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今天正文孵不出來所以繼續拋丟中途的草稿。

這是今天冒出來的預定,新(?)角色加入。
雖然讓阿銀更痛了,但是我想要這麼做、讓他想起某些事情。

以下草稿(未來會寫入witness的片段)


0206(第二年第六個月)




「喂喂小鬼別靠近我....染上白詛、會死的。」

「我不怕。」
小小的手拿起剛才因為驚嚇而落下的麵包,拍了拍,吃下。
「媽媽、繼父、弟弟都死於白詛,我已經沒有什麼要怕的了。」


「......你也染上了?」


「不、這髮色是天生的,媽媽說這是爸爸的遺物。」
語氣裡,閃過一絲不同於提及其他家人的悲傷,
「爸爸死得更早,現在也跟媽媽他們會合了吧。
  大叔你呢?有想要在天國會合的人嗎?」


天國什麼的,讓這樣一個五六歲的孩子來說,真的是太早了。
老天你就非得要在我難得清醒的時候,讓我見到自己的業障擴展到多慘絕人寰的地步了嗎?


「呼、呵呵....多得是....
  但、大叔也好、那個人也好,
  我們恐怕都是去不了天國的人哪.....」

想起再怎麼挖掘都只有灰心至極的種種情報和跡象、
而實情可能真的是、自己跟戀人能夠相遇的,只有在這個世界而已。



「那就好好活下來吧、為了自己。」
吃完麵包的銀捲髮秩童拍掉麵包屑,把兜帽拉開了點,
這才讓銀時注意到,眼前的孩子的瞳色與自己類似。




這小鬼.....當年的我在街上生活時、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吧?

天不怕地不怕的眼神、有著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
那個時候、世界好單純。





「謝謝啦、孩子。」


身體湧出了點力氣,把剩下的餅乾拿走一半,
是該回到巢穴的時候了。



「等等大叔!我叫勘七郎,你呢?」



身後的孩子追了出來,叫出的名字證實了先前自己的預感。

我只能揮手,在夜色掩護下快步走回廢墟區。




你不需要記憶我、孩子。

真心抱歉了,讓你失去家人。

而我也當不了、你的松陽老師。



現在的我必須為了"自己"而活,

只能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