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Fri Jun 18 00:54:50 2004

《前言》

因為看到朋友的版在懷舊,於是我更懷舊了。
相信幽遊白書陪伴非常多人經歷年少輕狂的時期,並且造成了人生很多的影響與回憶,台灣當時引進幽遊的背景也可以窺見台灣-版權時代前後的許多縮影,歡迎大家一起來懷舊:D




《問卷》

 1.請回憶第一次看到幽遊白書(漫畫或動畫?)的時候?年月日?怎樣的場合?
   看的是單行本?連載回?劇情是?

 2.回憶一下自己怎麼追單行本劇情或是追連載回劇情或是動畫進度的。

 3.那時最喜歡的角色?對角色的第一印象?後來改變多少?

 4.為了追連載或是單行本或是動畫進度,你回想一下有沒有做過蠢事?
   或是以當時的自己來說,非常大膽、瘋狂的事情?

 5.你覺得幽遊白書這整部作品對你來說有怎麼樣的影響?(對人生觀..ETC)

 6.還記不記得動畫剛在中視播出的情況?
   最令你抓狂的是?當時對電視台做過什麼反應?

 7.當幽遊白書還在寶島少年上連載的時候,有沒有投稿過讀者投信?
   有沒有被登出來過?

 8.你做過有幽遊白書角色的夢嗎?請分享一下。

 9.你為幽遊白書寫過同人或是畫了作品或是做了番外設定做成美術作品...ETC嗎?
   能不能分享一下製作心得或甚至是實體作品呢?

10.你覺得幽遊白書這作品該推薦給哪一年齡層的孩子看?
   為什麼?

11.看過日本的幽白同人誌嗎?
   第一次接觸時感想如何?
   喜歡什麼樣的配對?為什麼?
   有推薦的作品嗎?(誰畫、寫的什麼?)

12.自選題。

----
一時僅想得到這樣,不過我想上面就夠懷舊了(大笑)
歡迎填寫(心)


 其實第一題的用意、是想看大家的年紀(毆)
 所以其實更希望大家寫出哪一年月日、 我的話是1992/9/25(週五)早上第一節下課大約10:04分的時候, 之所以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刻意去記。

 瘋狂是我迷幽白時的特徵,到WeiB的時候只是熱血而已(笑)
 這些題目是我為我自己量身定做的、大概會寫很多吧、畢竟我是個懷舊的人、 謝謝大家的填寫:P
 我看得很愉快~(心)




時間  Fri Jun 18 12:49:19 2004

 


※ 引述《TAMAGO (海邊飄來的死神)》之銘言:
:  1.請回憶第一次看到幽遊白書(漫畫或動畫?)的時候?年月日?怎樣的場合?
:    看的是單行本?連載回?劇情是?

 命運的早晨
 1992/9/25 早上第一節下課,時國一(想也知道剛開學),看到談過幾句話的男生手上有拿一本封面色調挺吸引我的漫畫,當場跟他借、不成、不過當天放學前就借回家。

 時單行本7(我對封面泛黃色調上的長髮男子有興趣),之後這套漫畫在四天之內馬上就在班上延燒,班上男生甚至在打架的時候都會動用「炎殺黑龍波」、當場表演名場面(大笑)

 第七一拿到手、完全不懂、不過挺進入狀況的,因為是單純的擂臺賽。
 一開始以為桑原是壞人一方(簡單的美形與否辨識法→美方動漫畫總是可以一眼看出)
 覺得鈴駒很可愛、幽助是典型的有潛力的男主角(因此我應該會討厭他)、飛影也是典型的帥氣。

 不過一開始練習畫的就是藏馬,說到這、我班上出去的幽白迷一律都是念「ㄗㄤ\」 因為我會糾正他們。
 一直畫到第四個才畫得比較順手,連畫了七頁,隔天拿給大姊(同學)看IN上課, 印象很深的是,大姊問:「這是誰?」,我:『他的名字很怪,叫藏馬』 從此確立讀音,我是本班第一個開始直接念名字的(笑)

:  2.回憶一下自己怎麼追單行本劇情或是追連載回劇情或是動畫進度的。
 幽白是我第一部開始買的長篇漫畫。
 我家管帳很嚴、我幾乎沒有零用金,所以存得非常辛苦,也藏書藏得很辛苦。
 之前已經打定主意:要買也只能買「全一本」的漫畫,所以那時只買過聖傳1(30元) 夢幻時空(貴子老師的短篇、50元)、紅髮公主歷險記(彥生圓宮、50元)這幾本 (我為什麼都記得?O_O;;;)

 看完七、背完(也幾乎督促同學把名台詞都被起來)之後,決定開始投入。
 先買1、2和6(180元,仔細想想這對當時的我是多大的開銷啊>"<),之後再3、4、5 補完。

 那時,也正好是寶島少年開始連載幽白,我記得創刊號的開頭就是幽白。
 說到這連載、我有個因禍得福的插曲。

 那時班上男女都很野(畢竟是鄉下學校,屏東萬●國中,我們又是非常少見的、 常態分班,後來2年級以後就是能力分班,我們似乎是唯一還享受到常態分班的一屆) 所以常會打架。開學前兩個月我也常跟班長(男)打架,我是副班長,那時班上第三名也是男生(題外我跟班長包辦全班一二名)歐●侃(喵的我連名字都記得?!)。
 某次班長跟歐打起來,時掃地時間,我在我的位置坐下乖乖地準備下一節要上的健康教育(因為老師會叫人起來念,通常是副班長、也就是我),班長那時邊跑邊打從我身旁呼嘯而過,在黑板的歐一邊叫著拿起板擦要丟班長,但就是不偏不倚地打到我而且是打到我的右眼。

 我被粉筆灰嗆到、而且眼睛很痛,氣得站起來叫:「是誰?」
 眼淚掉下來不是因為我哭而是因為要把粉筆灰流出來,結果歐就很慌張地說: 「啊你不要哭!我我..我把我所有的寶島給你看好不好?」

 啊~我得了便宜:P
 後來兩三天就好了,不過他真的把他當時買的寶島好幾本都放在我那好幾週:PPP

 以下是印象,因為他跳著買,我記得寶島4(或是11),是闇黑武術大會鴉VS藏馬, 藏馬被炸彈炸回人形的那一回。

 之後我寶島的來源一直是班上的男生,能力分班後,我是2班(偶數是女生班、單數男) ,又因為新同學的關係,認識了3班的杉本(也是秀一迷),他後來每週幫我 向班上男生借寶島給我,不然我就下課跑回15班找老同學看連載,然後一打鐘就在走廊上狂奔、進行障礙賽、穿過人群和走廊上的障礙物諸如垃圾桶和大水壺回到2班(話說我們2、3年級的導師非常嚴厲、而我是他黑名單上的:P)。

 YUYU在我們國三畢業前夕結束了。
 對於要聯考的我們,是一陣空虛啊~~

:  3.那時最喜歡的角色?對角色的第一印象?後來改變多少?
 南野秀一,把他當神一樣地來崇拜。
 以心態來說,是當哥哥。

 第一印象,孝順,但面對威脅和惡勢力絕不心軟和大意者,
 沒有改變、不過發現他會說謊調適了一下(笑)。


:  4.為了追連載或是單行本或是動畫進度,你回想一下有沒有做過蠢事?
:    或是以當時的自己來說,非常大膽、瘋狂的事情?


 蠢事,族繁不及備載。
 瘋狂,我只能說、程度吧?
 大膽地對「大人」推薦,看見路上一名女孩騎的腳踏車籃子內有一本幽白單行本就這樣地對她大叫「要繼續支持幽白喔!」(當然嚇到人家)

 瘋到到處拿自己的畫(部分模仿)影印當作推廣用材料去熱血地解說,在鳳山的東京裡慫恿別人家小孩買下單曲CD、他錢不夠我還幫忙出只為了能看裡面的特典卡片(是那張四人穿白衣背景天藍色還有白羽毛的那張)。
 瘋到東京的老闆直直地看我入眼,說「我從來不了解、也不知道什麼叫做"狂熱份子" 不過看了你我就明白了、原來世界上真有這種人~」

:  5.你覺得幽遊白書這整部作品對你來說有怎麼樣的影響?(對人生觀..ETC)
 認識富奸、認識他的「第三條路」哲學(在LEVEL E和HUNTER裡更發揮)。
 陪伴我過瘋狂的國中時期,那時的我的確需要一個「神」般的存在的偶像(南野), 來學習、來引起話題、來結交朋友、來成長(畫技文字想像)。

 幽白讓我在人際上面跨出了很大的一步。
 在那之前我不敢隨便跟陌生人講話,但是後來才知道熱血的時候、我敢講、 而且會聊的好像一副跟別人很熟的樣子~

 那時覺得,這就是同好的力量、因為這是大家共同的回憶,而這個大一統的局面 (一提起來大家都知道)在某明治劍客漫畫之後似乎已不復見。
 有點、懷念、又、很驕傲(笑)

:  6.還記不記得動畫剛在中視播出的情況?
:    最令你抓狂的是?當時對電視台做過什麼反應?

 啊~當然有啊!!!
 期待了那麼久的、竟然!竟然!!!(翻桌)
 話說我家很早有雙語,幽白也不是第一個引進時安裝雙語功能的卡通節目, 所以我幾乎沒受過所謂的中配的荼毒。

 因為嚴重討厭幽助(所謂的主角厭惡症),所以死命地忍到藏馬出現、 然後被那一句「小姐」給徹底擊敗_|仆|●
 那時已經是高中了,從一大早就跟同學忿忿不平到了當天回家跟同志(杉本, 因為他念屏●高中、所以只有約回家時一起坐車時見面)又一路數落下去。

 講的都是要好好地去寫信糾正中視、順道附上人名的糾正表跟正確念法什麼的, 那個「ㄘㄤ/」音還是別人告訴我的,我因為受不了所以繼續日配逃避(毆)

 另外氣的當然還有、廣告亂切(這問題現在動畫依舊)、不重視片尾(還有)、 最該死的就是、亂調時間!!!!
 害我漫畫18集那個「各自的一年」藏馬篇有一半沒有錄到!!!(翻桌)
 氣死我了\__________/
 然後光華裡那一套幽白DVD、被買走了(大哭)

 動畫本身作畫品質不是不穩定,而是經過我推判,分成四組人馬在畫。
 第一組美形100%,第二組最差是畢卡索、第三組中等人物變形、第四組人物變圓而且鏡頭切換角度會異常奇怪(像是很喜歡用廣角或是從很細的地方看很怪的人物的角度)。

 至於劇場版......都有VHS...(死命拜託母上買到的)

:  7.當幽遊白書還在寶島少年上連載的時候,有沒有投稿過讀者投信?
:    有沒有被登出來過?


 有(羞)
 那是熱血的錯、不過信件的內容並沒有錯。
 一個13歲女孩說他想藏馬想得要死(是真要去自殺),我啼笑皆非地寫了鼓勵信去 但是因為沒有買寶島所以不知道後來怎樣、某次意外獲得兩本寶島(好像是厚臉皮跟親戚要來)、赫然發現我的鼓勵信被刊登出來_|羞|●

 要死的是還一時說溜了嘴給母上,還好趁著他們要看之前的空檔緊急撕下、
 然後假裝我完全看錯了打混過去~呼~
 那篇講的就是自己的二次元禁斷症狀^^;;;

:  8.你做過有幽遊白書角色的夢嗎?請分享一下。
 有!很多!!!(握拳)
 最常夢到藏馬和我其實是最愛的樹(笑)

 都有寫下來、不過沒力氣在這裡PO~(趴)
 看誰催吧~

:  9.你為幽遊白書寫過同人或是畫了作品或是做了番外設定做成美術作品...ETC嗎?
:    能不能分享一下製作心得或甚至是實體作品呢?

 有!很多!!!(握拳)

 畫...因為是Dream novel系列含所以拿不出來。
 可是寫了六部外傳、其中還真的把三部「畫」了出來、其中一個還是130幾頁的長篇連載(雖然畫不出來的空白格子也不少)到現在依然沒有完結的東西。

 以及一輩子都不可能看到它實現、只有全72話的設定大綱+部分情節細節+幾十張設定畫的一部超長篇外傳把所有幽白不管在漫畫動畫劇場版外加我那六部外傳裡出現過的自創人物再混進一堆自創角色全出場的盛大同人作品(死)
 天啊那時我哪兒來的時間跟體力和腦力啊?
 倒是記得很清楚,寫完完結篇結局設定時、大概有兩三個月腦袋空得無法擠出一個字停筆了非常久的時間,直到高三時再度因為POTO開始寫作。

 美術作品,國三、高一讓我的工藝老師和美術老師印象深刻的東西(大笑)

 因為學校政策錯誤的關係,導致國三時我們一群女生居然都沒上過家教課, 導師一邊數落我們這樣下去鍋鏟拿不了針線也不知一邊拜託我們的工藝老師(女)
 至少國三了、最後一個作品要拿針線不能再敲敲打打跟焊接了(笑)

 於是老師要求我們學習十種不同的縫法,縫好一個B5大小的袋子、並加以裝飾。
 我當時不想縫花花草草點點泡泡,於是在上面畫了拿了花的南野(參考某張圖

 ↑居然隨便一找給我找到了(汗)


 http://hk.geocities.com/bubibebe/picture/yuyu/index.htm  主頁
 http://kurapika.myrice.com/images/yuyuhakusho/1/index1.htm  另一個圖庫)
 然後開始縫出輪廓。

 高一時氣焰還很盛(笑)
 美術老師第一件作品是要求自選主題、反正把一件白色的T-SHIRT畫一畫交出。

 因為我根本不甘只畫"一個",於是我竟然用自己當時寫的外傳的人物下去 加我自己一個+藏馬,畫出了一幅五人搬運食材的混亂場面(死) 從構圖畫出廢棄重劃上一幅描輪廓到上色、都得比別人多好幾遍工~ (因為我把他上得五彩繽紛)
 就這一舉動讓我的美術老師特別記得我、然後因為後來他的每一次出的作業我都非常「不甘寂寞」、所以到最後他反而在期待我會變出什麼把戲XD

 題外、高三時因為聖傳10的孔雀在5/31去世(以我眼見為憑,孔雀也對我影響挺深) ,我發了狠了、在當時的作業「名片」上不但畫了孔雀還是拼圖(因為構圖太大)不僅上墨外加網點.........(請注意、那是我第三次貼網點、我那時因為敗了EVA渚薰窮得一天只有一塊錢預算吃中飯、完全靠著好心同學施捨T^T)

 ...........高中、是我最偏激的年代,至於我那時反對什麼而變的偏激異常,在公開版說出來會得罪人、如果誰對板主黑暗(?)的過去有興趣在說~

: 10.你覺得幽遊白書這作品該推薦給哪一年齡層的孩子看?
:    為什麼?


 跟我初接觸時一樣,國一。
 現在的死小鬼更應該要看=_=

: 11.看過日本的幽白同人誌嗎?

 高二時、託學姐的福,看了合同本兩本。

:    第一次接觸時感想如何?
 這是什麼我看不懂?Q︿Q

 我一打開、勉強認出這是JR、這是飛影、啊為什麼JR帶著看起來很悲傷任人擺佈的飛影開了一個公寓的房間,然後接下來畫面我不懂?為什麼JR後來手上有液體?
 飛影好像已經心痛到什麼感覺都沒有了?那個回想畫面有「藏馬之墓」是什麼意思?
 JR你對飛影做了什麼我不懂QQ

 就是這樣~很多年以後~我才知道、我看的第一篇幽白同人、 顯然獻給了少見的「JR X 飛影(H含)」的一篇。

 我努力地把兩本都看玩了,那時日文爛到50音都不會,只能看圖,印象很喜歡「溫泉篇」所有人物去洗溫泉,但是因為鄉下孩子單純完全不懂,學姐問我為什麼溫泉分「攻湯」、「受湯」,而為什麼誰入攻湯誰入受湯?
 我說學姐您不知道我怎會知道啊?

 這是鄉下好孩子高三VS高二的對話。
 話說我學姐那時的筆名叫做「羽闇光流」,之後在販售會場上見過一次、 再也沒聯絡,有誰知道的話、歡迎說一下?(笑)

:    喜歡什麼樣的配對?為什麼?
 第一喜歡,靜流左京、這對動畫玩出的悲戀T^T
 再來,理所當然的軀X飛影~ 我愛大姊XDDD
 酒鬼與煙鬼夫妻(印象)
 都是男女向配。

 這作品我極不願意搞BL,但是唯一例外的是我絕對喜愛的樹仙水~
 喜愛到在那72話的劇本裡猛寫他們的後續>_<;;;;
 為了仙水而努力的樹最讚了嗚嗚嗚~~

 
 啊嗚嗚這兩人好帥////

:    有推薦的作品嗎?(誰畫、寫的什麼?)

 當然是、在合同本看過的、難忘的MR.黑貓T_T
 好像!超像!比美北山真理的圖!!
 然後他畫的七人仙水超級可愛~

 話說我也就只有看過那兩本,到現在也沒看過任何幽白同人。

: 12.自選題。
 下次在來問卷PART2吧!XD
 (↑不會有人再來作的吧?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