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5
#銀土 #光子
所以一個月內要修完(思)
以下寫作用思考


寫完了再來看怎麼處理,推估是把有更動的部分以騎馬釘之類的獨立拖出來附在舊本包在一起,可能還有5本吧(思)
這次就先把改寫稿定,至於印新本再說吧!
我真心覺得這次新刊8本賣得出去已經很極限了

以土方交棒給阿銀為分界點,前面修過太多次應該沒問題(遠目)開始覺得節奏崩了的是阿銀在大樓圍捕之後的地方,覺得一直把鏡頭放在真選組而沒有其他插曲(在新八到來之前)會有一種趕火車的感覺

從土方醒來到回歸到救回阿銀之前的部分也覺得太趕,覺得還需要發酵(?)一些。

當然阿銀有個30小時限制倒數,土方不大可能拖太久
先前提過的收屍BE希望能夠作銀土的對應,但畢竟在打撈上來之前兩人就已經有過共同的夢境進展(這個夢也需要拉長),覺得再多一道重疊會變得無法安插。
另一個想法是放到後日談(說好的溫馨收尾,福利先暫且不論),還有小將再登場等,也需要重新放回來

最大的不滿意應該就是來自阿銀和生意人的場面,我一直都知道阿銀不是太生氣,我設法給了他一個可能同情的理由,然而生意人到底該要怎樣順著台階下,我覺得還需要再醞釀

如果說收屍放到後日談,就會需要一個雙方能夠坦承的場合或機會,但是視角卻是以看對方的方式來進行,以技術(解釋)上有點困難(因為在純虛構的場合)

重回那個收屍BE,思考過好幾種方式,像是誰要看到什麼之類的。
以土子來說,他看到過自己不在的世界的阿銀,也為此改變了自己的想法/作法,轉而去相信阿銀會出現、會來找他,這個思考轉變是我想要的結果。

基於銀土兩個一定是對等進行的(收屍BE一開始也是對稱的)
那麼以光子的時間線來看,單單要把阿銀這部分的BE插入時間線給阿銀"看",是幾乎沒有辦法的。
在離開阿土之後,阿銀在墜入海溝前只有睡三次,以時間上根本不足。

土方看到阿銀的收屍BE可以安排在他回到大江戶之後,至於他怎麼看到解決方案的可以另外編排

剛剛本來就要宣告放棄這個把收屍BE放進光子解決的方案,然後又想到,光子前半,阿銀還在藏著阿土的隱居期間,是也許可以做這個擔憂夢的。

如果要放入那邊,現在看看是事發當日早上可以用來解釋阿銀的神經質,然後在阿銀下山的途中忐忑不安時描述,問題是這樣子就不可能鉅細靡遺地把收屍BE當成一個完整主體描述(就不能像是一個獨立空間,而必須變成像是「順道提到」的處理)

然而事實上,阿銀SIDE的收屍片段才是我比較想細寫的部分/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