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片終於要開始了(炸)


簡單說幾個點,這片

選角符合角色形象
演員個個演技在線
橋段之間無縫接軌
打鬥場面進化升級
搞笑有過之無不及
吐嘈精準句句到位
萬齋太帥再來一點




一刷前,剛好要同行的小z雖然看過三葉篇的日劇,但是沒看過1的正片,於是說服他先在家看完1再無縫接軌2。
對於不管是否第一次接觸2的人來說,怎麼開頭很重要,這也讓我想到當初動畫的前導是賞花篇,杉田智和的阿銀第一次對著螢幕前的觀眾、試圖說服大家「這就是阿銀的聲音」(笑)

於是2開頭,就足以讓死忠粉絲開懷大笑:那個BGM ONLY啊~~
而且內容各種表真人wwwwwww
不這樣表我都不知道原來去年日本金像獎是給了哪個稱職的眼鏡架(噗)、小栗旬又是多年努力連提名都沒有(爆笑)、
還有那個「我想吃牛的肝臟」的各種表wwww

小栗銀收尾那句「給我金像獎啊啊啊啊啊啊啊~~~」真讓人覺得他身心都化為阿銀了沒錯(笑)

又一次華納LOGO就覺得要進入正片了該收心了,然後看到那隻戴著手套的手及旁白映畫泥棒的警語,頂著攝影機的頭出現的阿桂就又爆炸性的笑場一次XDDDD
這個梗可是一次滿足連同13年的永遠萬事屋喔!
能夠用到這點,而且用的是阿桂,我覺得是導演特別照顧理論上在動亂篇原本不會登場的阿桂粉絲們,用心實在值得稱讚。
於是觀眾又看了一次華納LOGO(爆)

熟悉的新八機世界觀開場白接登勢婆婆的登場毫無破綻,然而登勢婆婆跟阿銀的討債對話真的是神來一筆。
不僅完全原創,還相當合情合理就算出現在原作也不意外的程度,雖然我好奇了一下登勢婆婆到底是打阿銀左邊還右邊臉頰(每次都在看),但這都不重要(笑)
萬事屋三人貧困日常+玩梗打破真人和漫畫間的界線也是大家熟悉的配方,不禁讓人讚嘆福田導演是真的懂粉絲想看什麼。

當初消息放出第二集要做導演放話過的將軍(接待)篇+動亂篇,內心大概瞭解會怎麼接,然而實際上劇本寫得緊密程度比預期還要好。
將軍接待交叉被宅化的土方受到浪人襲擊引出伊東登場(而且是以帥炸的形式),之後一邊進行理髮篇,負責監督的宅土和總悟以對話交代重要訊息,後續就很順利導入動亂篇的核心橋段。
此片BGM的運用比起前作更能與劇情相互輝映,順應劇中人物狀態變化的強大存在感,搭配一層一層升級的幾場武打更是暢快淋漓,不得不讚嘆剪輯之出神入化。

武打的精彩就讓大家去欣賞片子本身,這邊僅公正(咳)的說一句「萬齋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帥爆了啊啊啊啊啊我十年前買你的股是正確的啊啊啊啊啊」

正經劇情,或者該說是人物情感的表現,不能不誇讚近藤、伊東還有土方的演員撐起了一片天(啊對、山崎也很不錯)。
伊東的氣質和他的咬字方式我都很喜歡,乃至於最後面當他明白被背叛、當他墜下時突然明瞭自己真正想要什麼時的情感流露都真實的讓人為之動容。
近藤的橋段一直在正經、搞笑還有強烈告白(真的、笑)之間流轉,需要大笑大哭還有種種覺悟這些截然不同的情緒在他的詮釋下收放自如,也足以印證他不是個愚蠢的男人,正因為他有這番大量,才能成為真選組的靈魂、才值得小總和土方為他賣命。

然後在上映前就看到柳樂的訪談說要在宅土和十四之間切換是一項很大的挑戰,在正片中也的確感受到他的努力。
比起1的時候的表現內斂,2的土方感覺更接近原作一點,像是那份遇到銀時時張起的不服輸(儘管只有新八特別背書「那個跟阿銀水火不容的土方先生」)
,以及努力想說服自己貫徹自己的武士道時的掙扎(因為當時裡面混一半宅土),乃至於最後的伊東處決片段所表現出來的決斷氣勢及心痛,都是很真切的。
我無比感謝柳樂的詮釋。

至於宅土的各種亮點就不用說了,太可愛了(O)
跟神樂的互動可愛、跟阿銀的互動特可愛、還有被新八打氣時的反應可愛,總之、可愛到爆炸。

在玩梗部分,這次感覺使用的梗更為大眾(更不要命)一點(笑)
像是那個跟那個啊wwwwwwwwww
絕對會被告的吧wwwwwwwwwwwwwwww
感謝製作組每次都這麼拼命要跟大人物道歉啊~~我貢獻的票房趕快拿一點去買酸痛貼布貼你們彎的腰吧哈哈哈哈~~



好的,一般性的優點講完了(因為講不完不想講了對CP黨來說以下才是重點好嗎)。
以下,銀土濾鏡全開。


福田導演謝謝你我要永遠追隨你~*神樂調*~~~~~~~~~~QAQ!!!!!!!!!!!
好多銀土互動都有特別TAKE到阿銀對土方的表情小動作和態度,這就真的太感謝了真的!!除了感謝再感謝以外沒有別的話語了!!!

首先!!!!那個宅土於萬事屋來訪的時候,阿銀表現超級壓抑就很反常!!
聽到宅土說自己被革職的時候,有正常反應的是新八,阿銀很明顯的在壓抑震驚「這不是我老婆!」
那句「坂田氏?!」的吐嘈也是一絕。
當宅土笑容滿面的抓著神樂去旁邊拍照時,理論上應該每一句話都要跟土方一爭高下的阿銀卻只把砲火集中在自家小神樂身上,這種種反常冷漠對應後面的各種寵就是一個很棒的反差!

再來!!!堅信土方出了問題卻不是把土方送醫院而是送源外老爹處求幫忙的阿銀超級私心的(O)
而且這邊竟然再度出現「專屬於電影的銀土梗」!!!
我以為1的那種已經很過份了,這邊阿銀明顯因為看不下宅土激動得揪住源外老爹說著只有他一人懂的魯邦三世梗,伸出手把宅土推推推推推推開的動作真心可愛到不行
而且這邊一定要讚美源外老爹的反應....太棒了,通常被人、被後輩、被男人這樣揪起衣服到衣衫不整的程度,是人都會有反抗動作(何況他是長輩、銀土都是兒子輩的),但是這邊的源外只敢做出最基本的防衛,直到阿銀看不過去把宅土推推推推推推推開。
一整個「我知道這是銀桑的人你看我絕對不敢動他一根汗毛」的應對處理啊!!!

感恩導演!讚美導演!!!

然後接著升級了,那個EVA梗。
相信當初誰要扮演誰的時候內部討論一定很激烈,然而阿銀是葛城美里姊姊,那個唯一信任土方的能力各種打氣的時候,看在CP黨眼中就是一個充滿愛意的信心喊話啊(笑)
所以說到底為什麼神樂是扮黑臉當碇源堂、為什麼眼鏡架又一次扮女裝(而且還是很合)變成零,源外老爹則是充當必然唱反調的明日香呢??
(怎麼不是嘲諷能力100%的阿銀呢?那個號稱「水火不容」的設定去哪了?)
這角色的選擇如果不是銀土黨看起來應該格外詭異吧(大笑)

後頭的銀土互動基本上與原作無異,各種糖份各種明示暗示(我愛的是你的靈魂)都讓CP黨的我吃得飽飽的。
還有值得提出來的一點、在車上、阿銀不爽到極點丟下方向盤到後面揪住他此生至愛土方的時候,根本沒有用力,既沒有抓起來也沒有向後敲,有夠君子/愛妻,然而土方的回應卻是一掌把阿銀後腦砸到前面去www
雖然阿銀很耐砸,後來一邊拿火箭筒敲打時說的「你打我的時候倒很用力啊!」是真的沒有誇大其詞www

至於電影真人版的各種可以用來剪H的對話和唉叫就請自行領會,這邊先安詳升天了

 

PS.山崎很山崎(讚美)

電影讓我莫名其妙覺得萬高可以吃

忠犬屬性的萬齋爆炸萌的,很有自己的想法、武技帥到瘋炫到炸(物理)

見不妙就退,連堂本剛問說「你不聽我的歌了嘛?」也選擇離開,然而卻會稱呼高杉「我的主人」這點簡直萌死~~

(PS的PS.每次到那句話我都會衝動想要叫說「留下來聽啊!他堂本剛耶!(炸)你身為製作人不可能不知道他有多賣(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