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銀土吧留言存檔

以後來慢慢回味,先針對一點來回~

 

 

「切腹的死法大概是唯一一種有足夠多的時間來向五年前的自己解釋已經發生的一切和需要他去做的事情的死法。」

 

 

↑這句本身有疑問的~~

當初尋死的時候應該是已經放棄了時光機的作法了喔?

因爲他又不是硬等到五年前的自己才在他面前切腹的。

 

 

 

 

另外說是因爲自責所以選擇切腹..........

我家阿銀的態度比較會接近「親近者因爲自己而死」的自責成分比較具備執行力。

今天他知道自己害死了很多人,「覺得很抱歉」,

但是親近者的死亡才是真正讓他無法承受的。

 

所以他才會一直避免去想土方怎麼了,他害怕知道。

 

 

至於對敵人的同情心、同理心?

我家阿銀不見得有,特別是那個戰場上魘魅一軍擺明瞭就是來毀滅星球的,不迅速解決的話會死更多人(已經死很多人了),所以對於殺掉魘魅他也僅是認爲「必要」的,至於魘魅爲什麼要用毀滅星球賺錢這種手法他是不是有一家老小要養根本不是考慮範圍。

 

 

 

 

 

結果還是回了很多XDDD

 

 


 

繼續來回)

 

IV.

勘七郎的部分,只能用腦補當年神樂與新八的錄影企畫有阿房抱著的他這樣www

 

我不是第一次用勘七郎來當阿銀的繼任者 XD

第一次用是這篇↓

【微笑就好】面對生命中的缺頁不是微笑就好(暫訂)

 

 

用繼承姓氏的方式來記憶這位元大叔的勘七郎,基於私心我會希望當時間軸第一次重開的時候,他會是打破一切規則除了小玉以外唯一一直記得阿銀的人......

不過平心靜氣來講,如果當年不是阿銀,勘七郎應該不會是由阿房養大的,而會是由那個(狠心)爺爺養大(阿房說不定也不會活著),不得不感謝阿銀的存在啊QQ

 

 

 

V.墓園重逢

這段印象中很早就確定要寫了(思)

如果不給阿銀一個本尊的養分燃燒是撐不了那麼久的,何況要讓阿銀來吐嘈/更新土方的新造型也只有這裡最合適(笑)

 

為了寫這段而加寫了對登勢婆婆的部分,倒覺得是意外收穫。

我一直把登勢婆婆當成知情者、也是最成熟大人的典範,也只有她和源外最能夠用長輩的身份來關懷銀土,在婆婆心中早就把土方當媳婦了吧(炸)

 

兩人的互動模式則以這篇提到的為基礎www

【銀時生賀】You were here, light years away(標題暫定)

 

 

完全是婆婆跟好媳婦啊(被副長砍殺

 

 

 

 

VI.巷內重逢

 

這段我在書裏面土方說的部分重新寫過,讓氣氛稍微不一樣。

 

 

『我相信奇迹....相信過。

以前我認識一個人,平日明明就是個懶散的傢夥,有危險時他卻總是會第一個跳下去。

他讓我相信奇迹存在、好幾次、讓我以爲奇迹能由人創造出來。

但、他不在了之後,不管我多麼努力,也無法帶來奇迹...

明明、我們應該是最爲相像的……』

 

 

增加最後一句加深了土方自己的無力感。

我始終覺得土方對自己的能力有一定自信,也一直暗暗以追逐阿銀爲目標(當然被問起時會死命否認www

對於被說與阿銀相像一事非常在意,於是當發現自己沒有辦法像是阿銀那樣創造奇迹時,內心的挫敗和懊惱也是很沈重的。

 

對阿銀來說,過往爲了對抗病毒心力交瘁的阿銀自然沒辦法分神去設想土方這邊過得如何,

這句爲他活生生地描畫了因爲自己不在,土方會加倍努力來填補空缺的景象,因而心痛、心碎。

 

 

如同曾經在土子裏面寫過的,若土方先離去,阿銀會如何勉強自己來填補土方遺留下來的缺。

這邊的土方也是會盡自己的努力來設法維繫住雙邊的羈絆,只是他能力不足而他無法對阿銀的消失釋懷。

 

 

 

VII.阿銀對老爹說的話。

 

 

當初在寫「我會創造出來的、那個大家的未來!」這句時自己哭很大,我家阿銀幾乎是用吼的才把這句推出來。

 

「那個未來沒有我也沒關係,我會創造出來的。」

阿銀對衆人的愛在這一句之內體現,

他當然害怕、不甘願,在面對其實是可以撒嬌的長輩面前要硬裝堅強他還真沒把握,所以才抱著時光小偷背對著說的。

 

 

源外老爹的回應,我在書內也做了修改。

 

 

「銀の字,我不知道這些年你躲避我們的原因....不、也許是知道的。

只要是你想做的事,我們都會努力幫下去。

但、這不表示你需要扛下所有的責任!別無視我們這群人的心意!!」

 

 

結果阿銀還是無視了(笑)

因爲不能不無視,在當時在所有認知的邏輯裏已經沒有可以走的路途了。

 

我想就是因爲察覺了這裏有個笨蛋想要永久賴帳,源外老爹才更會開發比初代時光小偷更強大的時光姬吧!

偉哉!源外老爹!

 

 

 

因爲很想睡了先回到這裏:D

 

剩下的有空繼續。

 

 

 


 

 

 

VIII.關於小玉:

 

 

銀時與小玉對話的部分我在書中重寫了。

 

 

「這計畫不能由其他人執行因爲病毒會遷移到強者身上所以由"五年前的我"來做,再恰當不過。」

不自覺地握緊拳頭,促使我做出這個結論的衆多原因像是跑馬燈般的飄過腦海,

「我阪田銀時只能死在自己手上,不是病毒也不是那可笑的魘魅。在一切已經崩毀的現在只有走這條路才能打破迴圈。」

 

「不、不是的!雖然您口口聲聲說只有自己才能殺死自己,但我相信,能救銀時大人的也只有您自己!」

沒想到小玉激動了起來,說話速度和語調都幾乎與常人無異,說出的內容卻是我從來沒想過的面向。

 

解救自己、嗎?

 

「啊!對不起...我一定是短路了,怎麼會說出這麼沒有邏輯又沒有根據的話......

爲自己的發言而手足無措的小玉低下頭,像是要拔掉插頭般的羞愧。

這一切當然只是我想像過度,機器人不會做這種事情。

 

「不、你沒燒壞,只是更像人類了。

你的發言在人類中很常見。」

我伸手摸摸她的頭,她一臉迷惑地看著我,

不明白這是我們人類用以安慰人的方式。

「你剛剛說的,也許就是名爲"希望"的東西。

自己孤單太久都忘記還有這個,謝謝你。」

 

若連只用邏輯運行的機器人都能相信"希望",我就也相信它存在吧!

 

 

 

銀魂喜愛角色她是我本命NO.3 (笑)(一二就是銀土啦!)

因爲她的笨拙直接(不瞭解人際關係)和她的自主進化,以及能夠精准地執行不論內容以人來說、以"有心"的人來說是如何殘酷的任務等種種優點,她都是銀時最終能夠繼續存續下來的關鍵。

我特地安排了魘魅銀對她下指令「在這個時空聽我的,等回到過去,聽他的。」,是也想把電影的內容更加緊密結合,讓阿銀的生路的確是由自己開出來的,然後由小玉執行。

 

小玉是攝影機跟各種影音檔案記錄者的設定在

【銀時生賀】You were here, light years away(標題暫定)

這篇也有提到xDDD

 

所以這裏一併沿用了。

 

讓阿銀帶著衆人的思念走、知道衆人是愛著他的、非常想念他的,

然後再加上土方的愛的宣言,我覺得魘魅銀可以走得毫無遺憾了。

 

小玉,也是某種程度的見證者哪!

 

 

 

IX.永遠在一起

 

我在書中玩了手寫體XDD

就是阿銀對病毒和五年前自己的喊話我都用手寫的:D

練了好久的毛筆字啥的XDDD

 

 

不過最後對話的真正重點是字型。

 

 

 

 

 

 

腦內方的話語在書中都是特殊字型(宋體),

但是那句『辛苦你了,銀時』用的是本尊說話時使用的新細明體。

 

 

 

我想讓最後兩人能真正對話到,所以這樣安排(可不是我忘記用字型wwww

本尊土方最後說的話,也是魘魅銀最後聽到的。

 

 

 

兩人雖然形體不能在同一地方、甚至不知道彼此在哪里,但是精神上是在一起的。

一直。

 

 

我很愛這種連結/////

感謝銀土讓我有機會寫出這種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