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 01:29 - 踏出、關鍵的一步

雖然我家格爸對這個IF路線躍躍欲試(叫我寫)但是我不要。
同樣的事情本傳也做到了,而且在更為艱難的情況下。



我想要格爸去弄懂他要什麼時候逼問伊媽他看到什麼/他知道什麼。
格爸說他要盯著伊媽睡覺,看他因為眼睛痛+想起神諭半夜尖叫起來(我看著格爸,回嗆這是我的樂趣不是你的)然後安撫他。大概是這種時候問出來的。

好了我要繼續放這幾天一直在腦袋放著的無用(?)小設定
動畫的諾克特超愛睡覺(我實際玩遊戲時只看過他睡過一次,格爸都大概至少睡五次以上了)我推估是因為幻影武器的使用會耗費精神力這樣。
這點其實我接受,而且蠻喜歡的。

那麼回到伊格尼斯,失明之後精神也很差(因為要探索周遭)格爸會生氣就是因為他明顯撐不住了還要死撐(例如說因為精神維持不住而站不穩還硬要掰說是物理上的被東西妨礙到而站不穩),所以他會強制伊媽要去休息(萌)而且強調自己在身邊,他真的可以休息,這樣。

 

3/8 - 23:50 - 閃光彈的日常

記錄一下我家格爸今天又在那邊給我炫耀

 

因為加入動畫線之後,伊媽的髮型變化是、
諾克特小學時期 - 梳上去
諾克特高中時期 - 放下來的規矩髮型
諾克特出門 - 梳上去

我問格爸為什麼會有這種變化,他說是他建議的。

 


我「 為什麼?」


格爸「因為梳上去比較沒女人緣啊~如果別人一直來打攪他也會覺得困擾的。」


我「所以伊媽同意你這個說法?!


格爸「當然 反正他的散髮姿只有我能看~」


我「閉嘴!不准炫耀!!!! 真的!!拉仇恨幹嘛!!」

 

 

3/9 - 00:45 - 在路口打樁立路牌

終於整理梳洗完,趕著睡前補充一下,這組對我來說很新鮮的地方。

我寫銀土已經12年,這些年來我的胃口也就完全進步到無肉不歡的地步,但是對於想像力貧乏的我,雖然有銀土這麼棒的素材我也寫了很多(自己喜歡的)肉,但每次要跟他們商討的時候總是曠日廢時耗費許多心力(因為劇本橋不好因為他們很多問題),可以說這樣日積月累儘管我知道我還欠他們好幾篇肉,我內心已經疲累了。

這些年來我也不是沒有看其他作品或者覺得其他CP「啊有萌耶」,可就是最後的滾床可能性/便利性/特殊性差不多是否決了我寫那些CP文的可能性。
(結果這些年來真正成功的只有DMMD龍紅和蒼紅/紅蒼)

當我面對這組的時候,因為我很罕見的先被推下了肌肉受(通常格爸這樣的角色並不會最先吸引我的)然後發覺軍師攻的好,再來就是他們的互動在我CP濾鏡的檢視下依舊讓我萌到尖叫,所以我覺得「也許可以」

然而在最初的資料蒐集過程中,格爸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個下午把我逼到寫了筆記,而且設定迅速歸位有問即答,重點還是他答的內容都還頗能讓我覺得可行。

最重要的一筆檢視:格爸和伊媽怎麼滾床的,竟然是全部我覺得最不需要費力去思考的。
我覺得我曾擔憂的壓力被解放了,因為這組的肉完全不需要我去鋪陳劇本協調演員還要擔憂他們要不要隨時變卦或者因為太害羞演完就忘記還拒演下去或是去擔心根本能不能發生關係(對、這些就是我寫銀土的時候最麻煩的地方),他們自己跑得很順而且也對彼此非常誠實。

於是我覺得寫這組像是放假飆車,我看得見骨(主線/我要講的故事的根幹),我也看得到肉,也許我還不用寫出來,看他們、看我心情。

他們讓我覺得可以比較輕鬆的寫文( 儘管我要寫的故事沉重度絕對不會比Homage少)
所以目前我的心是完全傾向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