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enburger__nacht_575_01.jpg

 

點圖可以進官網(德/英)

難以想像,20年。

我以為頂多10年。

 

所以1989並不是那麼遙遠,我記得我小四的時候在家練習毛筆字時寫下天安門三字被母上斥責「你怎樣?想去那邊找死嗎?」

(我只是在練習寫筆畫少的字而已啊=___________=)

這個圍牆推倒事件卻被母上以不一樣的口氣和態度推崇著,無法理解。

 

其實當年沒怎麼注意過電視報導,也不記得曾經看過新聞畫面。

我會特別有印象是因為、有錯請糾正我、富奸在幽白單行本4或5,主角四人打朱雀的時候,在FREE TALK上提到他很驚訝一夜之間圍牆倒了(笑)

我會買到那邊大概是91或92年的時候,怎說也都好幾年後的事情了。

 

 

我記得曾經看過一篇蠻感人的短篇小說,穿梭於圍牆間的記者幽魂,協助「現代」的遊客如何拍攝漂亮的景色之類的。

當然主角(女)最後發現那個來幫忙放濾鏡的帥哥其實是個鬼,整體來說是不錯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