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6

雖然去過兩次巴黎,聖母院但這景點我還沒機會看呢…
聽說因為巷道狹窄救災困難(當地朋友講的),真的可惜了。


救火4小時 巴黎聖母院總框架保住了 - 大紀元

消防人員辛苦了

相當意外這麼久的建築竟然很多木製構造?(還是那個木製框架是指修繕工程的?)
那麼這麼久沒有燒起來還真的是很努力了。

我所知道的法國人對於文化推廣是很用心的

Notre-Dame blaze: Main structure and towers of iconi...
摸緹緹)
這邊有結構圖

 

Johannes VIII's Dreamland

繼續摸緹緹)
寫得真好//

 

#巴黎圣母院大火# 最新进展:珍贵文物抢... 来自微天下 - 微博
這邊評論在燒

看到一句很不錯的
「 @我多想要遇见你
圆明园是为了让所有人记住懦弱的代价,而不是让你在今天面对世界人类文明的消逝发出冷嘲热讽。
所有美丽的艺术品都不应该承载国家和战争的重量。」

這年頭大概每個人都是別人眼裡的邪魔歪道(笑)
能夠這樣接受的話就好了

不過我的確認真的想了
為什麼不能在聖母院大火底下提圓明園大火的問題
(儘管知道成因不同)

多瓦悠蘭🌈     
啊????

我聽到大佛被炸很難過
但我聽到清真寺被炸也很難過
兩種藝術我都很喜歡的關係

TO 多瓦悠蘭🌈: WB上吵起來了


多瓦悠蘭🌈     
嗯......我第一時間反應會覺得以損害發生原因來說是相同的



TO 多瓦悠蘭🌈: 我是說火的成因不同XD
一個不小心 一個....戰爭背景下的要說不小心有點此無銀?....

主要應該是WB有人認為有報應然後開始酸為什麼那邊燒了就可以募款啊咱圓明園你法國賠了沒啊?的言論開始之後就不可收拾了吧


向未來狂奔的人-阿彌     
什麼都可以扯到自己耶中國人


K.K.     
我的天主教朋友聽到聖母院內收藏的耶穌荊棘冠冕成功搶救平安無事,都高興的在讚美天主,因為對他們來說,聖母院是為了收藏它才建造的,它沒事最重要,聖母院可以再修建沒關係。


TO 向未來狂奔的人-阿彌: 我可以理解提圓明園的原因啦...就是會想到。
大航海時代真的很多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