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之就是給俺心目中的銀土大神山田樣的生日禮物(今年份提前!)
從08年以後我幾乎每年都會送禮,今年送了這個出去我還真不知道明年要送啥XDDDDD

以下含製程所以會寫很慢.....

一點先睹為快(?)

CIMG7960
  

 然後副長生日快樂!!!!!!

首先,選取適當大小的盒子,對於有收集盒子闢好的我來說不是難事(但還是花了好幾小時←

CIMG7923

適當地加工一下(選天花板和牆壁壁紙)

素色似乎比較好,免得太花喧賓奪主。

 

CIMG7924

底部完成。

 

再來就是構思主題。

最原先我想做甜食屋,小桌上擺滿美食什麼的。

中間更動為「山田樣的本中出現的各種小物ネタ」,於是方針就改變了。

 

 

CIMG7925

不管怎樣還是得有張桌子,由於這個盒子必須能蓋上,桌子大小被限定為盒子本身的厚度(此為5公分)

用保麗龍板切割成圓形再用緞帶包住做裝飾,底座我決定用酒瓶軟木塞來製作。

 

 

CIMG7927

再來用同樣的軟木塞切割來製作椅子。

用火柴棒素材(上色)一端削尖好戳入椅墊,並把椅墊漆成同色。

椅背我使用PP素材的小墊片,挑四葉與星造型(還是某種程度的銀土相關www)

 

 

CIMG7931

於是桌椅都做好了///

 

 

在尋找靈感時,我開翻了我手邊所有的焦香山田本↓

 

CIMG7954  

放置在正中的青鳥本讓我想起這本算是我對山田樣的初印象:大量使用我最愛的靛藍色彩的繪師。

而這張圖也一直是我的PSP的桌布,這麼多年來沒有變(笑)

於是開始製作鳥籠。

 

CIMG7932

首先用彩色鐵絲裁成適當大小,挑5根折彎。

這些鐵絲我10年前就買了卻不知要用在哪,還真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啊~~

把一根漆成同樣靛藍色的火柴棒削成適當大小,準備做青鳥站架(?是這樣說的嗎?)

 

CIMG7933

 

再度使用保麗龍板切割出圓形大小,在上面戳出等距等分的8個洞,

設法用盡吃奶的力氣(絕對無誤!鐵絲細歸細,非常難彎)同時把八根都戳進去!!!!!

另外空出的兩根就纏死在火柴棒上。

所有鐵絲尾端都要捲起免得傷人或勾到。

 

 CIMG7938

完成,後頭再上色即可。

 

跟鐵絲搏鬥完了累了,回頭揉紙黏土......

 

準備做巧克力派

CIMG7939

拿起瓶蓋當成底座,把黏土塞進去中央打平,中間再填入另一塊黏土當填料,上色。

因為手很拙所以做不好看。

 

CIMG7940

杯子是現成的,塞了黏土上色勉強弄成副長的咖啡(毆)

旁邊的巧克力派在等乾,想說阿銀也需要飲料又做不出盒裝的草莓牛奶,只好捏成鋁箔包,後來的吸管用鐵絲做的wwww

之後還做了棒棒糖和一些小物,沒拍就沒放了。

 

 

等黏土乾的時候,來製作三層小櫃,這是最能善用空間的裝置。

 

CIMG7941

使用保麗龍板切出組裝櫃子所需的板子。

底板、兩片側板、頂板,還有兩片層板,尺寸需要自己斟酌。

 

 

CIMG7943

 

本來想用黏合的方式組裝,然後看外面要不要貼壁紙裝飾,
沒料到使用的三秒膠會侵蝕保麗龍板,於是只好緊急拿出大頭針當替代方案組裝。

 

戳入時需注意手要正、不能抖,不然會穿破。

 CIMG7946

做好後稍微加工。

「I ❤ 14」這塊板子是出自山田某本的封面,愛麗斯版阿銀的帽子上就別著這張卡///

 

 

說到山田在銀土的代表作,就一定得提他的「COLORS」系列啦!

這也是我買的山田的第一本同人誌,奠定我喜愛的基礎。

 

翻出09銀土祭入手的彩色畫集↓

CIMG7947

 

翻出之前同事不要的國家地理雜誌NGC桌上型日曆卡片(我從回收箱撿回來的w)

挑出適當的一張切割成適當大小

 

 

 CIMG7948

用刀背在上面刻出一樣的字句

打算之後當成壁畫黏貼在娃娃屋的牆壁上。

 

 

CIMG7950

 

花束的製作過程沒有留下......

基本上就是選用很薄的包裝紙,挑取適當大小對折兩次,用剪刀切割出很多細條再纏在鐵絲上,捲好後剪開。←完全聽不懂對不對wwww

包裹花束的包裝紙是之前別人結婚喜餅的餅乾包裝紙,大小跟風格很適當。

緞帶是為了把全體固定住。

 

花束的出處是山田的本之一,記得是某一年的副長生日本。

 

 

 CIMG7951

順手做了銀土購物袋XD

底座是長方形的保麗龍板。

 

其他小物沒留下製程(像是燈籠)就算啦(炸)

於是以下組裝開始。

 

CIMG7962

 

組裝中途。

GH夏威夷襯衫是以前做的小卡,覺得掛起來很有趣。

銀土祭燈籠還是稍微提一下。

選用有點厚度的卡紙寫上字「銀土祭」,兩端留黏合用的空間折起,再把卡片切下等距的裂口,然後黏合兩端捲起,在頂端稍微施加壓力就能做出弧形,底座是剩下的軟木塞。

 

09年超有愛的銀土祭主辦之一就是山田樣///////

 

 CIMG7966

櫃子組裝上去了^q^

 

把鳥籠底部漆成喜歡的靛藍色///////

選用珍珠藍系列的壓克力顏料所以蠻閃的

 CIMG7969

進一步填滿櫃子////

上面那包禮物和情書是充數用的(喂)

這時最上層我還沒黏上棒棒糖(打算是讓阿銀偷藏的意味)

中間放花束,最下面就塞一點支撐用的物品。

 

然後玻璃罐注目wwww

典出山田樣的「Pansy!」,一直超喜歡那張圖,當時躺著的阿銀身邊有這樣的罐子散著星星糖,於是我就把朋友送我多年珍藏著的星星糖打碎,塞進小瓶子裡XD

這個小物我覺得最貼近原作/////

 

 

 CIMG7971

特寫一下隨便做的東西(喂)

右邊可以看到塞了吸管的草莓牛奶。

 

CIMG7972  

桌子太小了只能放這些東西XD

 

點綴了美奶滋的巧克力派,還有阿銀的棒棒糖~~~

 

CIMG7974 

 

全景一覽。

左上的小熊是充數的裝飾(喂)

 

再來就希望這東西在我運送過程不要解體了(抖)

 

山田樣,提早七個月的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