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在這裡↓

[死神] 14日上紀伊國屋踢館!!

所謂踢館不成功,也只是因為對手不夠強大俺一整個沒有起腳的意願(不是因為腳痛、不是!)

在那天我比較能夠體會東西FANS文化差異在什麼地方,以前聽說過的「集體主義」「個人主義」在那天是蠻徹底體現的。

下面為實況報導。

首先是列出預備踢館的資料。

仔細看看我手邊真的是L的東西最多了。

還中日版本都有*(感謝千千~*)

印完這張才發現印表機沒有紅色了,所以一整個偏青色XD

原本是要印來當成名片的(在台灣參加活動就要這樣準備),後來完全沒用到。

 

出門前的自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鏡子會縮小,比對我四月時的照片我真的瘦了耶(喜)

戴著L帽子(我真的好高興當年去上海時就決定一定要買)身上貼了L貼紙。

這是我最接近L的裝備。

 

紀伊國屋Kinokuniya Bookstore, located at 1073 Avenue of the Americas in Manhattan

當日在店內設置的DN商品展示原版與英文版皆有。

米國的狀況是,現在(9/16)才剛要發DN電影第一集的DVD,後面的都還沒有。

在NYAF上則播出電影第一集的內容。

遠方握手的左邊是Viz Picture(取得DN電影版權的)的負責人,右邊是紀伊國屋該店的經理。

坐著的女性是Samurai Beat Radio的主持人(英文很不錯@v@),當天FANS受訪的過程聽說會播放至日本(我只能說內容方面,日本聽眾會覺得很嗆吧....我聽都覺得嗆了)。

 

因為表情不錯所以拍了,當日能看上眼、稍微接近水準的COS幾乎沒有。

所以除了拍實況以外我沒去拍什麼。

這群主要角色加上瑪特跟小MN(真實大小真不錯)後來在店裡自己玩得很瘋(很吵)。

 

 

至於活動感想,用跟友人的MSN來呈現吧

 


 

 

我 說:
今天踢館沒踢成
嘖嘖對手不夠強我懶得踢 =x=


*annasui‧艾* 說:
結果你去那邊 有啥收穫嗎0.0?

我 說:
沒有
倒是知道店內的L DVD BOX缺貨了我還是去CJ訂購吧

*annasui‧艾* 說:
XD

我 說:
我蠻不喜歡米國的ACG FANS的態度的
之前只有學校的兩次經驗我還不敢說、今天看了也還是一樣

*annasui‧艾* 說:
應該有很大的差異吧

我 說:
「都很嗆」
那種感覺是...恩....
敢愛敢大聲說(這都沒有問題),可是也有一種他們其實並不在乎別人對他們的看法的感覺

然後至少、NY的DN迷組成、男生還真不少
在場一半以上是男生(然後之中有一半喜歡L)

*annasui‧艾* 說:
0.0

我 說:
人種則不受限、現場有黑人、西班牙裔、亞洲、在美出生的日本人之類的

*annasui‧艾* 說:
是喔 
果然是一種文化養成吧.辛苦啦~

我 說:
還好今天身上的東西只有八公斤(背了四小時)

*annasui‧艾* 說:
抖抖 該慶幸只有8公斤 沒破紀錄xd

我 說:
在那邊跟書店經理聊天....
我有偷偷問經理銀魂的銷路(當然是不好 米版第八級土方封面的剛出)
順道問那間新開的有沒有要雇人(笑)(答案是沒有

*annasui‧艾* 說:
XD

我 說:
我不怎麼確定那些FANS給我的「不舒服」感覺到底是什麼
COS不專業,這就算了,米國COS向來很少專業

*annasui‧艾* 說:
嗯恩ˇˇ”

我 說:
(就是那種「老子我敢穿」這樣)

*annasui‧艾* 說:
可是他們好像 很自得其樂?

我 說:
嗯、所以這部分的不舒服就先用文化差異放掉(這讓我想到曾經看過的照片那張可能有90公斤的FFX-2槍手造型的YUNA....*掩面)

*annasui‧艾* 說:
這...在咱們這邊需要多大勇氣才能COS啊
這麼一想他們比較幸福?她要穿就穿了~不怎麼管別人側目 這樣?

我 說:
對旁人來說很困擾 OTL
掩面*我沒有看到我沒有看到我什麼都不知道----(這樣

*annasui‧艾* 說:
身為旁人...只能選擇盡量忽略XD

我 說:
倒是今天有個L COSER說的話很有趣
「喜歡L不為什麼啦! 我的生日跟松山同一天所以就這樣啦!咬我啊!! 」

*annasui‧艾* 說:


我 說:
那是讓人會心一笑的發言、剩下的就算了 OTL

我沒有去參加愛的發言(到台上麥克風前)
倒是把我喜歡L的原因說給經理聽、他慫恿我可以去台前講、不然也可以看看能不能要到海報、
我說「我純血L FAN啊、要到海報的話我會當場扯成兩半的 XD」

*annasui‧艾** 說:
XDD
扯吧!(毆)

我 說:
因為今天是在促銷電影一的DVD
我很意興闌珊
看到渣神我的臉會扭曲
然後店內有大型渣神的看板
我看到的反射動作就是踢過去
身體是誠實的 =w=

*annasui‧艾** 說:
XDD

我 說:
不過不愧是記伊國屋....書、畫冊都不包的
在那邊偷偷翻了十幾本畫冊
米國人很粗魯的、第一排的書基本上已經亂2/3壞一半了
他們沒公德心的程度比台灣還嚴重

 

 


 

 

我 說:
先送照片、當天有日本來的電台DJ(?)所以現場放送FANS的訪談這樣(FANS先填寫問卷、我晚到沒寫到)最後面他們請所有的L COSER上去麥克風前講話

千  說:
看起來好有趣
「喜歡L不為什麼啦!
  我的生日跟松山同一天所以就這樣啦!咬我啊!! 」
這個讚 XD

我 說:
他是43那張的L XD

 


42那張老兄也很有意思、
他就在問卷上「你為什麼是NO.1 DN迷?」那一大欄空白寫著「I LOVE L」
男生耶這樣告白好嘛? XD



千  說:
哇~好讚
大家都好直接的告白喔 XD

我 說:
我說過很嗆哈哈
這是歡樂的一面(不歡樂的就真的只有嗆了 )

 


44那張是現場我覺得比較用心在伴相上的L、不過耳環跟氣質還是...
看著COSER做著不是角色該做的事情就會有點難過

 


現場有SIZE剛剛好的小MN
可是氣質就算了(淚)

千  說:
喔喔!!!
也有人COS嗎
是喔 ||||

我 說:
啊嗯、主要人物都有

↑當天出門前的自拍 :P
  "CIMG0033.JPG" 的傳輸已完成。


千  說:
喔喔!!!全副L呢

我 說:
不過沒機會秀
皮夾啊背包的東西幾乎都沒拿出來

千  說:
是喔@@

我 說:
我會覺得、現場的人習慣自己玩自己、
不像是台灣的會場的人哪種「我在尋找同好」的感覺

千  說:
文化不同的關係?

我 說:
所以我有種「其實他們不希罕同好」的感覺


這跟我是不是亞洲面孔沒關係、現場1/3也都亞洲面孔
他們就是自己玩很大(這點跟台灣死小孩有點像)
而且似乎沒有、(思)、想要去瞭解/在乎其他人/同好的想法的感覺
(我在那邊比較體會得出來什麼是個人主義、集體主義)


他們敢說敢玩、不在意別人的眼光(COSER這麼做的時候其實蠻可怕的)
喜歡角色是因為「老子就是喜歡」,說喜歡理由倒是其次



千  說:

這倒是

我 說:
我會覺得台灣或日本的FANS都會把「對角色的愛的理由」放在「自己」之前
「因為L很溫柔」而不是「因為我喜歡他的臉」之類的

千  說:


我 說:
下週還有活動(NY 動畫祭)、
雖然有大牌的像是天野喜孝大師、吸血鬼獵人D作者跟田中理惠要來不過都沒興趣
我預定會去跑其他講座

只是到時會碰上更多這種遺憾跟不適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pathio04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