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8


MyFairLady
因為家裡之前換了電視(傳統的撐了15年也真強大)於是又跟家人重溫這個奧黛莉赫本版。



因為家人錄音要我聽,我也沒別的東西能聽的關係(我聽ICRT是晚到91年左右),我對這裡面的每一種聲音都很熟悉(大概聽過幾百次)

裡面的聲音在我能瞭解意義之前就已經很熟悉了,不過對於片子的想法倒是這麼幾十年沒有變過

我當年非常反對最後Elisa回去那個視他如工具、賭注,差點就是下水溝的糞土的男人身邊。

現在依舊如是。

然後這次重溫大概也瞭解,「統治者/權力者就是這樣子吧」會覺得「我這可是施恩惠給你,你該感激跪舔」

為什麼Elisa因為系統設計不當而吞下彈珠時,會讓人覺得「好笑」呢?這一點都不好笑

為什麼當Elisa最初氣到不行(覺得一直沒有被當人看待)而做出種種妄想時要嘲笑他呢?

為什麼當Elisa說「我也是人!我也有感情的!」的時候,會要恥笑他呢?

最後我只能說,「這大概就是教育家的美夢吧?期望自己的學生有一天自行頓悟突然間什麼都會了」

我很清楚我家人就是這樣的期待。
不過我的頓悟始終沒到來。

而一切光榮歸教育家。

這片中的男人除了上校以外全部都很不適合當模範

Freddy你是STALKER啊這哪裡浪漫了wwww

你媽媽知道你每天守在別人家街上嗎?www
而且守到半夜

如果當初Freddy不在門口攔住她的話,Elisa成為河中浮屍的機率有多大?
如果以我跟Elisa的共鳴,我敢說相當之大。(但是我不會帶行李www 但轉念想,她知道河邊沒大石頭而帶行李綁腳上去沈的話就是正確的)

我對Freddy這個傢伙的評價是腦袋跟品味有問題(他愛的是那個放蕩不羈的形象啊,我當時已經預期這兩個就算交往也恐怕會吹),但是他至少做了好事。

而且他可能不大明白他做了一件多麼重要的事情(堪稱轉捩點)

只可惜Elisa是M

她當時進可嫁Freddy,退可與教授的媽聯合陣線(自立),如果她想她也可以跟上校求助,教授根本可以不是選擇之一

這片對我來講是爛尾。
唯一的愛情成分就是Elisa是M。

就算教授知道她眼睛的顏色頭髮的顏色想念她的聲音又怎樣?
她的地位幾乎已經被證實了不如他養在鳥籠的寵物鳥

已經被完成(語言)調教的她已經再也無法提供教授任何挑戰

在Elisa來到之前,教授的宅生活(真正的語言宅!)已經證實了不需要女人了。他有錢、樂於單身、有自己強烈投注的興趣也有宅友可以共享樂趣。
他不需要Eli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