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土子後續=光子,當初想了非常多啊...現在來放毀棄/更改前的設定吧

 

%手機問題


還有一個問題要解決(也是當初這篇要解決的問題)阿銀手上不是有個當初引領他找到道場去的手機嗎?
那個手機他一直沒時間處分,理論上現在這段時間要處分掉,可是要在什麼時間處分掉,以及他處分的時候土方要不要知道這件事/這個手機/要不要看著他處分,這些都是很重要但是遲遲無法決定的問題。
他們住的房子大概再過兩天會燒掉,因為土方會在中途開始翻箱倒櫃,我推估阿銀不敢把那個手機放在房子裡?
於是只能放身上的話,他會到最後(?)還放在身上?(沒充電就是了)

啊烈桑說:
这个手机的作用除了一开始的让他们找到道场之外还有其他的作用吗
比如阿银和外界联系也是用这个?跟真选组联系也是?


目前沒有。不是因為作用而無法處分的問題
呃、沒說清楚,這是被總悟從攘夷份子身上搜來給阿銀,內有土方被凌虐現場照片的手機



啊烈桑說:
啊啊,那个啊……
一直带在身上比较好?也许最后对找到阿银有帮助




我也再想,可是知道那手機的存在的只有總悟?
最終舞台會跟生意人開始逃亡選擇的方向有關,總覺得他會選擇鄉下啊?
阿銀不會想要充電那個手機所以好像也就只是個擺飾了?
除非他是個NOKIA手機幫阿銀擋下了致命(?)的一擊(不

啊烈桑說:
哈哈哈我是诺记的脑残粉


可是這樣的話手機就跟洞爺湖一樣硬,要怎麼處分啊!打不爛啊!!!(天音:把SD卡拿出來啊笨蛋!


啊烈桑說:
我之前想的是定位功能
阿银失踪的话,这个就能派上用场。只有总悟知道的情况下,这个抖S又可以S十四了……


那個功能放棄啦!不能開機
連總悟也不知道阿銀身上還帶著這個手機啊
現在先朝向NOKIA的方式讓手機做出貢獻好了,有一種這樣子的話,到時毀滅儀式就可以在土方面前做的感覺(阿銀只要說「因為這個手機,我找到你在哪裡」就好,土方不需要知道細節,他也不知道當時被拍照。然後追一句「因為這個手機,我活下來,雖然有點諷刺」)


啊烈桑說:
这样也OK


這個手機讓阿銀很受傷,然後免除他受傷一次,應該就可以被原諒了(但還是要銷毀
於是最終戰的舞台還請幫忙想一下,有什麼狀況可以把阿銀困住(果然是礦坑嗎?!


啊烈桑說:
最终舞台生意人是想活还是想死?有什么理由让他选择逃去乡下呢


一些不是很重要但是又好像很重要的設定也要做,像是我覺得生意人應該有妻小的,他們知不知道生意人做的這些事情?當大藝術家被抓之後,生意人的反應是什麼?如何安頓妻小?如何安排自己的逃脫?往哪逃?當真選組知道生意人到底是誰的時候應該會連妻小一起抓吧?(因為未知妻小是否也參與)
我覺得生意人始終想活。如果不是阿銀阿土,他的計畫還真的有可能可以實現,那麼狀況完全不一樣。
我掙扎過讓生意人選擇逃鄉下還是宇宙(逃出去比較抓不到)但是我跟生意人都覺得「逃去宇宙就輸了」


啊烈桑說:
之前传统产业是做医药的话,总归是治病救人的,总觉得没那么丧心病狂,所以应该不会把妻小也牵连进来。


我想也是,所以是送妻小回遠親家(?)然後自己逃到鄉下?
鄉下的話很難想像會有任何東西困得住(應該火大到極點的)阿銀啊...
不過你說的也有很矛盾的地方,他應該只是對「自己人」很好。
對於「障礙」「敵人」是心狠手辣+力求根除
他直接下令幹掉土方,他的作法也差一點點就幹掉了總悟(還兩次),基本上這樣不叫心狠手辣我不知道要叫什麼



啊烈桑說:
有没有可能是在计划启动之前,生意人已经做好万全的准备了,像是把妻小提前安置在他处没有曝光,准备计划成功之后一家人再团聚。


喔喔這樣也可以
但是對故事沒有影響XD


啊烈桑說:
没有把他想得多良善,既然决定走这条路自然是心狠手辣之辈。


一旦生意人的身份曝光(要不要來想名字跟企業名字了?),那麼他的祖產啊啥的被追查到也是遲早的事情
如果今天你是生意人,你要怎麼躲呢?
也許最應該問的是「生意人,你放棄了嘛?」
如果他沒放棄,那麼是不是他還在邊逃邊想要如何東山再起呢?
大藝術家本人會不會變成他的「棄子」呢?(哇喔


啊烈桑說:
所以前面会问生意人是想死还是想活




現在印象有點模糊不過,之前跑模擬的時候跑過一個版本,在最後是阿桂這個「爆裂物專家」(偽裝)幫助真選組把阿銀救出來的。
這個畫面好像不錯(?)
但是要怎麼達成這個畫面還真的不知道



啊烈桑說:
在大艺术家被抓之后,是不是也就等同于计划失败了?


差不多,但是不排除他們還有20%的作亂物資?



啊烈桑說:
我前面想的也是阿桂救的阿银,想看他出场呢。


終端塔一戰是重挫,再來是在其他交通重鎮/電廠的爆裂物也被查到,然後大藝術家被抓(這個是最意外的,畢竟以為沒有人能指認他)
現在想想,生意人決心要殺掉土方(二次)和阿銀應該是判斷錯誤(除了土方真的很難殺以外XD)
可是如果不明瞭他們底細的人,會覺得「要殺的話當然是只有趁他們都受(重)傷的現在」也很正常


啊烈桑說:
写文果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OTZ



今天的結論是、1.手機是NOKIA(喂喂) 2.阿桂應該能登場(疑) 3.生意人說想活(嗯


剛剛想睡的時候有點恍神了,結果腦袋裡有個很微妙的畫面
畫面很黑像是洞穴還有水?
一個像是要「只能選一個活」的選擇場面,生意人和阿銀在同一個平面這樣。

阿銀問生意人想不想活,生意人當然回答想,然後就被阿銀用繩子五花大綁,扔上一個好像只能使用一次的奇妙機關,把他送到沒有水的上面去,要他去討救兵(?)
然後我醒來了


啊烈桑說:
哈哈哈,很有阿银的作风。


按照正常應該是阿銀上去討救兵才對(但是生意人應該必死無疑,可是對調的話,阿銀存活機率大?)
阿銀就連在這種時候也會選擇讓別人活嗎?(這好微妙)



啊烈桑說:
我觉得同时也包含了一种对土方的信心?


干土方什麼事情?
土方就他所知還在白傑克的病床上沒醒



啊烈桑說:
呃……到底是哪个场景?不是最终章?


唔越來越想睡(哭
是最終章,土方這次躺床是因為腹部中槍



啊烈桑說:
当阿银跳下古井搜救时心里一定是希望土方不要放弃生的信念,所以当这次阿银也置身同样的处境时,我想他的心是踏实的,他不想放弃也不会放弃,他愿意去相信土方,他觉得这次同样能够等到土方来救他。这是我所说的阿银对土方的信心。
如果土方躺在床上,呃,那当我没说。。


這提案真的很不錯,但是有點難達成XD
不過不用這次達成也很OK,因為這種心態的體現正是連載將軍暗殺篇中的兩人





%討論削弱阿銀的戰力



土子後續)
給阿銀的毒加在哪裡比較好呢~~到底要什麼毒呢~~~
我的想法是、讓阿銀以為毒在煉乳裡,但是實際上是另一個東西(例如茶杯....

洗澡時另外想到的小設定是生意人他們後來用的是登分類廣告來互相告知攻擊訊息之類的(暗號)
這點會由白血球王解析出來

近藤叫阿銀帶著十四離開時,也請阿銀讓白血球王出來幫忙。
登勢說早就預備著會變成這樣,所以同意出借小玉(的白血球王),有他在監控進度、飲食、漏洞之類的話,基本上是連將軍都可以放心的程度(嗚嗚這兒子好棒每個人家裡都該有一隻小白和大白Baymax(不對!



 

 

%討論土方心境

 


我週日要英文檢定考,不然好想跟你討論文章卡住的地方,我不懂土方到現在該不該生氣orz (對於自己的遭遇)
坦白說我沒有真的寫他走出來了,只是因為有更多讓他眼花繚亂的大事件外加差點死掉所以他才沒管心理創傷
只是文章突然間提到其實土方自己還沒有走出來會不會讓讀者覺得「啊耶?可是....」

設定觸動後遺症的情緒當然是憤怒,但是土方一開始不知道自己還在燒,後來瞭解在燒但是止不住(嫌犯都殺光了還能怎樣?)然後這樣的狀態阿銀能幫什麼也不清楚...
啊不行頭好痛,嗚嗚可惡的檢定考...



啊烈桑說:
看到与往日相比温顺得过头的土方时其实就明白了他还没有走出来,一定会有一个情绪临界点,土方他一定会在某个时间点爆掉。
当看到他愤怒的时候反而会松了口气,觉得,那个临界点终于来了。愤怒,发脾气,这也是自我治疗的一种方式。

那土方愤怒的深层原因是什么?是以什么身份在愤怒?
假设是以真选组鬼之副长,不管遇到多黑暗多屈辱的事,我想土方他都会逼自己去面对去接受,只要是为了真选组。但如果以坂田银时的恋人身份,土方会有很多顾虑吗,土方会觉得对不起阿银吗,看到无限包容的阿银反而会更难过吗?所以他生气的罪魁祸首有没有可能是阿银对他的爱?这些都是女性的思维视角,不知在男性看来,那些假设是否还成立。

好好备考啦,不要把自己弄得那么累


他生氣他不能參與搜查XD
他也生氣為什麼身體又不受控制,然後生氣自己理智上知道那些傢伙都死光了但是自己為什麼還是憤怒 XDD

他覺得對不起阿銀是因為知道阿銀很愛他,而他不知道怎麼愛回去(?)
所以對於阿銀的要求(例如戒煙、例如不跟真選組聯絡)就先接受,然後用自己知道的方式(H)去補償,可是他不想/不知道去解釋自己現在的狀況、心裡想什麼

有趣的是我問他恨不恨生意人,我家阿土覺得「還好」,我也覺得還好。
生意人做的是他該做的事情,他當初也直接下令殺掉土方了XD

錯的是那些不遵守他的命令停下來玩的人(然後諷刺的是土方因此而活下來)


阿銀好忙XDD (清掃啊收拾啊買菜啊做飯啊還有務農都是他)
一方面雖然知道阿土很怪,然後笨笨地送糖上來,一方面很高興有得吃,也很困惑要怎麼樣繼續有得吃還能搞清楚阿土在幹什麼....

好像.....有點曙光了(跟剛剛討論的無關)

土方覺得非得要整理好自己的思緒和對策才願意出來面對任何人(即使是阿銀),阿銀說他早就已經看過土方各種ばらばら的狀態所以希望土方不需要武裝,然後說,「如果未來有一天、阿銀我也變成那種糟糕的狀態,到時麻煩十四安慰回來不就好了?」←剛好接我說原先要放本子後面的519後安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