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那年去看300還是I am Legend的時候就看到這個四月檔的海報宣傳。

那時叫好大,畢竟是昆丁迷,而且,他的好搭檔Robert也一起,算是兩位很欣賞的導演一起較勁。

結果是到年初才終於買到兩邊的DVD(居然分開發售QQ)

而且是到前一陣子(六月)才終於開來看(忙啊)

 

昆丁的Death Proof

現在仔細想想,只要是昆丁單獨執導的總是有一種「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噁心)事情」的刺激感。

這當然是他一貫的風格,而我覺得,過去如果跟Robert合作的話,Robert的編劇會把這種噁心程度降低(?)

昆丁喜歡的表現手法接近赤裸裸的血腥暴力然後絕對不憐香惜玉,外加一些很詭異個人喜好的重複風格。

我看Death Proof時相當不舒服就是XD

很多地方都是預期中的災難,因此會把觀眾的神經繃得很緊。

啊當然後來伸張正義時是很痛快沒錯XD

 

 

 

 

 

 

於是身為長年的昆丁迷,我要說,我真的很喜歡Planet terror、喜歡多了TAT*

聽導演講評解析劇本架構時,我喜歡Robert在這邊的劇本完成度,起承轉合還有些刻意的小細節、講述為什麼這邊跟原劇本不同的地方我都很喜歡。

 

有狗血有愛情有親情有兄弟情有據說是分開拍但是合得很好的H還有最強的大姊vvvvvvvvvvv

很多笑點也發揮得很好vvvvvvv

啊啊真的都戳中我的點啊vvvvvvvv

 

是說那位媽媽,一直覺得眼熟後來去查,喔喔、是11th Hour的Rachel難怪wwwww

然後我一直懷疑中途被爆頭的科學家是seeker的魔王說,說話方式好像,不過疑似不是的樣子?(查不到)

 

中途昆丁友情串場的超噁心片段,聽Robert說是昆丁一直想亂入,所以就設計了一個知道他會很喜歡的角色(炸)

掩面*真的是他會喜歡的瘋狂到可怕的角色,最可怕的是我覺得這角色超昆丁(炸)

我到底對昆丁有了什麼樣的偏見啊XDDDDDD

 

 

看Planet Terror我可以看兩三遍,心理負擔遠比Death Proof來得輕(我只看得了一遍)

他們兩片都收錄了一種奇怪的commentary:with audience's reaction

聽Robert說觀眾反應的點跟他預期的不大一樣XD

改天來聽聽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