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3

我翻出Schwarz的文了,最後一篇的草稿O_O 05-06年寫的
有趣的是我現在都還能完全記得文章的房間擺設色彩情境甚至他的心情
CLO真的是我最迷惘的孩子啊...

標題: [黑] The day after (Plurk Paste)
草稿們
CLO逃家的那一整段消失了 應該是死在沉沒的BBS裡(薔薇?)

#Homage #Schwarz #L

[真世] 23 - 墨

作者大大你為什麼沒寫完!!!!!

(那個7年前的我)

因為各地防線退守,現存的地圖都已經是數十年前的製品了。
人類對魔物的戰爭勝利是遠在我出生之前的事情,就連克魯亞格也屬於長輩們稱為「和平時代」的孩子。
達那爾甘和蘇坦則在年輕時見識過,但是那時人類忙著從大戰中回復元氣,沒有多餘的資源往外探勘這個世界留給我們的土地還有多少。

手上這份紙張已經脆弱到會在指間磨出粉來,我小心翼翼地將地圖緩緩折回四折。
據說若綠領所繪製的地圖與王圖現存版本不同,臨海位置的若綠領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令他們往海上發展,與鄰近的海島群建立起貿易關係。

也是另一個據說,那邊的土地上沒有類似於大陸(島民如此稱呼)的魔物,傳頌的故事
更是與我們自小耳熟能詳的版本大相逕庭。這些都是我亟欲想親身經歷、親耳證實的事情,
若我原本是生在南方的人,應該會如魚得水一點吧?

不過只要我是月白領王一天,我就不能拋下領地和責任
- 雖然我現在就拋得一點罪惡感都沒有 -
領地的事務要求克魯亞格以領王代理的名義接手,我個人則為了向好不容易奔波告一段落,
回到王都來的龍使傑安詢問事情,以「領王特使」的名義進駐王都。

結果是被龍使殿訓了一頓。
也許是碰到幼時好友所以膽子大了些,向來溫和的烏爾班也加入勸說的行列,聯手告知我那日於召龍之塔是何等幸運竟然沒有被黑龍吃掉燒掉之類的。
我只能傻笑點頭說是,內心卻想著「如果他們知道我當時其實是在利用黑龍測試自己是不是真世之王不把我罵到天亮才怪」

......索格你好可愛

這裡與其說是王室專用,不如說是拉格蘇爾專用的書房,他顯然連房間都要能讓人記得他的存在。
在讚賞之餘,卻也感到喘不過氣來。

侍者在引領我進來後便行禮退出,關上厚重的門時也隔絕了走廊上僅有的聲音。
我刻意站著不動數了兩次呼吸的時間,以我自傲的耳力沒聽見房內其他生物的存在後,開始肆意瀏覽。

雖然說剛剛還想把地板踩踏得很囂張,現在反而小心翼翼連腳步都放輕,年代久遠的木質地板要上蠟保養得當可是很不容易的!
以前<館>內那幾間老古董隔幾年要翻修的時候總是搞得人仰馬翻,還好後來父親決定不再去在意那過往的榮光,我也樂得將預算移往其他地方......只是偶而經過那些房間時,會有點感嘆罷了。

只有像是王都這地方才會富裕到為<本>作有門的書櫃吧!
想起月白<館>內的收藏法就不禁覺得原始,連我自己都已經習慣拿取時拍掉灰塵,無視上面的裂痕或破損。
我走近其中一推車,企圖想看看到底拉格蘇爾的惡趣味是什麼,不過樓層下的陰影比我預料中還要暗,我不由得回身看看附近是否有燈或蠟燭能照明。

「看來不是你做的。」

冷不防地從左後方透出來一句,聲音的主人總具備了在瞬間讓室溫降低好幾層次的能力。

「又,或者從剛剛到現在,都只是你精湛的演技之一呢?
索格亞姆?」

我錯了,也許拉格蘇爾不是應該歸類在「生物」類。
下次要先把房間內所有的角落通通搜查一遍!

啊、雖然可能、大概、也許、應該沒下次了......

.....索格你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嗯......到目前為止我的確跟拉格蘇爾進行過多次他會稱為"耍賴"的文字遊戲,也多少撒過些無傷大雅的小謊跟布置些小惡作劇,就算我在領地政策和商討對付魔物的合作項目上曾經與他起過嚴重的衝突,他依然 - 我相當不甘願地說 - 是以蠻公正的態度對待我,
在這點執著上他跟克魯亞格有得拼。

拉格蘇爾背著雙手,從最遠端的黑暗裡走出,眼裡輕蔑的成分沒有往常多,取而代之的是處理政事時的審慎。
他在找尋什麼的解答,而且似乎有點失望我不是答案。

很好,我終於可以問心無愧地作個無辜旁觀者了!
想著想著竟然興奮了起來。

『我相信陛下的英明可以解開您的疑惑......也希望您能解開我的疑惑。』

在這一瞬間,我閱讀不了拉格蘇爾的表情。

硝子般的眼眸變得很遙遠,眼神裡沒有波動,僅是無感情地對應著他人的視線;
抿著的嘴唇沒有用力的跡象,看不出情緒走向,呼吸沒有刻意改變力道,卻輕得如同不需要。
他一貫咄咄逼人的氣勢不知消失到哪裡去,就這麼一刻我覺得他完全沒有喜怒哀樂,像是一尊陌生的人形。

「本來證據就過於牽強,看來你也沒時間故弄玄虛,我就姑且相信你。」

什麼姑且啊?
從來不相信我的也就只有你這多疑的傢伙...啊、克魯亞格好像也有點...不過那不一樣!!

拉格蘇爾逕自走向其中一推車,要幫忙我似的將它推出來至日光下,
「能否請月白領的賢人 - 索格亞姆殿描述一下所看到的書目?
你能推測出這些<本>之所以同一車的原因嗎?」

到底是玩什麼把戲?
我順著他的手看過去,發現還真不是普通難懂的<本>。
書背上的文字儘管書寫清晰,意思卻相當陌生,是我甚少接觸的概念;與其說是因為跟我平日閱讀的主題差異很大,不如是因為此類書籍本來就不是為了流通知識
而以特定語法和暗號形式書寫的。

在兩層推車的<本>中,我一時找不到共通點。

這些<本>到底是做什麼用途?記載了什麼事情?
從古語式微後,<本>至今存在的價值不外乎這兩項,而<本>的保存向來不易,看它們的良好書況顯然是被人刻意保留下來的,很像是拉格蘇爾的作風,但如果是他的書又何必叫我來推敲?

『稟告陛下,除了都是艱澀難懂的內容以外,我無法在主題或是書寫形式上找到共通點。』
仔細想想這可能是近期內對拉格蘇爾說過最真摯誠懇的話語了。
『現在可以請陛下將原因告訴我了嗎?』

拉格蘇爾沈默了半晌,開口倒很俐落。
「這是我私人專用的圖書室,除了我以外只有我指定的兩位<物語之師>能進入。
 他們平日幫我從另外的書庫整理特定的書籍來這裡編入書目存放。
 但是這兩車不屬於他們的工作範圍,同時也出現得太突然 - 他們的工作效率沒這麼高 - 」
藍眼瞄向我,儘管僅是一瞬間,我看到了讚許和肯定,問題是它的來源與我預期的出入甚大。

「能隨意進出書庫、速讀古語做出判斷、還有膽量沒有我的許可也要進入這裡的,
 除了你以外我想不出其他人。」
臉色沈下,他並沒有再把擔憂透露多少,實則他應該如此擔憂。
如果犯人不是我,就表示除了我還有人能夠鑽過他的警戒。

...也就是我其實是他心中唯一的嫌疑犯了,有點啼笑皆非。
他繞著彎承認我的古語能力在他欽定替他辦事的<物語之師>之上啊那麼為什麼連兩年當主考官就是不給我資格!

等等!我得先想想怎麼應對。

索格你真的太可愛了啦啦

 

看到這時間QQ 趕快準備睡睡
索格好可愛嗚嗚

翻到寫雙L的草稿
孩子們我好愛你們QQ
LL_FAKE (Plurk Paste)

當時到底想寫什麼呢?

回到CLO那邊..........

坦白說 我很喜歡他兩次神經斷掉之後暴走(艸)

因為大部分時候,他真的沒有自我(默)
就像是我現在還是可以清楚看得到的房間格局裡
那個"家" 感覺真的更像是個旅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