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土吧用的生日賀文,希望一篇內完成>"<

總悟!!不要亂來了QWQ

 

歷史總是會一再重複,身為人的職責就是去避免重蹈覆轍,這道理即便是身為大叔的銀時都明瞭。
所以在過去一年裡,銀時自認已經非常不著痕跡地做出了好幾道預防措施:幾個月前開始很稱職地將積欠的房租從兩個半月縮減為一個月又15天(這也跟小玉會準時在門前唱歌有關)、他也替萬事屋長年沒支薪但照樣拖垮經濟狀況的兩位助手加一條狗開過慶生宴會(以「今天晚上的蛋拌飯可以多撒一點罐頭蜜紅豆」為形式);委託桂將信件帶給辰馬,叮嚀他下次送禮不可以把名字再寫成金時、不然就要告訴陸奧關於律子小姐的事情。

然後向去年生日時唯一陪伴自己的戀人,來一個確確實實的預告。

 

「下個月十號,一定、一定要把前後三天的連假留給我喔!
  阿銀我會努力工作的!!>_<b」

 

正在公文堆裡批得昏天黑地的土方乍聽此句是一愣,看著身邊自然捲異常誠懇的表情後,稍微憶起了去年發生的事情。
可偏偏今年已經預定了......

 

『人本來就應該努力工作!
  你廢柴那麼久就別拿這點來說嘴!』
琢磨著是不是該從一開始就澆熄銀時的希望,收下他交付過來的近日行程預定、又被他纏著提醒幾號幾號他會回來之類的,一時心軟的土方始終沒把手上正在處理的,會讓銀時就地鬧起來的公文內容透露任何一個字。

於是,在送走銀時後,土方私自叫來山崎。

『有份特殊委託要你完成,失敗的話......嗯、下個月你領半薪。』

 

 

 

歷史總是會一再重複,身為人的職責就是去避免重蹈覆轍,這道理自然也是躲過無數災難、幾度大難不死,從忍者轉職為真選組監察的山崎所熟知的。若說土方是組內Follow功夫的第一把交椅,山崎應是第1.5把 — 因為太空氣/吉米而常被忽略的那一把。

「副長每次都要把很恐怖的工作交過來啊!」
心知這回應不能像是上次一紙作文就交差,山崎努力將剛才不敢詢問「如果任務成功可以抵免切腹十次嗎?」的勇氣轉為設法記下長官零碎口頭指示的能量。

「唉~一邊是副長一邊是老闆,搞砸了的話...」
到時一個切腹一個介錯怎想怎適合......等等!山崎退你要振作!
拿出如安全毯的羽毛球拍後冷靜下來的他,從資料室裡挖出自己以前的報告書和調查資料,開始奮鬥。

 

所幸,歷史和運氣是打對台的。
"幸運的"監察山崎按著名單和更新後的資料一一找到與銀時有交情的人們,跟他們協調確認下個月10日的行程,甚至九日晚上的先行宴會名單。而晚會經費雖然土方交代了可以動用自己戶頭現款,山崎還是守著本分和節儉美德小心使用 — 直到腦門被真選組一番隊隊長的火箭筒砲口抵住。

 

「好像在策劃什麼有趣的事情哪?^_____^」
「嗚哇啊啊啊———」

一瞬的確想過是要遵循副長的吩咐說「沒有」,不過這世界上應該不存在能安然活過S星王子拷問還不說實情的人吧?

「隊..隊長..不算什麼有趣的事情啦......」

 

 

 

歷史總是會一再重複,身為人的職責就是去避免重蹈覆轍,不過對S星王子沖田總悟來說,他覺得看人落入歷史的陷阱更是種樂趣,特別是自己還能幫推一把的時候。

對土方竟然破天荒地,沒有直接潑銀時冷水的這番"成長"感到好奇,於是「我來幫忙策劃吧!老闆和土方先生都該要感激我!」,順理成章地拿走土方帳戶的存摺和印鑑,總悟腦中輕鬆地勾勒了幾個大計劃。

「要選哪個好呢?」
看土方忙到第N度錯把原田當山崎來使喚時,一番隊隊長露出善體人意的微笑,
「就用"好孩子"方案吧!」

於是,在對真選組副長如同地獄般的各類事務夏末結算的繁忙中,等土方回神『怎麼最近都沒處理到民眾/組內投訴總悟的公文?』,並且也抽空藉故去看他是否又晝寢時,著實被嚇了一大跳:推開門後見到的是竟然捨下午睡,認真研究下個月初的出差人員配置及場地資料的總悟。

「土方先生忙到現在還沒做更動嗎?我根據組內出勤記錄調整了。」
一臉無表情地說,
「哪~紅筆的這些,然後標藍色的是候補者,每個出入口交互配置這樣沒意見吧?」

 

『啊..嗯...』
儘管心中警鈴大響,匆忙掃過一遍又找不出異樣,土方設法壓住腦袋裡的混亂不動聲色。

 

「還有什麼資料要我看的嗎?」

 

有鬼!絕對有鬼!!
突然對如此溫柔的總悟感到畏懼,其實很想把他拎起來搖一搖看看外皮是否鬆動或是否有拉鍊露出,土方的第六感還是決定按兵不動。
『沒、沒有了...謝謝。』
雖然是很稀鬆平常又理所當然,跟總悟道謝還是一整個彆扭。

 

「那我去巡邏了,土方先生今日也抽不出空來吧?」
頗乾脆地起身、拿起外套,動作上看不出絲毫不甘願。
「互相工作加油啦!」

 

和善到讓土方想慘叫的總悟平靜地拋下下巴明顯收不回來的土方,走出門去。

 

等等等等—————!
主動巡邏?!還頂替我的班次?!


『他絕~~~對在策劃什麼!!!』
現在肯定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問題是分身乏術的自己有辦法防範或甚至招架屆時總悟的任何招數嗎?
好像沒有。

『啊哈哈哈...』
在短暫聽取其他隊員報告總悟近日彷若洗心革面棄惡從善的言詞後,做出覺悟後定下心的土方乾笑著把煙捻熄。
『與其擔心而裹足不前,不如走一步算一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