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很可愛、很好玩(O)

 

那麼,是否準備想生小孩了呢?

 

以下僅是提供個人觀點,不用戰:P

原出為朋友的噗上討論

 

抱抱)我是從12歲之後立志不生的XD (然後有一連串配套措施)
到現在每一天都很感激自己的決定XD

你如果想聽「為什麼不生」的理由我這裡很多XDDDD



要生,可以。
錢是不能斷的,脾氣是不能有的(孩子會記恨的),男人不見得幫得上忙的(況且還有婆家問題),最後孩子長成啥樣可能還不見得能控制(變數太多)....


想想為什麼要孩子(弄來玩的?傳宗接代的?未來照顧自己的?別人要的?),
想透徹了、搞清楚動機了,
再來找資源(錢、住所、支援),
再來看障礙(社會環境、婆家(這通常是障礙)、其他),
通通都有覺悟了、願意承受了,OK、來生吧。

這是我的思考過程


男人保鮮度可以很久(又、可能還沒有準備要承接這些責任)



是的小孩子很可愛、很無助的很可愛。
說難聽一點玩玩別人家的孩子有時會很像一夜情,反正不用負責(未來孩子長成啥樣跟我也無關)


如果說是為了理想而來養孩子(我希望孩子能做OOO、去做XXX、能夠怎樣又怎樣的)
那麼就要小心這樣的孩子以後不會投以怨恨的眼光「都是你要我怎樣的,你想過我自己想想要怎樣嗎?」


現在3X還好啦(摸摸)
醫學進步啥的,只是未來要面對孩子的青春期+自己的更年期啥的比較煩而已
(這時就要從小教導他要有寬容同理心....


好小孩是教出來的,不是生出來的。
也許未來這個小孩生出來時可愛到無法自拔,願意去愛它,也無法保證在教導過程中他不會越來越不可愛(十之八九)


去想想自己成長過程中有哪些地方是「我不想重蹈覆轍」,
再去檢視「我有沒有能力不重蹈覆轍」。
另外必須提的是大時代環境越來越不友善,
以前OO就可以過活了,現在OOOO都可能還無法維持。
(這世界的確很多地方在變好,但更多方面在變差)



我高中時我爸跟我炫耀(?)
「在我的年代我還看的見這些(美好的事情),到你的小孩的年代可能就沒有了」

我看著他,心想「所以你把我丟到這個越來越差的世界是想怎樣?」

我不生小孩,也是希望自己少造點業。
我對我的成長過程有很多怨言(不保證我不會重蹈覆轍)、
我知道我如果有小孩他會成為我的實驗品(我覺得我的方法比較好)、
我知道我無法忍受不講理的人(小孩的理是教導出來的)、
我知道我不接受這孩子衝我的地方(個性).....那就算了。

我這輩子已經(對這世界)造成很多危害了,至少「不製造更多(人份)危害」這一點、我可以控制。


對我來說,現在我的孩子是我的作品。
「等我死了,孩子全部都要跟我走(燒掉)」
因為這世界上只有我瞭解他們真正的價值、因為他們通常只對我才有意義。

是的他們不會「說話」不會「長大」不會「改變」
但同樣「會花錢」(印出來的話XD)「花心力」

我知道我將孤獨終生,但是這是我在多方考量之下選擇走的路。

如果覺得以上的考量都不是考量,就勇敢前進吧XD

生小孩只是個動作,但養小孩,是責任、也是(要犧牲很多的)覺悟。


20年來我受過很多質疑啊XDD 早就準備好各種說詞了~~~


是說,如果生出來的像是小L那麼可愛的話我可以生一打(喂)← 同時要求孩子的爸必須是渚薰且TV版限定(喂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