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我在……』


應該是很容易回答的問題,回答不出來的土方發現記憶再度亂成一團。



在看到竹林、看到媽媽之前是什麼?
為什麼覺得視線曾是一片暈黃?
在疑惑中被青年大力地拉進草地範圍,重溫腳下能踩著實地的感覺。



「手臂痛不痛?內側?
  不是剛才跌倒的地方。」
跟隨青年的提示,土方看看並無傷痕的兩手,的確感到一股疼痛在成形。




「你原先在一個很熱的地方,你的手很痛…有沒有印象了?」
一步步誘導土方回想,青年形體也越來越清晰:是個銀髮青年,帶著卷度的短髮勾起土方一絲熟悉。而他說的話……



熱、暈黃色、黑…


幾項元素構成的是自己內心深處對火焰的畏懼,兩人四周環境隨即被影響般,樹林、草地和陽光剎時崩得四分五裂,再消失於冒起的熊熊大火中。
眼前出現了陷入火海的木造宅院之輪廓,耳邊不絕於耳的是火焰吞噬萬物的腳步聲,甚至夾雜人的驚慌哀叫求救之呼喊。



「不要怕!快抓住我…」
青年發現土方慌亂到連"地"都無法維持,兩人之間的裂痕擴得越來越大,便連忙想抓住土方,卻在他的一瞬猶豫間失去先機。




「十四郎……快點跟上來…」


這時,那名和服女子又出現在土方同一側的不遠處,對著土方招手。
土方立時回頭,看到親人後的鬆懈顯而易見,逼得青年大吼。



「別看!別聽她的!!」



『我要跟媽媽走!我不要再被拋下!!』
說出來時深埋在心中的酸苦突然炸開,察覺時已淚流滿面。



那是一種曾經想要對媽媽說,卻未能出口的悲傷、憤怒,和無奈。
來由卻很不清楚,有道很深的斷層在阻止回想,好似這樣就能保護自己。





「快點用力想以前真正發生的事情!!!
令堂在最後跟你玩的遊戲才不是"哇哈哈來追我吧"?快想起來!!」






最後??遊戲?






「十四郎,聽媽媽的話。」




母親比往常更緊的擁抱,彷彿是想讓自己吸足這股香味,永遠記得。





「現在開始我們來玩捉迷藏,
你要跟為五郎一組、一起逃開鬼的捉捕,知道嗎?」





曾經抓著母親的髮梢不放,心中的急切因為明白母親接下來不會在身邊。







「放心,累了的話,就睡一下。
夢裡會有マヨリン陪伴的。」


在茂密的森林裡,一個亞麻色長髮的男人這麼說了。
他知曉母親常唱的搖籃曲,在那兩天裡不斷地唱著、哄著自己入睡。






「月亮的母親、我向您祈求~
 讓這孩子安睡、在夢裡茁壯~」




再一次與這首歌連結的,是位青年在身邊細細地哼著的印象。
他有著與滿月類似的髮色,卻像是月亮本身一樣捉摸不定。





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