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解答之路

武器用法、諾克特的兩年後、那個問題


Q14.一般武器的使用法 VS. 警衛隊武器使用法 VS. 王子的訓練進程


A14.這邊必須忽略一些本傳的事實,例如購買/拾獲的武器可以進入招喚選單。
動畫特別帶出當格拉迪歐(13)開始訓練王子(10)的時候,用的是木劍(實體)進行,也就是這個時候還在"一般武器"的訓練方式,很正常,先有實體才能進入虛擬(O)。
這就像是從電腦還只有DOS系統+CRT螢幕開始學,進入倚天,開始用WIN95,接觸到XP,到現在的WIN10+觸控螢幕+智慧型手機的人,和只知道最後一個階段的人的使用習慣是完全不同的。

我擅自設定因為伊媽格爸太優秀了,他們從實習階段(16&15)的私下對戰就是用真劍模式(O) (格爸又要炫耀他身上有伊媽給的傷痕了....我就當作沒看到吧)
伊媽(17)動畫4自己在宮殿裡練習的時候還是木劍,這段時期開始跑外勤的格爸(18)訓練王子(15)也還是用木劍。

加入前傳,從印象中王之劍成員並不會"招喚"武器,但是會變移(此乃王家專屬能力,雷吉斯爸爸分給他們的)。
但是警衛隊成員從主角們到柯爾之類的都應該曾經展示過"招喚"武器,而且帝國也的確為了進攻王都針對招喚武器這件事進行研究,最終用科學之力阻止了魔法 XDDD
所以我要設定警衛隊會開始訓練成員使用這能力,從觀察遊戲裡眾人的打鬥,我覺得這個"收放武器"的能力非常重要,特別是在眾人攻打同一個目標的時候,為了避免自己誤傷同伴而判定"收起",我認為這個必然是要練習的。
而這個能力可以實際上把原本不是投擲的武器(例如大劍)變成可以投擲的武器而且傷害達成主動後回收(看過格爸就把大劍當成飛鏢射那隻烏龜XDDD),給予打鬥更多元的變化,某種程度也很新鮮。

動畫4裡格拉迪歐(18)把王子(15)勸得浪子回頭(O),加上伊媽(17)的持續訓練,應該不久之後就能讓王子開始訓練帶有招喚形式的攻防戰。
公式書上有寫王子是16歲生日之後開始練習變移,估計也是浪子回頭之後的事情,只是還很不熟練到了17歲還是一定要看到點才能進行變移 (這邊就能接格爸疤痕事件)。
這時的格拉迪歐(20-21)大概2/3時間在外界收集資訊、磨練技巧回來教訓王子(O),跟伊媽切磋互補模式,商討教育方針,交流外界資訊(寫報告階段)。

 




在此將格爸看不見事件設定在疤痕事件之後(原本在之前),所以是20&19時期,要注意這是在兩人已經擦槍走火/正式交往(18&17)之後。
這時王子跟格拉迪歐的交情已經變好(是現在的互損模式),才能在醫院裡有擔憂的表現(之前還能滿身是血的陪我一起在遺跡迷宮蹦迪的怎麼現在變成這樣生命為什麼這麼脆弱QAQ←)

刺青事件是格爸(21)給伊媽的20歲生日禮物(喂喂),還有那瓶萬惡的髮膠(宣示主權之伊格尼斯的散髮姿只有我能看哼哼哼)。
兩人小旅行(柱迴廊的星空大道)也是在這一年,慶賀伊格尼斯終於把諾克特輔佐到高中能畢業(炸)
個人的小希望還是想讓諾克特振作到從班上中後段能夠在最後畢業前考到全年級第二之類的(我覺得留個"可惜沒拿到第一"的遺憾比較好),我想要他們這方面的互動。

諾克特在浪子回頭之後也跟雷吉斯爸爸慢慢修好關係,至少能是出發時那種輕鬆狀態(大概已經緊繃了十年),雖然本傳沒機會,我認為雷吉斯爸爸是很感謝格拉迪歐的,也許會透過克雷拉斯親爹來表達。

在諾克特高中畢業之後的兩年國王修業,我推想應該是會減輕伊格尼斯在國政這方面的負擔,
我相信他是自願申請去當國是會議的記錄官,根據公式書他也是自願在加入警衛隊磨練的同時繼續照顧諾克特的起居,目的之一也是想讓諾克特在一般求學過程中也要接觸國政。
從DRAMA裡面的感覺(時間點:出發前一天),這時的伊格尼斯已經比較不需要像是動畫4那段時期去盯諾克特的起居了就是一個負擔減輕的證明。
所以他可以從容地跟格爸專心跑警衛隊的任務 = 可以跟格爸一起出外界任務+收集資訊,還真是難得的蜜月期啊(O)。
估計在最後一年半(22-23&21-22)帝國的侵攻加劇,但雷吉斯爸爸依舊考慮王子的出遊規劃(已經做到最壞打算了),要兩人協助提案。
兩人一邊規劃一邊交件一邊閃死雷吉斯爸爸和克雷拉斯親爹(O) 在本傳開始之前大概就是這種狀態(O)


啊提一下小普,沒有交代他高中畢業之後在幹嘛的話(DLC我還沒打),那就隨便安排他進一般公司去當無趣的薩拉利曼(可能雜誌社?)磨練攝影技巧,同時繼續跟王子保持聯繫。
然後在最後半年得知出遊計畫確定執行時,在自己的意志下表示願意進警衛隊實習以便到時能跟著去。
這個提案由王子表達給伊格尼斯,因為幾人也是有私交的,格拉迪歐表示基礎訓練他可以安排人訓練小普,訓練三個月之後因為感受到帝國的迫近所以轉給柯爾將軍帶。
最急就章的硬上陣就是普通人小普了,他真的非常勇敢的。



其實這個"出遊"的性質中途就要轉變了的事情,相信格爸和伊媽都感受到了,即便30年前的雷吉斯爸爸也是在出遊途中跑去幫打仗,他們的心理預備會認為事情會朝那個方向發展。
然而事情急轉直下(?),帝國那邊派人主動要求簽訂和平停戰協定,而且要主動將神巫和王子的關係做婚姻連結,使得原本的緊繃氣氛也化轉為"單身漢的最後派對",多少也讓後來幾人旅行期間氣氛輕鬆不少。

 


 


伊媽剛拋丟一個我還不知道原因/成因/過程的畫面

就是一早出去(露營地)下午很晚才回來的孩子們(可能決定自己要去探險/打任務ETC)發現帳篷裡格爸在睡覺
而在外面悠閒做家事(晚餐準備)然後看書的伊媽說"別吵,讓他睡"

孩子們表示世界奇觀(O)


雖然平常在車上最能睡的就是格爸也好像可以理解他會白天睡覺。
孩子們有問為什麼,伊媽輕描淡寫表示大概是前一晚沒睡好



小普「耶?是嗎?可是我半夜醒來還是有聽到格拉迪歐的鼾聲呢~~我數到80幾下自己也睡著了」

(小普快閉嘴~~~~~)

(王子:.............(!)...(抬頭)...(僵直))


 

 

我剛到底是該問還是不該問反正我問了

 


王子的性教育相關的部分伊格尼斯怎麼教導的

伊格尼斯說他該教的都做了,手作講義和資料文獻(?!)
而且也準備好只要王子問都能對答如流(包括要如何讓女性感到舒服的心理準備)(重點是心態!)
是王子自己聽到不好意思中途逃課 XDDDDD

 


然後讚一個我家王子竟然吃了熊心豹子膽,回頭來問伊媽
「你跟格拉迪歐之間是怎樣的?」
(這時應該還是在王都時期,推測已經高中畢業的國王修業時期??)

伊媽很稀鬆平常的問,『你確定你想知道?』


王子自己想了想,「不,嗯、沒事,當我沒問。」


伊媽『嗯,我什麼也沒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