次番茄醬
莎莎醬謝謝再見不聯絡


奈梨     
等十年後TA跟我說「哎呀十年前我收到的一箱OREO都還沒吃完呢」,是對未來的約定呀~浪漫XDDDD

TO奈梨: 這好恐怖XDDDDD(雖然可能真的會發生

國中時班級在小吃部附近,學校那時賣黑輪(? 應該是這樣說)是定番
但對我來說很痛苦,那味道我聞了想吐,班上又很愛買
非常艱難的熬過那一年多(?),導致我現在對甜不辣關東煮這種東西都非常有陰影直接拒絕

並不會主動接近湯湯水水的東西(拉麵湯麵火鍋)
所以當年那個在34街餐廳裡把我招呼進去還說服我點了半筋半肉湯麵的美國人真的不知道他做了什麼豐功偉業XDDD

爆米花只承認鹹的,甜的那是什麼邪魔歪道XDDDD



遊間千里     
看TA樣平常的超絕過期食品日記我一直以為您應該是除了過敏原以外什麼都吃的類型


TO 遊間千里: 我也一直以為我很好養 直到我認真地把這些寫出來....


我要說!!!!
我吃橄欖(黑優先綠其次,橄欖塗醬超讚!)
我愛香菜九層塔!!!!
我吃蔥薑蒜!!!大蒜讚!!!!!!


giorgiowest說    
麻薏是啥? 皮蛋豆腐攪拌吃是在吃ㄆㄣ膩?

TO giorgiowest: 估狗說麻薏是台中人食物www
皮蛋豆腐我不行,但是我媽的私房食譜中,把皮蛋切碎混義大利巴沙米醬(然後我忘記他跟什麼菜弄在一起了XD)能有效抑止那個讓我不快的味道讓我吃進去XDD

喔對那個巴沙米醬,也是囤積物,我家可能至少20罐....(當然是過期物
好事是我們家還蠻愛吃的(=至少買了還在有進度的消耗),美國蘋果醋+日本淡醬油+義大利巴沙米醬,這三個弄出來的沾醬非常好吃
有個料理天才的媽媽的我真的很幸福 (想炫耀


giorgiowest說    
我近年已經很少吃到味道很重的皮蛋了所以還好
人生無法理解的其中一樣食物叫做 甘草糖


TO 我媽上次把皮蛋+鹹蛋+普通蛋混著吵蓋菜,讓我一次吃兩個不碰的東西XDD(太苦的菜我不吃
鹹蛋炒蓋菜真的蠻好吃的QQ


giorgiowest說    
鹹蛋阿,現在市場很少買得到濕的鹹蛋了

TO giorgiowest: 我們家買的皮蛋和鹹蛋都是大潤發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