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24的COMU上的規則來示範的話,應該算蠻完備的。
只是希望大家在同樂的同時,能夠尊重生主、尊重其他使用者。

 

愛一個歌手,
請花點心思去瞭解、去學習如何正確地愛護他,謝謝。

 

 

 

規則原文由此去(マヨラバの人ことA24◎声真似&歌ってみた放送局!)

★生放送を見る際に注意事項☆(放送を見る前に確認してください)
2010-12-20 00:46:43(A24)



■雑談での色コメや話題にも出ていない他生主、歌い手さんの名前出しは控えてください

有顏色的留言(這在發言時可以選擇的)請克制一下。
除非真的很有必要不然請勿使用,因為那會讓系統負擔太沈重,對於其他使用者(甚至電腦配備不夠好的生主)是一種困擾。

除非生主主動提起,不要直接詢問生主「為什麼OO不在呢?」「OO在哪?」「OO今天做了什麼?」之類的問題,這是對生主不尊重的舉動。
就算今天生主跟OO是好友,但只要生主自己沒有提起,請也看一下氣氛不要問。

 

A24的立場是他本人不希望有色留言,請聽眾配合。

提醒一下在台灣的使用者,日本是少見的手機上網率比PC上網率高的國家(至少幾年前都還是)
他們在網路普及率和服務項目方面,其實並不見得比台灣便利。
也許這些年真的進步很多,但是在大概五六年前逛日本網站與日本朋友接觸中得知,他們都會儘量減低讓系統傳輸困難的障礙(EX:圖片縮小、版面減肥等等),也請體諒一下他們的大環境造成的不便。

 

■基本的にネットマナーなってないなぁと思った方は
出身国、年齢関係なく一旦NG登録します。
(1週間程度で解除予定)

基本的網路禮儀跟做人處事的禮儀是類似且相通的,並請不要忘記日本人本來就是個多禮且保守的民族。
無法維持基本禮貌也不讀空氣的使用者(語言障礙在這裡並不是擋箭牌),請不要責怪生主直接NG其發言。

A24因為人太好,所以只NG一週。

 

■放送終わりの挨拶は「まよまよキュン♪」

每個生主都有他家特定的規則,像是招呼語、告別語的形式,
如果有此類規則,也可以特別注意。

 

■これ以外に話題やあいさつなどは特にルールはございません
気軽にコメントしてみてください

 

 

 


動画を見る際にお願い


■あっちゃんやあつしさんなど生放送での呼び名、生放送ネタを動画に持ち込むのはおやめください。

有些歌手,在唱歌時使用的ID/名字,以及生放送使用的名稱是分開的
(以A24為例,所有的歌曲發表一律是用"A24",但是生放上可以稱呼他為あっちゃん或あつしさん)

所以請不要在歌手上傳的動畫上用生放送時使用的暱稱留言、
也請不要將生放送聽到的雜談內容,化為留言送進動畫裡面。

請記得尊重生主的意願,把兩邊的世界做一個區隔,謝謝。

 

■他の動画にて僕の名前を出したり、マヨからなどのコメントをするのをおやめください。

除非是合作曲,不然在歌手的動畫中提到其他歌手的名字或原曲,甚至進行比較都是非常不禮貌的。
有不少歌手都會因為這樣受到傷害(請不要忘記寢下呂企畫是怎麼消失的、為什麼有些歌手宣布引退了),請千萬不要這麼做。

 

■過剰な擁護コメント、批判コメントへの煽りおやめください。

過度的批評或讚美甚至搧風點火都是不必要的。

 

■腐コメ、耳が孕む、耳レイプなどのコメントおやめください。

帶有腐意味的發言、說耳朵懷孕、耳RAPE等的強烈性字眼也請都不要使用。
會讓歌手們不高興的發言,請不要做。

 

■これらができてないコメントがあってもスルー。あっちゃんって書いちゃだめでしょなどのコメントもお控えくだ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