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06

#瑪奇
朋友問為什麼有人會一邊玩遊戲邊罵邊完就算跳坑了還會回鍋繼續邊玩邊罵。
我嘗試用我已知的角度去做回答

以瑪奇來說,我個人公測之後加入,前兩年幾乎包月消費(一個月月卡450的那種),直到06年後半因為去美國連線不佳才比較沒有每天爬在上面。
就算是公會的人大都跑去玩其他的遊戲,我也沒認識什麼其他新朋友,我還蠻能當單機玩的,反正能做的事情很多。
而且重點是,前期的主線故事好,系統雖然農得很可怕(我今年講給朋友聽的時候才發現原來當初農成這樣)可是眾人互助的革命情感還蠻深的,也大都很善良溫馨,然後官方系統後來越來越人性化(而不是簡化馬虎了事)。

這時大家會罵的重點大多是代理商的問題:斷線LAG修不好台版為閹割版說好的XX呢?怎麼原廠贈送台版改轉蛋還是夢幻的0.001%?
但是這些大家都知道不是原廠的問題,罵歸罵,自己迴避就算了。

然後,原廠換製作團隊了。
這就算了難免的,可是當後一個製作團隊開始無視甚至狂打前一個團隊的人物設定/故事,那些讓我們這些就算再農都願意推薦人來玩的主線故事及人物開始被改得面目全非甚至要進入鞭屍再利用的時候,這怒氣等級完全不同。
而這種事情發生不只一次,是差不多每次換製作團隊都要來鞭屍消費一下。

初代的NPC故事(含非主線)是奠基我們這些死忠玩家(如果不是被自由的生活系統吸引過來的)的最主要因素,
這些有血有肉有故事的立體NPC在各種小事件和小細節對話裡面給予玩家一種"哎呀製作團隊竟然用心到這個程度耶?"的感覺,所以願意留下,願意推薦。

主線我的心頭肉是魯艾利,我站的CP是大概全世界就只有我站的極地冷CP: 艾德翰X魯艾利
而且我有根據,來自官方的線索。


[MABI] 冷門配對應援!艾德翰x魯艾利!02 @ NightTide :: 痞客邦 ::

[MABI] 冷門配對應援!艾德翰x魯艾利! @ NightTide :: 痞客邦 ::

這些細節官方沒做我就不會找到來解讀,
我因此而感謝著這麼細心的元祖團隊們,他們是真正辦到讓人留下來的團隊。

 

中後期(大概進入10年?)我就越來越覺得瑪奇無趣了,系統人性化的部分是好事,新玩家不見得有我們當年這麼M,
但是主線簡化到讓NPC只是個看版的失衡程度,就算是我習慣每次開個新孩子就去跑跑最初的主線也不大願意了。
火上加油的是這時代理商問題不減,還連基本的翻譯都莫名其妙。

[MABI] 神翻譯!神句型(路卡斯酒店一段) @ NightTide :: 痞客邦 ::
新團隊所製造的新形態劇情體驗就這樣被翻譯搞死了
我莎士比亞階段就沒有繼續過主線了,被滅火得很徹底。

差不多換到第四組團隊時,初期玩家的我就已經心死了。
只能求團隊不要想起我家寶貝小魯,拜託就當他很久以前死在荒野了他這一生已經夠慘了別再消費他了....
沒用,還是被抓出來當主線NPC 然後配合他們開發的新技能系統之類的順道當新NPC們的宣傳被利用被榨乾(好像最後終於死了或者更慘了),我不願意玩下去,也沒有力氣罵下去了。

我上個月把停了大概兩年的遊戲裝回來了,我的人物還在,也還好沒有被盜帳號(有朋友就因為回報之後帳號還要不回來結果就棄遊戲了)。
我對這遊戲的愛除了因為我06年想要出的主線本還沒有出,我不甘心,所以我打算今年下半年銀土告一段落之後來寫以外,就是這裡是我唯一能見到還在動的寶貝小魯的地方,所以我得在這裡,用玩遊戲的方式,因為我們只能以這種形式再會。

 


你問玩家為什麼邊罵邊玩出坑了還回鍋?

看罵的是什麼
看愛的還在不在
看事物有多面目全非


還有一個,遊戲說關就關,但我還沒有準備說再見。

來討論瑪奇歷代的開發團隊吧
當時G15 已經是C4(第四個)
現在G23 懶得去看C幾了

當回憶變成手遊。《瑪奇 夢想生活》或許並非原汁原味,但依然值得玩味
只有外皮的手遊我也有玩 目前也就是每天上去看看 重溫一下最初的生活
不打算氪金,因為這只是皮。
可能看看主線,但是沒啥毅力推到G2

瑪奇主線本本還是要寫的,我自己想看。


エイユキ- ̗̀ ♪ ̖́-     
因為瑪奇玩家又M又放不下(喂)

噓~不要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