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5

轉)【劇評】《坡道上的家》:生為母親,我很抱歉……--上報

【日劇】坡道上的家 @ 老林的吃到飽 :: 痞客邦 ::

現役媽媽們辛苦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啊...

忍不住还是写出来,希望大家耐心看完 昨... 来自鞭具蛋挞耀一 - 微博
育兒相關,有關碰觸身體的分寸

忍不住还是写出来,希望大家耐心看完。

昨天看到那个小情侣与遇害小朋友之前拍的视频,在文字描述部分有这样一段:两年前和女朋友在民宿遇见她,我还带她一起去山上拍照,陪她一起写作业,在她家她剥橘子给我吃。

如果是很多年前,或者说在我有了俏俏之前, 这段话对我来说只是普通的描述,但现在来看,再结合发生在小姑娘身上的不幸,“我还带她一起去山上拍照”这句,让我觉得事情有点糟糕,或者说,挺糟糕的。

首先,并不是指责这对情侣(并不是指责这对情侣,并不是指责这对情侣),如果我还没有孩子的话,我也不会想很多,我遇到这样可爱懂事的孩子,也会想要带她玩,给她买好吃好玩的。这本是无可非议的。我也非常能理解这对情侣当时的心情。但,很多事真的是当了父母后才会有所体会的。对于陌生孩子,无论你如何喜爱,为了孩子的安全,必须有所保留,必须有个度。特别是在孩子很信任你的情况下,你更要注意有所保留,因为,并不是每个陌生人都如你一样友善的。(很遗憾我要做这样的结论,这也并不是我所希望的,谁不希望孩子可以毫无顾忌的快乐成长呢?)

我之前在微博写过和俏俏的日常里,提到过一件事,有次在游乐场,有个小女孩和俏俏一见如故,玩得情同姐妹一样,我看见俏俏的吸汗巾滑出来大半,就帮她整理。那个小姑娘就跑过来说自己的吸汗巾也有掉出来一部分,让我帮忙整理。有孩子的人都知道,吸汗巾是贴身放置的,也就是说,如果我帮小女孩整理吸汗巾,必须把手伸进她衣服里去整理。所以我明确地告诉小姑娘,这个要让女生帮忙才可以,小姑娘明白了后,我让13帮她整理。道理很简单,我希望小女孩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也许会因为我这次无害的举动,而让这个小女孩对陌生人放松了警惕。

这也是我当了爸爸以后才会冒出来的想法,正如我常说自己是“感性的像娘的爹”。

所以,再回看我之前说的话,大家应该明白我想要表达的意思了吧:无论你对一个陌生孩子有多喜爱,为了孩子的安全,请有所保留,请保持适当的感情距离。谢谢。

底下的評論有一個、
提到他阻止丈夫對親戚的孩子說出「帶你買糖/去玩好玩的」這種話,因為這會讓孩子失去戒心。

這的確是非常基本的事情,我小時候也聽過,「陌生人這樣說不可以」
但是還有一層更可怕的問題:性侵也常發生在熟識的人身邊。

養孩子真的處處操心。

每次看到這種「提醒」就會想到自己成長過程真的太幸運。
我遭遇過的騷擾者都沒有進一步,他們或我當場逃了,我運氣很好而已。

 

轉)
喪偶式育兒,比恐怖片還可怕!
那些先生、婆婆說的話真的句句恐怖,恐怖的原因就因為他就是那些人會說的話

 

看完這部劇後讓人恐婚恐育,究竟它有多麼現實呢?你準備好了嗎?

姑娘,你是不是也恐婚恐育
說什麼大實話

豆瓣8.6,終於有部日劇,敢探討這個敏感話題了!

母愛的偉大很多都是犧牲換來的
那麼、是不是可以不要偉大也不用犧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