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上個月的時事。

 

無關顏色,只關尊嚴。

中國團來訪 樹德遮國旗 學生心酸
自由 更新日期:"2009/11/11 04:09"
〔記者郭芳綺、陳怡靜/綜合報導〕


有學生爆料,本月三日中國大連民族學院參訪高市樹德家商,樹德當天無預警取消朝會升旗典禮,連司令台上的國父肖像和國旗,都被歡迎海報擋住,學生說:「看了很心酸,校方為何要如此懼怕中國,竟連主權都不敢保衛?」

樹德家商每周僅周二、周五有朝會,早上七點三十五分集合完畢,先唱國歌接著升旗,之後師長會報告重要校務。



師長輪番吹捧中國 引起反感
爆料學生說,三日當天早上,還沒唱國歌,國旗已經悄悄升上去,連司令台上的國父肖像、國旗也全都被海報遮住,正在納悶的時候,台上開始介紹起中國訪問團,這才恍然大悟。

另一名同學則說,只聽到師長輪番吹捧中國有多麼富強,不斷強調:「我們都是中國的一份子。」中國人士上台致詞時,也以「台灣本來就是中國一部分」的論述附和,聽起來非常刺耳,為什麼要把政治帶進校園?學校的作法有夠誇張。
事後,同學追問老師為何取消升旗典禮,老師大多規避不答。有老師私下表示,在校園公開場合談論兩岸敏感政治議題,確實不妥。



校長稱外賓來訪 依例取消朝會
對於學生投訴媒體,樹德家商校長洪彩雲大吃一驚,她說,歷來有賓客到校訪問,都會依照慣例取消朝會,改成簡單的歡迎會,德國姊妹校來訪也是比照同等模式。其實,每次國旗都會提早升上去,只不過省略了升旗、唱國歌的儀式,單純的一場歡迎會,卻被扭曲解讀。

洪彩雲解釋,大連民族學院與樹德家商、樹德科大互動淵源已久,此次是樹德科大邀請民族學院十二名師生來台進行文化交流,樹德家商提供宿舍。上周二中國訪問團準備啟程前往樹科大之前,借用朝會時間介紹訪客,不是怕中國才不舉行升旗典禮,學生太敏感了。



遮蔽國旗若屬實 教部將糾正
樹德家商暫停升旗唱國歌、遮掉國旗與國父遺像等狀況,教育部政務次長林聰明說:「此舉不對,也不妥。」林聰明表示,教育部將主動了解實際狀況,若屬實將糾正。他強調:「這是我們的國家,要有尊嚴,不該有遮蔽國旗等行為。」




 

 

MU、如果我還是高中生大概會很嗆,因為我現在就覺得很不爽

「這是我們的國家,要有尊嚴,不該有遮蔽國旗等行為」←我同意這句

 

如果今天是非得仰賴對岸的營利機構所以得捧人大腿、我可以理解利益當前......
教育機構是非常不應該的。

 

你們到底再拿什麼教育學生?

是說雖然記者非得要寫人反彈才有戲唱(是的我在質疑新聞本身)
我很高興那些會覺得「不爽」的學生依舊存在。

 

小題大作、也許。
可是至少他們還有點骨氣、

 

還會覺得「哪裡不對了吧?」、

還有「自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