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

#旅蛙
【《旅行青蛙》设计师:青蛙是丈夫 不是儿子!】
近日有媒体采访到了《旅行青蛙》的设计师上村真裕子,在采访当中她表示游戏中的青蛙设计初衷不是盼儿归来,而是思念丈夫!
青蛙在日本寓意着平安归家,同时也是保佑商业兴盛的一种吉祥物,日本人旅行也经常携带青蛙当护身符,因此才决定选青蛙当游戏主角。上村裕子表示:“游戏还有它更深层的意义,就是祈祷亲人早点归来,以日本的社会风气来说,养青蛙更像是在养丈夫;因为老公会经常出差,偶尔带一些在出差旅途中带回的一些土特产以及与景点的合照。”
大家养了这么久的原来是野男人
 
#論「殺死一個萌遊戲的方法」


來源營銷號
有趣的是底下的評論

「供你吃、供你喝、还供你出去浪,你告诉我是丈夫」
「等等那些來家裡的昆蟲動物不就.........所以才要給蛙蛙戴綠帽子嗎?」
「所以游戏的意思是不管老公怎么不回家在外面招蜂引蝶还要跟你显摆做妻子的都该始终如一温柔贤惠?」←這樣解讀的話真的頗恐怖
「那我天天赚钱养个什么劲?老公不能自食其力么!饿死算了」←同意

平衡(?)報導
【壹週刊】旅蛙設計師超萌:等待的心情像人妻 | 蘋果日報
《旅蛙》走紅 開發者:讓青蛙做我們做不到的事 | 蘋果日報


我同意因為國情不同。
「出去了還殷切希望回來的,是兒子」ww
先生就..........放生吧
(男人超級不可靠的意味-除了兒子←然而這想法其實很恐怖)


有歐洲朋友說他是「室友」,會寄送明信片回來,自己幫他養盆栽或買物資這個概念ww


Leila ☆   

 


TO Leila ☆: 姊姊別激動!別卸載ww


Leila ☆     
真的一瞬間有點衝動



「这是恶意,解读的。
原话是针对中国玩家把蛙蛙当成儿砸养,评价其实再日本更像是丈夫,国情不一样,设计刚开始,没有考虑这方面,只是一款旅行游戏 」

「瞎几把乱说……原来不是提问者说在中国大家都把哇哇当儿子养,小姐姐说在日本更像是丈夫的感觉,出远门然后带おみやげ回来吗???
怎么就扯上设计初衷了???
人家设计初衷说的是因为市面上没有多少跟旅行有关的游戏,所以想做一个。
把人家回答胡乱重组良心不会痛吗??? 」




我繼續養我的兒子。
但我還是覺得把這個當成等遠行丈夫回來的意味,真的稍微改變了這款遊戲的形象。
不大贊同女性(對另一半)只能等待和被動的這個概念。






原來養青蛙是在養丈夫!《旅行青蛙》研發團隊談遊戲開發理念

「至於自身遊玩的感想,則是認為比較像是做日本妻子的感覺,因為丈夫時常出遠差並偶而帶些土產回來,許多日本玩家所給予的回應也接近這類想法。」


經常出遠門+偶爾帶土產+日本玩家都這樣想法
我可以用關愛的眼神看著他們嗎?

配合這個一起好了
《每天回家老婆都在裝死》電影特報公開 榮倉奈奈各種裝死法搶先看ww

真的都是等待的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