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除了劇透、還有劇透以及劇透。

 

未看的人先去戲院花三百大洋跟阿銀懺悔再來(認真)

 

首刷之前完全沒有看過預告,也儘量避開劇透,
讓我充分地享受到完整的驚喜。

 



土方一登場自然是只有尖叫的份(雖然總悟先登場時我叫得根本像是沖田迷妹XDDD)
之後只要他在場,就算只是背景我也設法眼睛死盯著他看,畢竟故事著重在阿銀身上,土方是怎樣的心情、什麼樣的想法度過這五年的,就只能期待STAFF能給一點線索。

然而我覺得、STAFF釋出的善意,遠比期待的還要多。




首先來說最明顯的(預告中也有的),在宴會上主動靠近珍桑(他人能見外表為爆青筋棒狀WS物)的一幕。

看到的當時除了壓抑尖叫以外,就是馬上在腦中各種掃瞄到底動畫中何时土方这麼亲切地对阿银主动?几乎没有吧?!

主动靠超近、别忘记当时的阿银在大家眼中又是一根爆著青筋的棒状物,向来讨厌WS物又害羞的土方会主动靠近去检视这个万事屋新成员的阿银COSER,对银土迷来说是一种后劲十足的深水炸弹啊..

 


而且我覺得土方接近他不是好奇。
他說出來的話是「否定」,雖然當時所有人都否定棒狀物阿銀,
但比起阿桂的毫無湊近接觸看一眼就直接宣告「不承認」,土方是唯一有身體接觸後才更加否定的人。

「摸了才能確認」、「眼見不可信」這點,對我來說很萌。



在宴會上,阿桂解釋這回白詛的來由時,跑出來抽煙的土方看似自然地加入話題、說出他的調查結果,到這邊為止如果對話就結束的話也很正常。

但是阿桂對土方的詫異問句,完全開啟了另一種想像方向。




阿桂「難道你.....對銀時的死調查過?」

土方一臉淡然『.......那時我好歹還是個警察,有人死了,總要調查什麼的....』


阿桂不問這句話大家也會很自然地迎接接下來阿銀(對劇情後續)的反應,這兩句對話可以根本不必要的,STAFF卻願意創造出來,給銀土黨再一次可以腦補配十碗飯的震撼,不得不說是十分善意。




這是個時空跳躍的故事,人物的一舉一動隨時挑戰著觀眾的思考邏輯。
以往的片子我會很嚴格去審視這種邏輯,銀魂的話我愛阿銀就可以放過一切(喂)


再一次感到STAFF的善意,是在第一次重開時間線的地方。
發現世界從白詛之中回復「正常」,外頭豔洋高照、街頭熙熙攘攘一切和平的萬事屋兩個孩子,在街上慌張地奔跑、確認彼此都不是在作夢。

就在神樂新八對話中,新八在街上找到熟人,連忙問他「你看到阿銀了嗎?」

其實這邊找任何一個認識阿銀的人問都可以得到相同的「阿銀?誰?」的效果。
任何一個。

甚至找阿桂都行,由昔日戰友來說出「阿銀?誰?」的效果我覺得還蠻震撼的。


但是STAFF安排了那個人是土方。

什麼人都可以的時刻,
由土方說出『阿銀?誰?你們是誰?怎會知道我的名字?』這句,就真的除了感激STAFF的關照、又給了銀土黨能腦補配十碗飯的題材以外,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讓眾人最HIGH的最終戰SCENE,尖叫是少不了的,
因為知道可以期待眾人的戰鬥姿態,從人物動作中去看分組的兩人如何合作。


但讓我感到善意的,完全不是「你的路由我來開」的踏手scene(預告有)
而是在開戰前,土方「超乎正常的行為和表情」。


『只是想說回到這個都是名攘夷志士活蹦亂跳的時代可以抓一大把回去交差,
  絕對不是為了要救你這傢伙才來的呢!』
看得出來異常興奮(也看得出來很努力壓抑)的土方配這句可愛至極的話語讓人心頭暖到不行,加上阿銀的回話、

「好啊!等這一切結束,如果你們都還記得這段孽緣的話,
  到時要抓要綁就隨意啦!」

覺得銀土養分瞬間爆滿到炸了三個表


但是驚喜還不止於此。

在眾人向前準備投入戰場之時,STAFF給了銀土黨一份無敵大禮。


被眾人包圍的銀時,感受到眾人的愛的銀時,在即將隨著眾人起步邁向戰場時,
只被一個人有了堪稱家人般的親密接觸。


土方在經過阿銀身邊時,大笑著用手推了下阿銀的頭、把他推開,搶先衝向戰場。

這個動作非常孩子氣、非常親暱,
如果是萬事屋的孩子們來做其實很正常。

但是這麼做的人是土方,這個從來不把真選組以外的人當成「家人」的人,
推了銀時的頭、很開心地。


除了三葉小姐、除了美奶滋精靈、
這恐怕是動畫中土方唯一一次對非真選組的人展現了相當於「家人」的親密、玩笑般的善意。

這背後的意義要思考了之後才會驚覺其紀念價值非凡。

看到這幕之後,我可以根本性地忽略後頭女人們的那段戲份:阿妙與阿銀共戰,以及阿銀被小九踹倒XD


因為女人(鑽石組?)依然留守後方,只有男人在前幫阿銀開路。

不需要覺得不平衡什麼、因為STAFF對銀土黨的禮遇已經非常明顯了。

沒有遺憾了。



感謝STAFF的各種大禮,於是期待多種特典版本的DVD (喂)XDDD

 


回頭來說、

第一次重開的街頭詢問scene其實在邏輯上還是有神奇的地方.....

少了阿銀並不會導致土方不認得新八。

因為近藤還是會去追阿妙,而且因為阿銀不在,說不定還在嚴重糾纏ING。
去收拾殘局的土方一定會因此認識新八。


但是土方就真的不會認識阿銀了。
所以說起來,是近藤幫忙介紹阿銀給土方的啊~(現在才注意到)

給近藤一根香蕉(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