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

轉)[閒聊] 婚姻和同人,都是人生的一部分

我自己是剛好決定獨身所以投入二次元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也看過有朋友走入婚姻後被限制的,我敬佩所有決意要組成家庭的人。

因為這篇在日本,社會壓力不一樣

覺得揮霍無度是「觀念」問題,而在意的人的「觀念」就會改變當事人的說法。(就我這邊看該當事人還真愛她老公)
一個圈外人可能覺得宅宅一個月不管花多少都算揮霍
打比方,一個不看書的人可能覺得你每個月花在書上面一個月1000元叫做揮霍無度。

我轉這篇是因為我明瞭要走入婚姻,走入另一個家庭就得面對一整倍的狗屁倒灶的事情,更別提還要養小孩所花的心力(以及最大的問題,時間資源)。所以我說我敬佩明知道有這麼多障礙還要以自己的意願組成家庭的人。

這個案例尤其是牽扯到宅宅圈外人,那些極端可能不理解/蔑視/嘲弄為基本立場的人,要能爭取到他們的認可(即便是"親如家人"←這是非常諷刺的說法),甚至是讓他們能夠「感同身受」是非常不容易的。

我已經在這條路上徹底放棄,因為我覺得不可能,單是要尊重就已經非常困難了。

我並不覺得作者無病呻吟,或者是為賦新詞強說愁之類的
現在的我身在養老圈,雖然大部分是為了自己寫作,但要說我不對外頭的掌聲嚮往是不可能的,「就希望什麼人跟我說說話、聊聊CP的看法、找到共鳴」。有對此的嚮往、有得失心,我覺得都很正常。

所以說、我覺得這個例子到最後能有相對之下比較好的結果,寫出來讓大家知道也至少、讓人覺得這世界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