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法因納爾、法妮愛兒、克里埃特,這三名是從我自創文中「夢遊」抓出來的,如今會成為我瑪奇裡養的精靈名(分別為男鈍、男劍、跟未來的女弓)。
以下是其中一個故事的大綱。

守門者。

主角醒來發現他在另一個世界。
一個似乎比原先更美好的世界。
很快樂。
遇到很多、記不得的、曾經忘記的老友,久到、都不記得到底多久沒見面。
而主角很高興地發現,他們好像都沒什麼改變。

一個幾乎可以、心想事成的世界。
主角樂不思蜀,完全忘了回去。
忘記之前那個世界到底真正長什麼樣子,僅記得他的不美好。
他跟著這些「老朋友」一起遊蕩,在這個「美好」的世界。

某一天,這些老朋友提到了一個魔王,把守了重要的門戶,那是通往
另一個世界的門戶,聽說那個世界比這裡更好玩,所以他們也想去。

「那還有什麼簡單的?
走、打倒大魔王!」

主角跟著有志一同的朋友們很高興地整裝、出發。
在許多次危機裡,主角漸漸發現,他們很幸運、不、或者該說,幸運得過頭了
- 不管遇到什麼樣重大事件,都沒有人死亡。

原來這是一個沒有死亡的世界。

主角瞬時迷惘了,因為,這本來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但卻又好像不是。
有了「什麼」正在消失的「感覺」。

「永遠不變,不好嗎?」

主角思考著,不明白內心潛伏的不滿是什麼。
不變,很好啊?

不會、失去...........

想通的時候,主角發現自己已經流下眼淚。
從到這裡以來,都還沒有,流過眼淚。

這是一個歡樂的世界不是?
所以眼淚是不需要的。
這樣、不對嗎?
不能在一個,只有歡笑的地方、一直不變地、生存下去嗎?
「我要退出。
我不去了,那個世界。
那個世界不可能比這裡好!萬一改變了怎麼辦?」

主角在可以看見黑色城堡的地方,紮營時這麼對著伙伴說著。

『這裡並不是不會改變的,你只是不知道而已。
改變的,是每個人自己的前一個世界。

而在那扇門之後,才是我們在期待的"不變"。』

要去?不去?
相信?不信?
什麼才是"不變"?

主角已經很久沒有想自己的前一個世界的事情了,他逐漸地明白,
自己是"忘記"了,這是"改變"。

「去了之後,就可以"永遠不變"?」

主角踢一踢靴上的塵土,看著它在營火旁被熱風吹散。
『如果你是這麼希望的話。』


於是他們繼續前進,走入黑色的大城門。
每個人這次都遇到了勁敵,而且、似乎都還不能安然度過的危機。
主角深感吃力,一直以來的好運突然在此時蹺頭了,彷彿之前都是玩笑。

然而、越來越接近的,是熟悉、是感覺。
爬坡的吃力,推開重物的困難、彈開層層蜘蛛網時,被灰塵刺激的發癢感覺。
主角一行逐漸被分散到不同的房間去,面對各自的際遇,以及,
進行最後的決戰。

主角,有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魔王把守的門、不止一扇。
每個人都有一道等待他的門,如果時間過後還沒有前去挑戰,就會被凍結。
那時,這個"歡樂世界",也會被"改變"。

門,專屬的一扇。
而守門者、主角一看到卻無法立刻聯想他就是之前日日夜夜說要討伐的"魔王"、
也是,專屬於在這個世界裡,生來為了守門的人。

「你.......
為什麼在這裡?
魔王呢?」

應該也是很久未見的人,主角卻覺得不久之前才見過。
主角很努力地想著,最後、他勉強判定,兩人最後相見時,不在這個世界。

『這裡沒有魔王,而我是,守門者。
要通過此門,必須先經過我。』

「你為什麼要守門?
為什麼要阻礙我?
我們、我們不是朋友嗎?」

『....是你,選擇我做守門人的。
在你還沒來這個世界的時候,你就決定了。
所以,我在這裡,一直、等你。』

主角更疑惑了,是他自己指定的?

「你....你不是他、你、你到底是誰?」

『我是,你在那個世界裡,最後的連結。
沒有我,你回不去。
所以,我才在這裡。
在那個世界的你,曾經要求我這麼做。』

「你騙人!!
我在這個世界很好!我才不想回去!」

『當你的時間過後,這扇門會凍結,你再也無法自己"改變"什麼事情,
而到時這個世界也會"改變",這不會是你要的。』

「囉唆!
那就讓我通過那扇門!讓我到那個世界去!
那個不會改變的世界!」

『即使這是這個世界的你的意思,我也不會讓你到另一個世界去。
我只相信,有"我們"的世界的"你"所說的話。
所以我才答應你,做"守門者"。』

戰鬥MODE開始?
(笑)

----

大致上想寫的就是這些。
主角的確是遊魂狀態,他自己不知道而已。
所有他遇到的「人」都是已經死去的遊魂。
所有遊魂都想要去的、「不變的世界」,是死。

守門人,是活著的人對遊魂狀(還沒死透)的人設下的最後一道防線。
生前的羈絆有多強多深,守門者的力量就有多強,至於是否能把遊魂人
帶回原本的世界,就是個謎了(笑)

主角生前顯然被守門者深深愛著(笑)
我只是很喜歡那個「因為愛你,所以不讓你過」的奇妙狀態而已:P

咩的我好像又寫出自「夢遊」以來的「白山羊與黑山羊」的故事了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