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

    
關於BL與厭女啊。


先來個自我履歷:很少看原創BL文(除了非常少數的作者如linQ大),不看日本BL漫(除了hrd),自己二創時會注重如何補償(因為是BL主軸而使原先可能配對、權益受損的)女性(如銀土的三葉),自家自創的BL(極少,均未公開)女性權益沒有受損(真的)

我在寫銀土時曾經不斷強調「女人何苦為難女人」,三葉可以獲得自己的幸福,三葉可以很幸福、他不必要是需要憐憫的對象。

我在寫NT足球同人時,因為個人真的無法接受現實(哈哈)所以在半架空時整個把T現實的另一半角色給清除了,但我留下了N的另一半角色,並且賦予了她可以輕易壓榨N大魔王的屬性作為補償。

瑪奇那對沒這煩惱(O)出現過的女性角色都強大又自己很幸福而且可以隨時壓榨男角(真的)

Homage,艾絲塔西亞是好助攻(O)
謝拉薩做的事情無關性別,他只是和伊法爾媽媽一樣。
我覺得Homage裡該探討的不是女性,而是我認定「父(惡夢爸爸)母(伊法爾媽媽)是整個世界的阻礙,必須排除不然沒有未來」這點,以當時的三次元處境來說是可以理解的w

就跟忘記哪裡看過的文章,提及「為什麼(要去冒險的)主角通常沒有爸媽/爸媽是障礙」這樣的事情(很早的文章?)

我記得我看到時也反省過,啊、對耶,我的作品中下意識完全排除「父母」這樣的存在(早年自創的故事尤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