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嚴肅也很正經在討論這個。

勿戰。

   
手動轉月經文)
【感言】我覺得當文手真的頗,心情挺微妙的...


短短(?)一撲裡面可以看到好多人的心態啊(O)



中間有些人說話好辛辣wwww 雖然的確是(部分)事實

坦白說我覺得那些說著「回應?你不就是想紅啊?」的話的人除了太直接以外,就是太簡化了發文者的需求了

希望有回應、希望有痕跡、
希望知道自己的一切沒有白費、
希望能夠從談話討論中獲得樂趣、靈感、甚至進而有「一同創作」這種形式出現。

繪茶聊天室很容易達成的效果,對於寫文的除了接龍而且得花精力去瞭解你接的是啥東西、文風以外,幾乎很難去達成這樣的同樂效果(繪茶就算畫風不同依舊可以同時存在,這是我相當羨慕的一點)

要找到可以一同發萌的同好(作品冷熱、觀看媒介、CP、甚至就算同一CP也有不同型態、胃口喜好)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有愛也願意宣揚但是怎樣都如瓶中信毫無音訊,會發出那樣寂寞的感言也無可厚非

這種寂寞跟想紅是兩碼子事情
這些人要的只是跟人交流的樂趣。

因為我不瞭解原噗的心態,我只是就同樣是敲鍵盤的人的寂寞心境來說XD
(另外我覺得不要扯到不同領域的比較會稍微不那麼引戰一點....起始點不同的比較根本無意義)

 


感受到寂寞不應該討拍?

如果這麼一點討拍就是可以讓原本就要心灰意冷的人決定延續文字創作也不應該?

拿那句「你根本就不是在真心創作」來壓人我覺得太重了點

如上所說我覺得原噗扯出不同領域只會讓這串原本希望的焦點給模糊了,所以很可惜。

討論「別人應該不應該出來討拍」我覺得沒意義(因為是別人啊XD),跟「不管怎樣想要心靈被溫暖(所謂討拍)的情緒」的確存在,難道說這種情緒就不能抒發嗎?WHO SAY SO?

也許因為他害羞、或者他知道可能會引戰。
那麼如果因為他如果跟我一樣河道封鎖、如果跟我一樣河道上沒啥人,不用偷偷說也似乎很難引出其他人來留言


我真的想討拍
但是我知道結果會讓我失望,所以我忍耐著

一直忍一直忍
告訴自己「討完結果更可怕」「討完你就沒有後路了」

我很清楚寂寞(甚至漠視)是什麼

我每一次安慰自己我應該有讀者的時候、我每一次發工商廣告的時候、我每一次看到過往的水球紀錄或者自己以前發的文的時候
一邊告訴自己「因為我很渣、文不夠好」、一邊哭著對孩子說「對不起媽不夠好所以沒辦法把你們生得像樣」的時候

因為瞭解現實中的工作、生活完全無法帶來「成就感」(Funny thing is, some people got to have this in order to survive. and SHIT I'm one of them)只有敲鍵盤/提筆可以,但是沒有帶來交流感覺的文字就只是日記流水帳而已了

希望寫出來的東西能夠有不僅是自己賦予的價值、希望能獲得他人的肯定(不管真心與否←有時覺得這點蠻悲哀的)

這種心情,不管今天寫作程度如何、或者到底該不該存在(對一些「旁人」),是一直存在的

我等了一段時間才決定手動轉,但是我日後也還是會該該叫,
是沒辦法啦XDDD(太孬了只好一直進行自我欺騙

我到現在還跳脫不了銀土、跳脫不了銀土之前的坑(我沒挖新坑,DMMD本傳算是新的了結果現在我沒動力填)然後預定要回去填的坑還都是上個世紀的自創(炸飛)
我知道自己念舊、軟弱、無能、固執、墨守成規劃地自限,但我也並不覺得把那些坑填完(不開新的)有什麼不對。
↑就算知道這是把自己打入「沒回應輪迴」、所以該怎說?自作自受?XDD


討拍有時候是不得已的作法,在我的感覺、甚至會跟要自殺前的最後求救的心境類似(當然也會有人說「那就去死一死吧減輕地球負擔」




每次假裝自己有朋友週末出去玩但通常都因為沒有人回應所以窩在家裡宅、跟家人報告時還得找各種聽起來真的像是出去過了的說法實在是...

跟愚人節假裝自己有喜訊然後還要裝過去有異曲同工之妙

我記得L死的那一年愚人節我就是這樣玩的....一整個不知道在內傷什麼

有些人想說的就是這樣吧
[鮭魚羅] 寫得不好、無法堅持、改進不了,撐不下去被淘汰也只是剛好




總覺得有什麼地方少了(思)

「我都沒叫了、你憑什麼叫?」

「這一點都不痛、你叫什麼叫?」

有一點像是這種感覺(思)
還抓不出來

「你沒有抱怨的權利」

「你根本沒有努力」

「再不然你也努力不夠」

「要靠別人(的動作)才能(讓文章)活的人乾脆XXXX算了」


多♪♬     
我覺得那篇好像也不對,就像是對受傷的人說你看你這樣算什麼傷,你看別人最糟就是重傷要截肢的感覺





TO 多♪♬: 我選擇貼過來是因為我相信現在我河道上這樣想的人絕對存在www
我順道想知道為什麼我會覺得對那篇感到火大但是又能理解它的存在ww


____.     
努力過而成功的人來OO怎麼努力都沒或還沒成功的人……嗯、無法真心接受……感覺像被既得利益者鄙視
這種被轉很大的噗本身粉都夠多了、冷門狗在自家吠多久也不會有人聽見啊…



我覺得我可以理解最原先的偷偷說會被厭惡的原因(除了他不該拖另一領域以外),大概就是它會耗損掉一些本來存在的同情心(消耗完畢之後我覺得到惡言的程度的發言就會出現

TO ____.: 同意www

我可以理解不想使用同情心的狀況(我也會有同情心用完的時候),所以也不會對於類似那撲的言語感到生氣....大概w

你不講我都還沒注意到他9XX轉了耶(笑)真強大


____.     
所以這樣的大手(姑且稱為大手好了)來說甚麼冷門熱門沒人氣有人氣的話題我覺得沒什麼同理心...ʅ(‾◡◝)ʃ


凱     
剛在另個朋友那邊也聊到.. 覺得能夠這樣批評討拍者的人精神力真強大啊~ 心情不佳摸摸鼻子繼續努力,吃個東西回頭HP就補滿,理解到世界就是殘酷的只能加油,相當正面.
我是說真的很羨慕 XDrz



也路過一篇
為什麼沒有人鼓勵?



這個..........
從舊版獵人之中我一直記得一個概念「這世界上很多不是你努力就有獲得的事情」(大意,小傑雷歐力等人被卡在奇犽家外圍練習推門的片段)
我想說回去的大概就是這樣。

所以有的時候不是同理心消失的問題,而是可能沒有經歷過的問題XD



就算明白這個世界對於「討拍」這個動作似乎沒有好感/甚至厭惡,這並不會讓我想討拍的這個「情緒需求」消失

討拍是幼稚
討拍不應該
討拍會招致別人反感

↑這個世界是這樣運行的


我雖然瞭解、甚至也能理解其成因。
不代表我認同

那東西就是存在、消滅不掉

「完全沒有回應」、跟「一兩個回應」、跟「十個人回應」、跟「很多人回應」
我只是覺得這些"階段"是可以分開來看的。
這跟成名跟紅都沒有關係、在這些階段中爬著的人就要被人說「你根本不應該創作」我也覺得太重了。



你寫的東西根本沒人要看你花時間寫他幹嗎?
↑家人的名言,也是引導出當年讓我重大覺悟的引言


因為下一句是這樣
我「如果我說寫作能讓我快樂呢?(雖然只是個希望、但是不寫就是沒有)」

「(你那少得可憐的薪水、還有家裡的負擔、你爛到可以的生活自理能力ETC)
你以為你有資格獲得快樂、幸福嗎?」




嘛~這大概就是我始終會想討拍的原因了。

如果說上一輩的人經歷的世界才是真實的,我只是希望這個世界給我的回應還有其他面向
我想要去證實其他面向的確存在,只是很不幸無能的我現階段只能用「討拍」的方式去獲得

然後誰說「討拍」好受了?
先要自我欺騙(這世界上還有人願意拍)、還有做心理建設(因為一定也有人在不願意拍的同時來質疑「為什麼要拍?你一定是OO或者XX吧!」)、然後不管成果如何都不會改變自己的能力現狀(沒有說拍完就變得文字優美邏輯通順XDDD)

誰來告訴我、我真的沒那麼差?」← 這句背後的心態是動機,然後我知道一定會有人說「這麼沒有自信乾脆去XXXX算了」(因為父上就是這種人)

這世界上有人沒有辦法靠自己煉成自信跟自我價值的好嗎?
(其實我很想反駁父上那種人明明也是有靠著詆毀別人來煉成的)

如果從來都沒有人說「你的作品不錯」
那不就只是單純的「自我感覺良好」了嗎???(坦白說這句已經變成大部分時候的貶意了)

(特別是自我感覺不良好的時候)
大概就會像是競技場上,王問觀眾「你們要讓他生,還是死呢?」
(都沒有說就看好感度累積了?XDDD)


「討拍」這個動作背後含的心態、動機,我只能說通常不單純。
也因此、它很難消失

再回到上面說「回應」的部分,我現在只能拿銀土跟早年玩冷門系的作品來做印證比較

跳下銀土坑初期,我的確因為作品是JUMP所以會比之前玩的冷門系好而抱持著「回應會多一點」的希望。
那時的交流也多來自創作中的作者彼此(Which我有看他們的文),那時嚴格說來並沒有什麼回應(大概是三、四個親友)、只是在交流,但是那段時間的確是蠻快樂的

後來作者間不再交流之後、我回頭看自己還剩下什麼。
我開始有了「消耗讀者」的感覺:跟當時願意給予回應的人成為朋友、一起討論、然後逐漸、那人不見了

繼續等待、繼續寫、希望下一個願意給予回應的人出現,網羅成為朋友一起討論、然後、那個人也會不見
一邊感嘆「我(跟我的文)果然留不住人」一邊繼續在不同媒介中發文、期待能夠再有願意給予回應、一起討論的人出現

沒有。

很安靜。

I never hear from them again.

一直,到我終於不需要討論。




這幾年我一直在想,銀土跟以前理論上冷門系更沒有人理會時的孩子到底有什麼不同、本質上的不同?
為什麼我會一直覺得「以前比較快樂」,在明明銀土這孩子在各方面都其實比以前的孩子好的時候?

後來想想,大概是因為BBS介面時的互動不僅密切,也是因為我的朋友就是讀者,(現在是讀者不一定是朋友O.O)

銀土那時我已經開始用噗浪了。
我會覺得我寫銀土導致我寫到眾叛親離,是這樣來的

也許眾叛親離不是事實,但感覺像是那樣


多♪♬     
我覺得你寫作覺得快樂,那就去做,感到快樂跟感到幸福沒有資格問題,不要去想要那些之前有沒有資格,那些資格是別人加諸於你的,而不是你自己的

蹭)在那之後我變成大叔了啦現在好多了,但是我還是想要抱抱啊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