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場版背景

自家銀土補完專用。

 


*    *    *    *    *    *    *

『切腹吧!』


他,第一次出現時,
也是在第一次、動了"那個念頭"的時候。



『這樣一乾二淨,找個絕對不會被發現的地方動手。』

說完大大地吐出一口氣,像是剛剛深吸進了廢氣,但他手上沒有煙。
一身日常黑色制服,左手扶在刀柄上,看來也不是來幫我介錯的態勢。

他就靜靜地站在那裡,盯著我看,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


為什麼在這個時點出現,我始終沒弄懂,
但、似乎是很輕易接受了:站在眼前的人並不是"真的"土方十四郎的事情。

*    *    *    *    *    *    *



在銷聲匿跡、離群索居一陣、過著不跟任何人說話、只靠著偶然拾獲的電子產品來更正時間軸的日子,惟是如此壓抑下的努力並沒有被當作一回事。
從自己身上傳遞出去的病毒猶如被塗裝成紅色爆發性成長,古老療法與各種草方成為負擔不起天人醫學的人們的自救秘方,然即便這是個有天人先進科技的大江戶,也頂不住其無所不在的侵襲、對控制感染束手無策。

曾經寄予厚望的隔離區建立後,自己也隨著政策改變滯留地,白詛仍如影隨形地在各區肆虐。
走投無路的眾人朝天空、朝地球之外的地方奔逃,手搖收音機內傳來的訊息依然絕望:
一些在飛行船內爆發的病例被當場處決、甚至是整艘船被勒令不得入境其他星球,自生自滅成宇宙旅行的孤魂野鬼。


幾個月前聽說幕府高層全部撤離,曾很費心地去調查隨行名單,沒有真選組的存在。
是組員也被感染所以全體被留在大江戶?
除去因被規劃為隔離區內而人去樓空的屯所,明明很醒目的這群人還能去哪裡?

最重要的是、一直與自己有親密接觸的戀人,是否也列屬於感染爆發的原點之一?


渺無音訊,又無法親自去證實消息真偽。
當生者忙著逃命,就沒有餘力為逝者做任何事情了。

自己所知的聯繫被一條一條地切斷,
或許、已經到了無法逆轉的地步了。


最初發現重要的筆記本掉落、被店家轉送警察局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也許官方能接手,用其龐大的資源拼湊出事件的原貌;
憂的則是萬一接手案件的真選組高層真的循線追查過來,屆時該怎辦?

於是在倉皇之下展開逃躲,絲毫沒有考慮到這正是傳染病防治的大忌。
現在回想、當時那份"懼怕被發現"的心態,根本不像自己的思路。

以前老師曾說過,世上的病毒均有其個性,會使得被感染的人改變行為。
例如狂犬病病毒在水中不能生存,便使病人怕水。


那麼、是這病毒懼怕自身的滅亡,讓我變得膽小了?


於是如今眼前突然出現的戀人身影,該是腦內的理智機制啟動的後果吧?
非得要用這種方式提醒自己,坂田銀時你也太廢柴了!

「呵、果真是病得腦袋不靈光了我!」
雖然聽過切腹後人還可以活上三天的恐怖傳說,
對於把世界搞成這樣子的自己,也許能算是某種程度的贖罪了。


勉力靠著牆壁站起,腰上的洞爺湖擦得喀喀作響,這是我首次埋怨把真刀捨棄了的自己。

路過他的時候禁不住多看上幾眼,這年頭連思念都趕搭上3D化風潮而顯得過度逼真,正經的海藍眼瞳內傳達出的是『快去!』的訊息。
真是、給點鼓勵不會少塊肉吧?
阿銀我的腦袋衍生也真的太過貼近原作(?)了!


跟幻覺借刀子是白搭,我努力思索隔離區內何處能入手利刃。
記得有家刀具店開在以前常跟十四去吃的拉麵店附近......


走出半垮的門,先是被熾烈過頭的日照給停了腳步,
再一定眼,街道上進一步的荒蕪刷新了印象,被日光刺痛的眼裡瞬間盈了些濕潤。





「哪!現在、還不遲、
  對吧?十四」



他沒有回應。

 

 


 

 

其實寫很痛的TBC



在自家時間軸這裡是0202,第二年年初左右。
至於這個「年」開始是順著正常時間走還是從中間(阿銀失蹤時間明顯夏天?)開算我還沒決定(思)
通篇寫作我應該都會儘量避開可能會成為BUG的季節描述吧(思)

寫作BGM

 

 


【初音ミク】  勇気を  【GUMI】
幫take_coke P宣傳一下,這真的是埋沒好曲啊QAQ/////
沒耐性(?)的我向來聽不了五分鐘以上的長曲的,但是這首歌接近七分鐘竟然不覺厭煩!
而且take_coke P的曲子很多長曲卻完全被埋沒了Q"Q

之前常推的Life的作曲P就是這位喔喔喔!
傳送門這裡去:

 


GUMI唱得一點都不比和腹話先生差啊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