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Sun Feb 18 16:06:13 2007


決定回自己家講,因為在別人家說不定說一說不高興的會不只一人,我不敢假設其他人會跟我一樣粗神經。
我回推倒不是要別人接受我這邊的什麼主張,同人女(或我該說BL女)對配對甚至方向是非常執著的,我也沒要說服任何人只是想說說我為什麼這麼主張。

對,動畫我沒有每一集看完,所以我也知道我最好不要說什麼。
所以我只說最明顯的:動畫觀眾群是10歲小孩,於是很多事情都簡化了。
原作我只收到3、雖然很輕鬆愉快、不過後面沒看的我不知道,但我想應該不可能是寫給十歲小孩子看的那般簡單。
因為那個世界在「危機」上面一直都是廣大層面的,像是「國家、世界要滅亡」
也就是他缺少了「現實」中應該要有的危機意識(除了那個遠大的危機外)
這一點讓它對我來說,「脫離現實」。
因為如此簡化的角色個性與行為間該有的掙扎、這是讓角色之所以會成為角色的過程、至少我這麼覺得,讓角色更有血有肉的過程。
我曾對動畫有這方面的期待,但截至我放棄為止,它沒有滿足這條件。

回到原先的主題 -配對上。

請讓我用花滑中的代稱吧,謝謝牙世姊姊。

身為關渡迷,應該說、全部角色中在基本設定上最得我心的唯一角色,我的確是偏心的。

就因為今天他身處在BL意味極濃的作品裡(但是原作在日本似乎並未被列為BL作?
我記得全年齡向打擦邊球。然後動畫、如果是純BL向我想那些帶著孩子看的爸媽們會有點不安吧^^;;;),他也會成為理所當然的選擇之一,
這我沒意見,不過我並不認為這就是對該角色唯一的選擇。

當初逛遍了所有能找到的魔王站,有關渡的大概只有三個,一個同盟+兩個站,最讓我兔寫的是其中一個能把關渡畫好的大天使gabriel,配對是長男三男。
(偏偏是我當時最討厭的角色)因為圖美而且沒什麼大礙(無激、長男還比較像是一般的正太控、而且是非常規矩的那種)所以還是耐著性子收了。
另一個、重心不在關渡上。

因為喜歡關渡、因為知道這故事設定全體角色都該/會向著同一角色(這意味競爭),而既然作者又根本地內定了王道配對(不然設定不會那麼豪華),
外加從一開始、不管原作、畫插圖的或動畫組的都沒有刻意去把關渡抓去作任何配對,甚至我覺得原作跟畫插圖的老師根本不重視關渡,我寧願他從一開始就身處暴風圈外面,沒必要被捲入「配對」大戰。

因為不管怎樣,要玩BL配對的話,總是會發生橫刀奪愛第三者或讓女人傷心之類的情節
(跟三男的話就是直接衝突,因為三男是法定婚約者。
跟次男的話衝突更加劇烈,他是作者的內定王道。
跟雲特是根本不會有結果,他心中只有王。
跟、大賢者?有未來嗎?他心中只有真王吧。
跟、尤扎克?拜託、小尤寧願扮女裝吧。
還有誰我沒說到?一部以後的新角色不算。
請不要把他的姪子抬出來,人家是Happily married man with kid)

我個人不希望、也不喜歡看到這種事情,而且還是關渡自己去主動扯進去的,我喜歡關渡是因為他的個性、他的謹慎、他這個性中應該要有的道德感、因為我覺得我自己跟他是「同類」。

這之中只有女王才能夠給關渡這種地位和權力不被捲入。
而、我知道,女王對科學以外的一切都不在乎,關渡很安全。
(除非女王打算研究男人的生殖能力之類的)
我把關渡歸給女王是因為女王是唯一能夠在這作品之中保護他的人,倒不是因為我覺得這兩人的互動有什麼特別之處(我相信女王的事業心遠重於一切)

重申,我沒有意要說服別人在配對上的喜好該怎樣不該怎樣,我只是說明我為什麼如此主張我所支持的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