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串回顧,有很多老人式的感嘆與感激,不適者可以不用往下w

大致上把上兩篇沒說到的部分,幕後功臣的「MIXI」來說一下(笑)

 

 

仔細想想我真的很幸運,09年夏天跌落NICO翻唱坑的同時,已經有前人(追人追去日本的好學妹M)開始幫忙鋪路了。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鋪「進入MIXI」的這條路。

眾所周知MIXI進入有些門檻,要邀請函、要在日本能收MAIL的手機,感謝當時居住日本的朋友幫忙,讓我終於能夠獲得MIXI帳號,
然後、就是趁MIXI的好友999 限制未達之前,狂+歌手們好友。

 

我記得我+啪妞時已經9XX人了,他自己也曾經在電台說過我是在過了他心中的保留(FANS)名額後最後加入的人。
很多歌手在我進入MIXI不久之後,都宣告額滿,那是系統的限制,使後到者只能望著門檻興嘆。

 

MIXI的高門檻特色、篩選制度,還有(相本)密碼限制讓歌手覺得輕鬆,於是那時候與在後來的ameba的氣氛是不大一樣的。

特別是爆料王阿蓮(笑)

當時有幸看到許多只有MIXI友達限定的照片和文字內容,在他們開生放自爆之前,MIXI通常是第一手資料。

 

MIXI也是刺探翻唱歌手真正是怎樣的人的好地方,像是從他們參加的COMUNITY得知他們的出身、喜好、癖好,觀察他們的足跡(足跡系統後來被MIXI卡掉了,實在是太可惜了)到哪裡去、跟什麼人交談相好。

 

MIXI後來引進的眾多小遊戲,令其性質開始像是臉書,其中最受翻唱歌手喜愛的,就是農場遊戲。

都說遊戲可以看見人的本性,真的(笑)

白手起家的店員在農場中發揮了他的抖S本領 (以前的浴室電台日記曾經提過)、
顯然是課金派的咪醬農場總是裝飾得漂亮、
老想學著伙伴抖S的Gero的農場都是別人在幫他弄到100%(笑)

個人有幸(?)地被店員S到(羞),還有發現PKT來我家偷水果時的竊喜,
這些,都是現在的MIXI中再也不會再現的驚喜。

 

因為翻唱界變了,歌手們都成長了,他們需要更大的舞台所以離開了。

但是更大的舞台就會需要更正式的內容,所以以前MIXI上那種「朋友小聚」的輕鬆氣氛沒有了,總是四平八穩的內容、無傷大雅的照片。

 

 

我覺得我很幸運,參與過那段MIXI BOOM。

那真的是一段不會回歸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