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十歲時學到的事情


1.群眾是盲目、殘酷而善變

2.即便參與的每個人都沒抱持惡意,事情仍有可能往最壞境地走去

3.恐懼,能讓人停止思考←這點在最近巨人裡重新體驗


今天跟正妹同事聊天聊到一些奇妙的事情,上面是我的結論。
原先主題是她跟別人辯論『同志該不該開放擁有伴侶的權利(大概是這樣)』,

他說他最後跟人講到最後結論是他會辦公投,「服從多數決,即便知道他們表決出來的東西是錯的」←話說他的對手的反駁也很妙

「OK、現在七成的人告訴你"殺光猶太人",所以你要殺了?」

『殺!』←



口加口里東說    
也太早熟……


我看了Yeston版的POTO以及雙城記(我是卡爾頓迷,你就知道了)

兩部片子都告訴我1&3這兩件事,所以我從來不相信「一般群眾」(基本上是躲避與恐懼)

2只是導演跟劇本的執著XD


我對他的立場的說法則是「這種議題有必要變成公投嗎?多數決是很有效率的解決問題的方法,但他不見得是正確的方法」

有趣的是他一開始提到同志的議題時說的是「因為對父母那輩衝擊比較大,所以他覺得不應該(給同志開放權利)」←好有趣的說法

同時我對於他的多數決的另一個(比喻性的)反駁是「假設現在有毛主席的書跟鄧小平同志的書,因為80%的人都覺得該讀毛主席的書,即便鄧小平同志的書比較符合現在時代的潮流,於是全部的人都開始讀毛主席的書,把鄧小平同志的書燒光....這樣子的感覺?」

話說會講到這裡是他在跟我推他之前看的猶太人受難的書,
《夜》:人們不該忘記,因為證人走過了毀滅

同事說他不相信有人會想要滅絕另一個種族(孩子你好天真....),
我則說一直以來,種族主義從至少殖民時代就一直存在,元首只是做得比較徹底而已(出名了的徹底)

總之(結論)因為3.,我打算推同事巨人坑(喂)

巨人動畫我最喜歡的片段,是阿爾敏以一人之力進行說得戰的片段,好喜歡、好喜歡

他提到「因為恐懼而停止思考」這點,
讓我想起以前、小四的我看著故事書裡的沙地起舞骷髏一直感到恐懼,而為了克服這點,我非常努力去思考「我為什麼會害怕這個?」,想通了「這種每個人身上都有的東西有什麼好怕的?」之後,就再也沒有怕過了

我因為恐懼而停止思考了,當然不是說思考就能克服恐懼,但是可以搞清楚「我為什麼恐懼

之後很多年,當我害怕的時候,我都會想起那個縮在書桌邊一直在想「我為什麼要怕」的十歲的我,進而去思考我為什麼害怕自己一人過馬路、害怕任何事情排第一個、害怕犯錯、害怕開車、害怕跟人講電話、害怕跟人講英文、害怕面試、害怕找不到工作.........


有很多事情我依舊害怕,但是至少我去思考了


imaihibiki OωO     讚

結得席得     
我覺得你看到阿爾敏這段,而且還很喜歡真是太好了>///<
我也好喜歡這段阿爾敏逆轉裁判(慢著)

TO imaihibiki OωO: 感謝按讚www
TO 結得席得: 才沒有逆轉咧,是因為皮克西司爺爺降臨才轉的好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