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

#矮人3 #CP糖嘈點滿滿
以下全炸不另行通知

 

P1010312  

 我家王儲兄弟好帥啊啊啊啊啊啊啊~~~



PJ推CP(索林比爾博)真是不遺餘力,連我這麼遲鈍的人看得都很想說"給我去結婚"
至於我原先擔憂的事情都沒有發生,因為全反過來了而我是奇力盲粉♥所以怨念比較小。。。。。才怪啦!


以片子來說順暢度很夠,眾人帥度也破表好幾次,場面盛大也有些超棒的巧思(怪物們),最微妙的是看完之後的惆悵竟然被PJ硬塞下去的CP糖給轉移掉了(即便原本不是這個CP)

索林在第二集時就已經壞掉了(我真的很不喜歡第二集的他,和那群愚忠的矮人們),第三集前半基本上越來越糟糕,但反而可以接受(?)
問題是這樣就會造就一個愛到深處無怨尤的比爾博幾度不顧性命為他奔走啊

我從來沒有覺得PJ家的誰跟誰可以愛成這個樣子的!!!

先是藏起了精靈寶鑽,看到索林情況更糟了還找巴林商量,沒辦法解決之後只能偷偷溜出去把條件跟台階都開給瑟爸跟巴德(瑟爸竟然倒酒給他喝!!!)請他們幫忙,還罔顧大家的勸阻及甘道夫的命令奔回去對索林死諫........到這邊我的眼鏡不知道碎幾遍了



比爾博你竟然這麼深愛著索林啊

後頭混戰開始,比爾博簡直勇猛到不行.......我想是半獸人不習慣那麼低的目標物(O)
重點是當甘道夫發現索林帶著兄弟和德瓦林上山去打阿索格時,比爾博照樣追去了啊!!!

當然只有他可以(使用戒指)

問題是、那令人痛心的一幕,是的我在說那個令人錯愕的菲力之死!!!
比爾博,你臉上只有不忍而已!!

但是當索林彌留之際,你可是哭著、語無倫次地請求索林不要說話、說著「你會活下去的、別亂說!別道歉!我很高興能跟你一路走來!」
等索林嚥下最後一口氣時,你還真的哭出聲音了!
我嚇都嚇死了

這樣就完了嘛?沒有!!!

之後跟巴林的對話,比爾博你竟然對於巴林的「索林在你心中的意義」之類的問句,用沈默和轉移目光來回答
喵的啊沈默比什麼都還嚇人好嗎?!

這樣就完了嘛?沒有!!!!!

最後一擊,是在比爾博回到夏爾,被迫提出身份證明而拿出當初跟矮人們簽的契約書,被人問到「你跟這個索林。橡木盾是什麼關係?」
比爾博沈痛地說「他是我的好朋友」

 

拜託啊!!!!在那個年代這句話代表他是你老公啊有沒有這麼直球!!!!!!

 


我整個被PJ這CP糖連發得錯愕到連我的王儲兄弟掛點時都沒有哭了,我明明就不是這CP的

 

 



回頭說,陶烈兒這個角色沒有破格,但是只要跟瑟爸有對手戲都會讓人WTH OAO?!

突兀到不行,陶烈兒,你真的沒有立場去阻止瑟爸不參戰

雖然之前有跡象你反對他的不參戰,但是在那個時點炸出來真的太奇怪了。

熱狗這一集完全是好男人,+10分
陶烈兒全靠他在挺,甚至跟老爸決裂,我根本在看八點檔。
於是最後瑟爸要他去找人生的另一個伴侶(反正陶烈兒應該也算是甩了他,熱狗也自知),倒是意外的另一顆CP糖,但是我也不是這對CP的啊

 


瑟爸通篇正常運轉(O)
但是全片我第一次想哭的地方,是當半獸人大軍準備殺過來,矮人鐵足軍團蹲下持盾預備迎戰時,踏著他們的頭一躍而出的精靈部隊的場面,「第一次合作(雖然踏著你們的頭)這樣做真的是太GJ啦啦啦啦瑟爸我好感動!!!!」



中途插入劇情的煞氣聖白組..........超威的女王
岳母大人真的是中土第一威
單手把索倫打去末日火山,還直接把形體打爛只剩下一隻大眼睛........... 岳母大人您太威了啊啊啊啊啊

薩魯曼爺爺真的太帥了太可怕了啦!!!
拿杖對戒靈的那一段根本帥爆表了

愛隆王本來就有在練打獵什麼的身手好很正常但是薩魯曼爺爺真的太可怕了啦XDDDD

新怪物們有些很可愛的,看過就知道我在說誰(O)

一直睡著,那些需要沈澱的東西我還是睡一睡才發好了。
晚安奇力,晚安菲力
還是來認真寫完吧,The last goodbye

 


先來說時髦哥的登場退場。

時髦哥在前10分鐘真的叱吒風雲,不愧是大眼睛,整個視力好到不行,應該是湯婆婆或瑪麗安東尼皇后的程度什麼的(啥
(湯婆婆 pansci.tw/archives/40911

巴德的脫困方式,還有兒子的火中送黑箭都有某種喜感,但真正讓我想尖叫「幹這帥過頭了啦啦啦啦啦啦!!!!」的當然就是用自家兒子肩膀當成砲台固定支架把箭射出去的地方。

先不管兒子應該會單邊聽覺暫時喪失還是什麼的,而是要兒子背對著火龍,「看著我、只要看著我」這一點在很多的其他地方都會是讓人大叫「你們快點結婚!」的感動場合啊!!!
畢竟萬一失敗,兩人都會被燒死,那麼至少在這一刻,我們眼中都有彼此
根本超級浪漫......

巴德德你為什麼沒配對 ....我不吃父子...←

(PS.其實當時我想到的是遊戲:古墓奇兵前傳,當Sam要被燒死時,拉拉也是要Sam「看著我!只要看著我就好了!」,當時要不是神蹟展現,兩人都會死www 我覺得那一幕真的很浪漫)

 


但是我也不得不說,巴德德的視力也至少6.0吧................

單單時髦哥怎麼跟巴德德狀似對話到了的、眼神對到了的就可以看貓柳田博士吐嘈了啦(X)

不過因為那招把兒子當支架的橋段真的太帥就原諒他(O)

 


其實時髦哥就這樣掛掉我也很意外(?)

雖然如果當成「一箭穿心」就可以理解死得那麼突然還沒有遺言,甚至根本就是一副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我總共只想到「好像可以採收龍血龍眼當素材好賣啊」的現實問題而沒有太悲傷(毆飛

 

 


Lake town people居然比後來的洛汗來得團結有骨氣(O)
我欣賞那位拿取魚叉的大嬸「我建議我們出去跟我們的男人並肩戰鬥啦!!!」還一路揪團,真勇猛,你們果然是一度游牧民族的後裔(並不是,只是服裝參考了東方游牧民族
還有當巴德德發現Alfred沒守夜在打瞌睡,而外頭站著非常整齊的精靈部隊時懶得繼續吐嘈的時候很可愛(O)
這些小的點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回到矮人們,看到其他人守著慢慢發瘋的索林其實很難過,這之中巴林和德瓦林有特別戲份很正常,但就連奇力盲粉的我都覺得奇力戲份太多了(被打)不能分一些給菲力嗎?!


當然奇力力衝動又青春熱血總之是個超可愛的笨蛋那些話由他來講真的是很恰當,但是菲力力整個被隱形了般讓我覺得很傷心啊!!!
如果能多一些菲力力的默許或者是奇力力自己站出去時如果能夠是「我站出去代表大家,如果被砍我甘願」而菲力力給予關愛的眼光....我會少一點遺憾啊QQ

至於大家很不喜歡的黃金流沙.......那邊沒有金幣很正常啊,他站著的地方是原先的大矮人融化的金地....
那段其實我評價還算不錯,因為我真的很希望是索林自己站起來,而不是因為誰點醒了他(這是推CP啊),結果是他用他自己的話站起來了,這一刻他才又變回我曾經喜歡的索林。


筆記一下當索林發現是比爾博給瑟爸精靈寶鑽時,幫忙拉著比爾博逃離開的好像是大好人波佛?

 


大戰終於開始時(是說是哪五軍?瑟爸、丹恩鐵足團、半獸人兩隊,加上索林13人嗎?!),我真心讚嘆那個、用來指揮的那個系統(我不知道叫什麼!!)但就是一整個好帥喔喔!!旗語!!

我並沒有盡全力避著寫那段!!
好啦我認真面對TAT

 

 


這兩年來擔心受怕的那些事情沒有照我害怕的順序發生,很好,因為我居然就真的沒有考慮過事情可能反著走:菲力力先死這個概念過去兩年從來沒有滑進腦袋裡



當兄弟兩被索林派進旗塔偵察時,我萬萬沒想到我的菲力力會就這樣被抓啊啊啊啊啊啊啊
而且還那麼乾脆地就被殺掉、丟下來即死


真的!!
在菲力力被丟下來墜地之前我都很認真相信「這一切都是假的! 我的好奇力力會神奇地接住哥哥!!」

結果沒有
因為看距離跟速度也知道他接不住

我多麼希望奇力力能夠下去找哥哥而不是衝上去做無用的復仇畢竟這是之前情況反過來時我最擔心的事情,不過菲力力先走的場合加上我是奇力盲粉我就沒有太苛責他了(喂喂



令人驚訝的是二集大反派波格竟然要花1矮人+2精靈(其中一個戰鬥力還S等級的)才幹得掉真的是超級沒想到,真愛無敵的定律竟然在此無效,矮人和精靈這種禁忌之愛竟然無法解決一隻半獸人,好吧就這點我相當意外

我沒有寫出來的擔心點也沒有發生,奇力死得很乾脆,最後一句能夠是甚麼話也不用太講究,比起菲力是在吶喊中身亡的,奇力說出那句話時的心情我覺得已經超越「擔憂陶烈兒也會死」而是「我們都會死,但我還是希望活著的時候這麼對你說」


某種程度是相當圓滿的,所以我沒哭.........我沒有! ! (吸回去



索林和阿索格之戰真的很精彩,硬碰硬以外,利用浮冰的特性來智取也真的很讓我激賞.......... 所以當索林的腳被從冰層底下刺穿的時候我叫得特別大聲


雖然我真的質疑過阿索格的刀明明應該是刺中索林心窩,不過我覺得PJ安排他站起來看到戰局如何變化才終於倒下這點是劇情(?)正確的,他的確需要知道這個結果

後頭對比爾博的告白和道歉還有O的跟X的上頭都抱怨(?)過了不再贅述

現在回頭想,我比較能理解為什麼當瑟爸看到陶烈兒痛哭,會用那樣淡然的語氣說「(會那麼痛是)因為那就是真愛」。
我其實一度認真以為瑟爸會宰了陶烈兒,而且他就算真這麼做也不意外

畢竟陶烈兒讓他跟兒子離異(某種程度)而且幾度頂撞他,中途還跟著矮人至死不渝,連我都覺得陶烈兒該殺(喂)

勉強的解釋大概就是看到陶烈兒那麼悲痛欲絕(沒誇張),讓他想起了失去妻子的痛苦.....吧
坦白說如果先前兩人的關係沒有這麼差(我的意思是如果瑟爸曾經待陶烈兒如另一個女兒只是不希望他拐走熱狗),這一段可以更感動的

是說兄弟一定葬在一起的對吧對吧對吧對吧

大致上感想是這樣,相較於第一集時我三刷,第二集我不怎麼想多看(至今加長版都先看完花絮沒動本體),這個第三集儘管我所擔憂的事情都沒發生而且整體來說很順暢..........
我想我大概還是不會去二刷什麼的

上頭那兩個ICON存了三年終於可以用在這個正確的地方了

 



最後面接回魔戒第一集的對話,雖然畫面是新的,我覺得聲音是直接用第一集的部分O.O 我的耳朵告訴我完全沒變,所有的語氣和速度之類的(畢竟都聽到會背了)
只是當時不知道那張地圖對比爾博的意義如此重大,看到他呆呆地坐在座椅上,想著的還是60年前走的那個人就覺得很難過啊....(比爾博沒有結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