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8

剛走在路上,罕見的被激發鬥志

 

我的確是那種會走路唱歌的人,平常看心情決定唱不唱。
可剛剛對面走來唱得有夠五音不全還很大聲的老兄,我不跟著唱回去有點對不起我的耳朵啊!
所以我唱著米津的花火走到捷運站結束這一回合( 不



突然想起一件事
02年畢業=失業,家人趁那時有空+歐洲團費便宜(3萬多包吃住機票走八九國的那種)第一次去歐洲/第一次知道自己家人是多麼跟我不合的旅伴,做什麼事情都需要BGM的我出了門才發現自己燒好的音樂CD(用MP3),與帶去的CD PLAYER不相容。
那幾天彷如地獄,耳邊都是家人(特別是老爸)的碎碎念「東西不好吃司機開太慢害他沒有日光看景點導遊說的很無趣/說錯...ETC」

然後路過比利時布魯塞爾黃金廣場,我記得是接近黃昏,旅遊淡季沒什麼人,市政廳裡可以參觀的部分大概只有零星幾個外國人跟我們團,很安靜,我就、知道父母不在(去隔壁看東西)
忍不住開始唱我坂本真綾女神的FOLLY
不為什麼,這是少數我不用擔心唱錯的歌
不得不說市政廳的回音(?)還蠻適合唱的(X)

後來每一次得跟家人出遊時我壓力都很大(他們真的跟我超級不合,旅行上尤其)我跟同學介紹照片的時候,每一張我都差不多知道父母在這裡吵架那裡吵架這裡罵人那裡罵人
他們卻沾沾自喜好多年以為我很喜歡跟他們一起旅行

我永遠忘不了在我生日那天被他們聯手罵個狗血淋頭、罵我不成材罵我為什麼沒擔當沒成就沒理想沒夢想沒工作辜負他們給我的這麼多栽培ETC,整天都很難過
然後我從餐廳摸走了一盒火柴,那天晚上趁著洗澡對著鏡子點燃火柴哭著祝我自己生日快樂、然後沖掉毀屍滅跡裝沒事

還好我不用跟他們一起旅行了很多年了。
每次聽到FOLLY都會想到這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