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3

 

可惡!我忘記7/2要發的!)我的二次元3D初戀是Beast Wars的DINOBOT~~~

Beast Wars DinoBot Tribute
喵的這個MAD一開始就讓我想噴淚

 




告非我哭了
整整13年

3D動畫在97年是個非常新穎的東西,在台灣是如此,而更難得的,是當時播放的民視,
竟然是雙語播出(家規是「只看英文/原文的節目」,不看中文)
對Transformers系列一無所知,對Beast wars這個旁支(應該?)的愛,是我對現在的TF們的唯一連結點

因為BW,我喜歡上狂派,喜歡上小ME、討厭起滿口仁義道德的PRIME(笑)





Rook說    
我大概也是那個時候喜歡腦筋有點問題的ME女王XDDD




其中我最喜愛的角色就是Dinobot
這個角色我不知道在TF正統系列裡有沒有對應,至少我在TF1-2都沒感覺到。




Rook說    
沒有耶,算是半自創吧
他在正統系列是好幾隻(所以可以說在BW算合體吧....)




BW裡,Dinobot是一個因為不滿Megatron的狂派,所以投奔到Prime麾下的爭議性角色。
因為他在系列裡數度亦狂亦博,第二季時尤其。

看著Dinobot好像被慢慢"馴化"很有趣(有一集他竟然笑了ww 那張我當桌布好一陣←那時剛剛開始有自己的電腦)

209,Code of Hero,我不知道當初製作組是為什麼突然給他這個轉折,雖然前幾回就在鋪陳




ピω゚コ控|阿梡     
嗚哇,我對這部動畫的中配還有薄弱的印象,看到民視在播很驚奇xddd





大概是208還是207,他又叛逃回狂派,還把最重要的Gloden Disk交出去(?),
最恐怖的是他居然向Megatron 單膝跪地臣服....(這對侍衛隊長控的我來說是絕殺)
所以209的氣氛就是一整個贖罪回


**回到開頭**為什麼說一定要在7/2發


13年前的7/2,星期四,身為文組的我剛剛考完人生最重要的聯考第一天,國文英文歷史啥的七葷八素,
唯一的慰藉就是回家問我爸「Beast Wars錄了沒?」

第二季時大概是版權問題還是啥的,民視就沒有雙語播出了。
不過二老覺得還是蠻好看的想繼續下去,於是便破例繼續錄影(只是消音看)

然後,我記得,我還在樓梯上換鞋子,我爸走下來,輕描淡寫的說,「**Dinobot死了**」


我內心OS當然是WTF
當下不顧我明天要上陣的是我最沒把握的數學,直奔二老的房間倒帶來看

全程我看著中文字幕,自己腦內配音
現在仔細想想,我其實並沒有真的看/聽過英文版的這一集,可是我卻覺得每一句台詞我都**聽**過

209一開頭超難得的帶出Dinobot的房間(以往都沒有)、很詭異的一副要切腹的Dinobot,
在這集之前我從來都沒有把他跟**武士**這樣的感覺聯想在一起,可是209真的把他塑造成這種形象

我覺得以告別回來講,雖然當年的我**非常不滿到看完兩次之後氣到不行打電話給高雄的朋友抱怨完後繼續打給靜美抱怨**,
其實是非常、非常隆重的
↑BTW,感謝當年聽我抱怨半小時的YRT隨口詢問

「啊你考完了?」
『沒有、明天還要考數學』
「那你還不快點去唸書!!」


首樓MAD中的幾個鏡頭,現在播放,我都還是可以**聽**到他低沈撒啞的聲音吼著、要spark再撐一下就好了的台詞,
以生命來燃燒、來彌補過去所做的所有錯事,讓他能以一敵七或六,讓他能夠使出平常並不會使用的戰術、武器、肉搏戰術...
到最後、躺在Golden Disc的碎片裡


真、隆重


那天晚上睡覺時,我的確有著「明天數學一定要考好啊!!!為了Dinobot!!!」的想法XD
後來進了大學,第一次接觸電腦跟WWW,
第一次知道怎麼「檢索」,我就打入Beast Wars,發現了幾個很龐大的FAN SITE
那時就很認真的去爬了英文的FAN FIC,還看了些很詭異的碼力蘇文

(當時連碼力蘇是啥當然都不知道,甚至看不出來內容物很狗血,直到我跟其他人提起)
(題外,「狗血」這字的用法是我大學才懂的)

當時沒有自己的電腦,存檔方式(抓了圖)也只能很原始、很奢侈地去買了3.5磁片來裝,現在都已經是時代的眼淚了


在Dinobot死後,我對BW系列就毫無牽掛了,連小ME都沒能留駐我。
博派那邊加入了一個有奇怪道德觀的熊(?)而且還跟原本我喜歡的狂派女蜘蛛談戀愛... 我就徹底放棄了BW
TF這樣的主題也完全從我腦海中消失....... 直到幾年前,TF1電影浮現(笑)


TF1做到了幾件事,其中之一就是他讓狂派的角色或多或少保持了「個性」
我們狂派不僅是炫而已,有個性,會讓人記得,就像是TF2那個緊抱女主角大腿的小狂派那樣,**讓人記憶**

我是因為喜歡小ME的個性、是因為喜歡Dinobot的個性,所以我決定我是狂派


最後,我想要說 **Decepticon and PROUD**


R.I.P. Dinob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