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爸週DAY2 (12/8)完成
2469字
草左/🍴👞FFXV3+1周目 on Twitter

 

記錄一下AO3文集在這
Gladio Week | Archive of Our Own

 

 

在這邊也紀錄備份一下

 

 

取材)
https://kknews.cc/...

傳統長槍為何能成為古代的兵器之王,受到萬般推崇

 

 

我還在想長槍怎麼打大劍


https://www.zhihu.com/...

 

 

【閒聊】長槍玩家發點牢騷 @魔物獵人 哈啦板 - 巴哈姆特

 

【心得】長槍簡易推薦清單 + 比較分析 + 裝備分享 + X @魔物獵人 哈啦板 - 巴哈姆特

 

Re: [閒聊] 長槍與銃槍 - 魔物獵人

 

《魔物獵人 世界》長槍進階技巧&裝備相性講解 部分怪物打法指南 (攻略)| steamXO

 

總的來說,長槍是一個穩固輸出,打點優秀,輸出環境極佳的武器,需要不斷尋找怪物的每一個招式間隙以及弱點部位攻擊以彌補較低的動作值與爆發不足。
同時也因是重型武器,移動速度、收刀都較慢,在被攻擊後很容易遭到連鎖反應,斷掉節奏甚至丟了性命。

 

四、當我拿起長槍應該優先思考什麼
1、保持自己的位置在怪的身邊一定身位,儘量避免處於怪的身下,利用大後跳、回馬槍等招式調整到能穩定防御和輸出的位置。

2、減少多餘的動作,打點瞄準弱點,做高效環保的輸出,這樣可以更好判斷出招和調整位置。

3、盡可能保持在攻擊/迴避/防御連攜中,多數情況下連攜中的長槍甚至更加安全。

4、血量危險、狀態不佳的時候,觀察怪物出現硬值再收刀,甚至可以保持連攜等待怪物自己退下攻勢再調整。

 

 

 

回頭來看格爸的優勢....


[閒聊] 為什麼對於新手很多人會推薦大劍? - 魔物獵人

 

《魔物獵人 世界》大劍特性概述&招式教學 (攻略)| steamXO大劍 - Komica wiki


與想像相反,大劍要求非常快速的連續、不間斷的揮擊[9],這些不間斷的揮擊會在身邊構成大大小小、正的、斜的圓,這些圓同時是攻擊的切線也是防禦的路徑。
技術好的大劍手可以不停變換這些圓的軌跡,突然由斬擊轉為刺擊也是大劍常用的技術。
簡單來說就是一邊亂砍一邊往前沖

 

雙手大劍由於破壞力太強,就算是鈍的被沾到也會斷骨,因此無法以雙人對練,只能單練。
學習雙手大劍的戰士必須先練習長劍,熟悉攻防技巧後再進階練大劍。
在神聖羅馬帝國境內,想要當戰場上的大劍雙酬傭兵、大劍保鏢,得考執照證明資格你看那年代就知道專業證照的重要性了,由聖馬可兄弟會獨佔神聖羅馬帝國的大劍執照認證。

有個誤解,大劍是用「劍尖刺擊,不斬擊」。事實上不論長劍或大劍技都是斬刺並用,尤其大劍更是以斬擊為主。

 

 

 
蘇格蘭最強之刃告訴你,雙手大劍其實並不重
 
 

怪物獵人世界——背上的大劍,就是世界

 

有點意外 長槍竟然是防禦為主的武器
媽咪應該會用成攻擊XD
不過平常看媽咪掏出長槍的確防禦居多 撐開跳走之類的


身為場外迷妹
我想說一句 "哇啊為什麼伊格尼斯平常看起來溫文有禮 對上格拉迪歐之後好像整個人都很帶勁?"
格爸很喜歡強勢的媽咪就是了(我也喜歡)

我現在的心情是場邊的迷妹XD

"哇啊伊格尼斯擦汗!!伊格尼斯喝水!!!這裡為什麼禁止拍照攝影!!!"



#FFXV #イググラ #Gladnis
Gladio Week DAY 4完成
到底是為什麼都給我爆到兩倍字數而且還有兩場打戲累死我了!!!
再來想重新審視DAY1和3的點子...我認真想要簡單了事,我想寫自家主線boroboro的Gladio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